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 殺萬是罪(2/2)
法律中訂下了各種稅收,規定了各個貴族的義務。
然後呢?
法律規定了,不是私養士兵。
呵呵。
對於大多數貴族而言。
法律是什麼?
國王是什麼?
在自己的領地,哪怕只是最低等級的騎士爵位,那對人民也是生殺予奪。
義務?
那是什麼?
你說我違法了?
「對我有用的條例,那就是廁所了沒用過的紙。」
「對於沒用甚至有害的條例,那就是廁所下水道中用過的紙。」
按照開羅帝國的法律,差不多要把多里亞行省的貴族殺掉百分之九十。
很顯然,不能這麼做。
貴族沒有了,如何管理地盤是一個問題。
更重要的問題是——
「一旦我這麼做,開羅帝國容不下我,這個世界也容不下我。」
「現在我還太弱了。」
「與世界為敵的後果,只有失敗一途。」
「唉,什麼時候我才能擁有足夠的力量,可以殺盡天下惡徒,誅盡世上所有的異族。」
人生在世,總需要學會妥協。
對於真心悔改,願意支持他的做法的貴族,他決定給對方一個改過的機會。
雖然他已經是如此的仁慈了,但還是有一小部分人不願意認錯。
還叫囂著「你知道我是誰嗎?」「你還敢殺我不成?」「你這麼做王室是不會置之不顧的」「你是在自尋死路」這種話。
看來是平時囂張慣了。
不認同他就算了。
連王國的法律都不想遵守?
沒辦法。
威爾只好秉公執法,把他們都抓了起來。
「連走後門都不會走。」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蠢的人呢?」
「對於邪惡之徒,我的寬容和仁慈可是非常難得的。」
不過反抗的人比想像中的少。
在今天處刑的一萬多人中,真正擁有爵位的貴族只有四十七人。
其中兩名子爵。
十三名男爵。
以及剩下的二十二名是騎士爵位的人。
……
在威爾看來。
才抓了區區一萬人,是多麼的寬容,是違背良心的結果,是向罪惡低頭的妥協。
可在其他人看來,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顯然哈維就是其他人中的一個。
發現哈維明顯不認同他的做法,威爾只好繼續解釋。
誰讓哈維是他的兒子呢?
今天特意讓哈維來,還讓哈維登上處刑台,和他站在一起,不就是為了趁此機會教育一下哈維嗎?
「當審判犯下了必死罪惡的人都時候。」
「殺一個。」
「會發自內心的覺得暢快。」
「殺十個。」
「內心開始覺得不滿足,覺得這個世界的壞人還有很多。」
「殺一百個。」
「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可以讓世人稱讚的大好事。」
「殺一千個。」
「這個時候,有些人開始懷疑自我,會不會錯殺好人?裡面其實有些人並不該死?是不是下手重了一點?」
「當殺一萬人的時候。」
「許多人的三觀開始動搖了,或許他們才是對的?腦子有問題的人是我才對?殺人的我才是罪惡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