113.大西紗織與「實權人物」(2/2)
和我打招呼的,是一個相當可愛的女孩子。她穿著藍色的圍裙,懷裡抱著托盤,頭上翹著三根呆毛。
真可愛,想聞聞她身上的味道。
「你好,我是來應聘服務員的。」
「哦,你好,跟我來吧。」
她帶我來到大廳的一個角落,一個長相普通,但氣質溫柔的女人坐在那裡看書,懷裡摟著一隻肥大的橘貓。
說到書,這家店裡,那面大到超乎尋常的書架讓我很介意。這樣規格的咖啡店,開在這小商業街,真的沒有問題嗎?
「你好,我是大西紗織,是來應聘服務員的。」
「哦,你好,我是店長真田美子。」
「你好店長。」
「嗯,你的資料上,有寫在蛋糕店打工的經歷對吧?」
「嗨。」
「時薪1200日元,每周輪休,沒有重要的事,是不允許請假的。」
「嗨,我知道了。」
就這樣,我成為了這家店的服務員。
我跟著一開始接待我的可愛服務員,到了員工休息室,穿上店裡的藍色圍裙。
在我穿的時候,她指著最左邊的那件圍裙,說道:「這件是店裡咖啡師專用的,一般員工不能穿。」
我懂,這就是島國社會無處不在的階層。
這個咖啡師應該就是這家店裡,除了店長以外,最大的「實權人物」了吧。
待會出去問好的時候,鞠躬一定要儘量接近180°。
和她交流了一會,我知道了她的名字,叫北川玉子,是這家的服務員,兼任咖啡師二席。
她的性格很好,告訴了我很多店裡的規矩。
如果她是主席咖啡師,我的日子應該會更好過一點。畢竟,獨占一件圍裙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也體現出,現在那個首席咖啡師的「前輩意識」很強烈。
出了員工休息室,在我做足了心理準備之後,卻沒有找到「實權人物」。
我去問了玉子。
「啊,師傅啊~,他晚上才來,也有可能不來。」
那他到底來不來?
......
我沒問出口,畢竟我是新人,幹活就好。
另外一個全職的服務員也是一個女性,帶著眼鏡,很內向,休息時不是玩手機就是看書。
「叮鈴~」
門鈴響了,我立馬鞠躬說道:「歡迎光臨,客人~」
「哦,是新招的服務員啊,村上君在不在?」
「不要意思,村上桑不在。」
「唉,說的也會是,如果在的話,玉子應該會發群里的。給我來......」
這已經是第三名詢問「實權人物」在不在的客人了。
這麼受歡迎?怪不得想什麼時候上班,就什麼時候上班了。
你必須更加小心,saori!
終於到了下班的時間,「實權人物」一天都沒來,但和我沒關係。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去清理剩下的麵包和蛋糕。
這家店的甜品很好吃,剩下的很少,我也只拿到兩份。
正好我和媽媽一人一份。
太好啦。
......
「居然還剩這麼多,玉子你的水平,距離那傢伙還很遠啊。」
「美子姐,我怎麼能和師傅比呢?」
「為什麼不能和他比?加油玉子,爭取早日超過他,到時候我把他的兩層乾股也給你,把他炒了。」
......
太可怕了,「實權人物」居然和店長有矛盾。難道說,我又要陷入可怕的鬥爭中嗎?
上一次打工的時候,兩個排班歐巴桑鬧矛盾,逼著所有人站位,正是因為受不了才主動離職的。
想不到剛換了工作,就又陷入同樣的旋渦中。
島國這該死的陋習,什麼時候才能改。
晚上回到家,媽媽誇讚這家店的蛋糕,比我上一次打工的店好吃。
她吃的很開心,但我卻憂心重重。
我在為,是站在「實權人物」這邊,還是「店長」這邊而煩惱著。
依照常理,站「店長」是肯定沒錯的,但是北川玉子似乎很崇拜「實權人物」。
如果我表明了立場,就算因為站在店長這邊的的原因,不會被開除,也一定會被安排最苦最累的活吧?然後所有店員都不跟我說話,排擠我。
但是站在「實權人物」這邊,哪怕工作輕鬆了,店員們把我當自己人了,店長反而會找理由開除我。
據說上一個服務員,就是因為惹店長生氣,才被開出的。
不站隊也不行,上一次就是這樣,兩邊的人都在排擠我。
我吃了一大口蛋糕,決定了,就站在店長這邊,先把二十萬學費掙到手在說。
幹活苦點累點沒關係,你行的,saori!
「你在幹什麼?吃個蛋糕還滿臉嚴肅?」
「啊~,抱歉,剛才在想演技的事。」
「哦,你那個什麼abc養成所,什麼時候上課?」
「下周就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