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頁(2/2)
「那怎麼行,我……」
夏拾打斷她的話,「你好多年沒有和叔一起過大年三十了。」
梁素為了陪著院裡的孩子,又不放心其他的護工,每年大年三十都留在這,卻不能和自己家人孩子一起。
「這裡本來就是我的家,我留在這正常,您還有自己的孩子呢。」夏拾安撫道。
「那你一個人……小拾你……」梁素說著說著眼圈都紅了。
「還有這些孩子呢。」夏拾不覺得怎麼樣,去年她一分錢都沒有,也就不好回來,省得到時候還得讓梁姨貼錢。
事情就這麼說好了,冬安知道夏拾會留下來陪他們,非常開心。
到了大年三十守夜,孩子們都抵制不住困意,夏拾帶著他們去睡了,她自己留在外面。
「姐姐。」
夏拾回過頭一看,是冬安。他就穿著睡衣跑出來,睡眼朦朧的。
「小安。」夏拾立刻上前,「怎麼下床了?」
冬安揉了揉眼睛說:「我陪你一起守夜。」
夏拾無奈,進房間把冬安的衣服拿出來把他裹好。然後說道:「我們看春晚。」
小孩子到了點就容易睡,冬安強打起精神陪著夏拾看完了一個小品,很快就靠著夏拾睡著了。
夏拾側頭看了看,眼底一片柔軟。
……
桌上的手機突然震動幾下,夏拾望了一眼已經睡熟的冬安,乾脆起身把小孩抱了起來,往房間走去。
將人放上床後,夏拾出來才得空拿起手機來看。
看到發信人,夏拾站在那愣了很久才點開。
上面只有四個字:新年快樂。
夏拾看了看時間,果然已經零點整了。
大概是群發的吧,夏拾垂下眼想道。即使如此,她還是認認真真打了一句話上去:「時先生,祝您也新年快樂。」
消息發了出去後,夏拾的手機又連續震動了幾次,是謝文雨幾個人發來的祝福簡訊,她都一一回了過去。
遠在京市的時聿卻不知道夏拾怎麼看他那條簡訊的,向來都是別人發消息給他,只有個別幾個師兄師姐朋友,他才會發新年快樂。
等手機滑到後面的時候,時聿看到了夏拾的名字,略加思索後,他也給夏拾發了一條簡訊。
時聿看了看手機,足足過了十幾分鐘夏拾才給他回消息。時聿心裡不怎麼舒服了,哪個地方信號會這麼差?斜靠在床上,拿起手機又給夏拾發了一條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