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 人類的本質是邪惡的(2/2)
「為了自己,掛著為了親朋好友的名號,能夠毫無心理負擔的做出各種殘忍的事情。」
「里奧爺爺、尼康伯父、喬亞大哥……」
「他們都一樣。」
「他們光鮮的外表下,到底沾染了多少無辜者的鮮血?」
「我一直以來掛在嘴邊的騎士精神,他們表明上讚賞,其實內心是一直嘲諷著我的吧?」
「這樣的世界守護它有意義嗎?」
「或者說。」
「除了我之外,真的有人相信騎士精神嗎?」
「他們修煉呼吸法,成為騎士,為的只是力量,只是為了得到為所欲為的力量。」
他一遍遍的懷疑自我。
十多年來堅持的信念幾乎奔潰。
幸好在那個時候,他的父親站在他的身旁,為他指明道路,點燃希望。
跟隨著父親的步伐,他才又一點一點的感受到了這個世界的真善美。
看著罪惡在自己手中消散。
注視著善良無辜的人們歡樂的笑容。
他知道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是有回報的。
……
經過大半天的趕路。
米格平原近了。
山丘逐漸減少。
綠意漸漸消失。
馬蹄腳下是連草都沒有幾根的碎石地面。
米格平原的土地主要有砂石構成,不適合耕種。
可能是由於地勢平坦。
海拔高。
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米格平原中建起了一個大型處刑台。
不過這個處刑台一般都用不到。
隨著處刑台的靠近,路邊的人漸漸多了起來。
人們愉快的交談著,帶著興奮的表情,非常期待即將到來的處刑。
世上從來不缺乏吃瓜群眾。
只要有熱鬧,總會有人湊上去看。
「多點人看也好。」
「這不正是父親大人的想法嗎?」
「讓他們知道,做壞事的人必然受到懲罰。
「讓恐懼的種子深埋他們的心中。」
「每當他們內心升起邪惡的想法的時候,都會想起今天的事情,都會害怕的雙腿顫抖,壓下心中的邪念。」
以前米格平原上的處刑。
人們也看了,但感悟並不深。
那是因為受刑的人,不一定是邪惡之徒。
或者說,並非是因為做了邪惡的事情而被懲罰的。
多半是貴族之間的狗咬狗。
「不過——」
「真的有用嗎?」
「處刑幾個人真的能在人們的心中種下恐懼的種子?」
「我覺得成為人們的談資還差不多。」
哈維覺得父親的這個方法用處不大。
「但能看著那些惡徒受刑死去,也算人生一大快事了。」
「當初不能殺掉他們,我可是憤恨不已的。」
「萬一讓哪個人逃了,我肯定要後悔大半天。」
離處刑台還有千米左右的距離。
接下來是一個緩坡。
沿著緩坡慢慢走上前,到頂部之後,會出現一個直徑數百米的大平地。
此時已經是黃昏。
太陽大半已經沉入山巔。
所有前來參觀的人沿著緩坡向上走著。
由於太陽在緩坡的連一邊,光線都被擋住了,所以一路上周圍都暗暗的。
人們喘著氣走著,說話的人少了。
上方,處刑台的空地上,應該站了不少人才對。
卻安靜得可怕。
沒有一點聲音。
只有呼嘯的冷風從上往下吹。
風明明不冷,哈維卻忍不住緊了緊衣領。
他抬頭向上看出,仿佛看到了無數黑雲,一道道漆黑的面孔在黑雲中糾纏著、怒吼著、哭泣著、恐懼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