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頁(2/2)
其實如果穆元禎知道她心裡是這樣想的,肯定會覺得她也忒沒良心了,因為他覺得,他實在是已經非常克制了……無奈兩人的要求和標準實在相差太遠。
且說成淑大長公主讓淮寧公主跟以宓遞話,想讓以宓上門替燕王求娶自己的孫女,結果以宓絲毫不買她的帳,只輕描淡寫就把淮寧給打發了。
以宓可不理淮寧說的那一番道理,只道「我倒是不知道王爺他納個妾還跟安臣屬的心有個什麼關係,王爺他這麼多臣屬,那他要這樣安臣屬的心,怕是不用做別的,只成日裡納妾就夠他忙的了」。
淮寧聽得那叫一個張口結舌,但莫名的她心中還有些快意。
相較成淑大長公主,淮寧更不願得罪以宓,所以翌日就上了成淑大長公主的門,把這話原封不動的轉給了成淑大長公主,大長公主當即臉就漲得跟紫色茄瓜似的。
真是……真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東西!果然沒娘養,沒教養!
要是燕王妃此時就在她面前,她估計就氣得想直接掌摑她了。
可是,那也不過就是幻想罷了,現實還是現實。
六月中就要選秀,現在禮部已經在整理名單,若是屆時還不能定下孫女和燕王的事,難道還真要入宮不成?
淮寧看著成淑大長公主難看的面色,心中暗自不屑,明明是上趕著想送孫女為妾-別說是側妃,側妃還不就是個妾,總歸不是正室-,卻還偏偏要端著,想讓人家親自上門來求娶。
燕王妃又不是傻子,好端端的幹嘛要給自己夫君弄個妾侍?就是自己這真生不出兒子的,那也是絕不肯駙馬納小的。
不過她也就是心裡腹誹,面兒上卻是小心道:「姑祖母,其實皇叔他娶不娶側妃,要娶誰為側妃,怕是燕王妃也做不了主,姑祖母您還不如直接跟皇叔談談,皇叔他自不好忤了您的面子。」
這話說的成淑大長公主面色又是一黑。
因為她此次回到京城已經近一個月,都還未曾見到過燕王。
明明她是燕王的長輩,可燕王他,竟是從沒來拜見過自己。
她臉上陰晴不定,然後抬眼看著淮寧扯著嘴角道:「淮寧,若是需要我自己跟元禎說,那我為何要放過趙晞?」
語氣不善,分明是因著燕王妃毫不留情面的拒絕而有些遷怒淮寧公主的意思了。
淮寧一愣,隨即卻被她的語氣有些激怒,她雖脾氣算好的,但到底是先帝唯一的公主,自有她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