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頁(2/2)
仰了一會兒脖子,裴燃覺得有點酸,估計是打遊戲打的。
「拉我一把行嗎。」裴燃沖周野笑,「坐了一會兒,腳麻。」
周野伸手,拉住了裴燃以後開始用力:「為什麼不進來?」
「你說的,明天不營業。我說的,後天見。」裴燃站起來的時候沒站穩,往前走了兩步,跟周野的距離有點近,「鑑於我還沒成這兒的老闆家屬,我來那會兒的時間還沒過零點,我覺得進去不合適。」
沒過零點,那就是在外邊兒等了兩個多小時。
或者三個多。
周野看著沒什麼特別的反應,說了聲:「沒不合適。」
然後他又添了句:「還是早點回家,我這兒一時半會還不會倒閉。」
裴燃樂了。
他就覺得他周老闆怎麼這麼可愛。
「也不早了,要我送你回去嗎?」裴燃問,「你喝了酒不方便開車。」
「不麻煩。」周野說,「你早點回就行。」
「行。」裴燃笑了笑,「那陪我走路口唄,我車在那兒。」
這段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走路大概五分鐘。路上一直挺安靜,裴燃站在周野右邊跟他平行。
路燈在右邊兒,照得影子往左斜。本來周野要高裴燃一些,這時候的影子倒一樣長。
裴燃說了聲等等,周野也就停了下來看他。
「你看影子。」裴燃低頭指了指地。他不低頭還好,一低頭又矮了一截,裴燃只好抬起頭側過臉看周野,「算了,你自己看,咱倆影子一樣齊。」
周野不是很懂他停下來專門說這一茬的點,但還是低下頭,順手按著裴燃的後腦讓他也低頭。
「這樣還是一樣齊。」周野的嗓音融進夜色里,在喧囂里卻很鮮明。
裴燃安靜了一會兒,半晌才開口。
「從十六歲開始就沒人按過我的頭了。」裴燃的聲音其實偏低,在身邊講話會很好聽,「周野,這是我成年了之後,第一次為了人低頭。」
第7章
說這話的時候,裴燃沒抬頭。
他一直低著,不知道在看哪裡,也不知道在看什麼。
眼神有點沒著落。
沾了雪水的外套拎在手上,身上很薄一件灰色連帽衫,挺隨便的打扮。
但周野就挺喜歡看。
過了兩秒,裴燃把帽子戴上了沖周野笑了笑:「路口這兒停吧,我看你打車回去了再走。」
「不用。」周野搖了搖頭,「我馬上回。你穿得薄,凍不了。」
「我十來歲沒簽公司那會兒穿得比現在還薄,冬天拍大敞著襯衣當板也不是沒幹過。」裴燃無所謂地笑笑,用手蹭了一下周野的脖子,「是不是挺暖。」
是挺暖。
像一捧火。
周野沒再說什麼。城南西路這個點兒打車很容易,多的是排成一列的計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