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終章(2/2)
甚至就算今天理沙把我殺了,我應該也沒有立場講什麼怨言才對。
「哎,總之今天我會好好餵你吃東西的。你可別害羞哦。」
理沙吟吟笑著。她的笑聲聽起來有那麼點乾澀。
我們到了教會前面,賽侯和克莉絲站在那在等待我們的到來,連戶山大叔也在。如果不是以現在這樣的形式,我大概再也沒有臉出現在他們面前了吧。
不過他們也跟那些來病房探望我的人一樣,只是對我無奈的笑了笑。
這情景簡直就像一群喪家犬聚在一塊似的。
雖然我心中這樣想著,同時卻也因為他們願意在這等我,而很不爭氣地覺得好高興。
「好啦。那大家就都到三樓院子去吧!」
在理沙這樣說完後,其他人便都聽話往三樓走去了。
「今天我也會把大腿讓你躺個夠的。」
在穿過客廳的時候,理沙對我說了這樣的話。
客廳內飄蕩著好像是做菜時留下的味道,聞起來很香。
這時克莉絲剛好從二樓走下來。
「啊,我要去拿飲料。」
「嗯?喔喔,那就麻煩你嘍。要小心吶……啊,其實克莉絲你應該比我還習慣做這種事哦?」
「呵呵。」
克莉絲笑著聳了聳肩,雙手環抱起滿滿的飲料罐輕快跑上樓去。
「對了,羽賀那呢?」
理沙這樣問道,而克莉絲則停下上樓的腳步,有點慌張地退了回來。
「……」
然後她指了指一旁房間的門。
在理沙點頭後,克莉絲的表情變得有點僵,隨後便上樓去了。
「那孩子的個性比較難相處嘛。」
雖然理沙嘴上這樣說,但我知道她心裡也清楚根本不是如此。
因為這一點我同樣明白。
羽賀那並不是什麼難相處的人。她只是誠實、直率,再加上有點笨拙而已。
「羽賀那?羽〜賀〜那〜〜!」
理沙像是故意用像開玩笑般的口氣喊道,敲敲羽賀那的門。
羽賀那沒有回應。
「真是的……是阿晴喔!阿晴回來了喔!」
即使理沙這樣說,門的另一邊卻仍
然沒有動靜。
理沙轉過身來對我聳聳肩。
「羽賀那,我開門了哦!」
門就這樣打開了。當初這扇門被理沙打開時,時間是深夜。
那次羽賀那跑去找戶山大叔亂鬧,還用手肘打傷理沙的臉。
羽賀那在回家後躲到房間角落縮了起來,身體還不住顫抖。
而我們這次的失敗之大,跟之前那次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她還好嗎?
我想她應該不會有問題的吧。現在的羽賀那已經不會因為這種事就受到挫折了。因為她可是跟我一起奮戰過來,已經不是那個軟弱的她了。
但此時我胸中卻出現一陣令人不快的鈍痛。因為在那時候,羽賀那絕對不是為了實現她的願望才阻止我進行交易,她的行為完全是合理的。
但我卻拒絕了她;我在最接近關鍵的時間點拒絕了她。
我很想要為這件事向她道歉。
「……咦?」
理沙輕聲的一句呢喃,讓我回過神來。
「……」
理沙突然從房間門前掉頭,就這樣穿過我身邊,走回客廳里去。
在理沙打開了廁所的門又關上後,轉往教會的方向走去。
羽賀那房間的門仍敞開著。
沒過多久,我就看到理沙表情僵硬地再次穿過我身旁跑上樓。
於是我便獨自一人被留在那片和煦的陽光中。
在半開著的門扉對面——
只剩下一片,空蕩蕩的無人空間。
仍坐在輪椅上的我閉上眼睛。
阿晴。
我想起羽賀那這樣呼喚我的聲音。
羽賀那。
到頭來她的本名究竟叫什麼呢?
在這片和煦的陽光中,我懷抱著胸中的痛楚,茫然地想著。
羽賀那的身影從教會中消失得無影無蹤。
而我的少年時代就這樣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