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小白臉該做的事(2/2)
「如果你跟她們三個人有了戀人以上的關係,差不多就會被確實解決掉了。」
「……這也是個女僕玩笑話嗎?」
「我是認真的。」
麻耶小姐正色告訴我:
「這樣的話會
招來三個人家中雙親,特別是父親大人的怒火。雖然是不至於連命都沒有,但是要在這個國家生活應該就很困難了。」
「……其實我的生活,是在相當危險的地方上建立起來的嗎?」
「你到現在才注意到嗎?」
麻耶以一副無奈到極點的樣子嘆息著,說:
「你對三個人而言就像是寵物一樣的東西,對她們的精神也是正向的,而且當然,你也絕對不會有越軌的舉動──是因為被定調成這樣的狀況,大家才勉強放過你啊。」
……是這樣的嗎。
不過嘛,冷靜想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不管經濟上再怎麼沒有問題,在自己女兒身邊擺個人渣男人,不會有父母親覺得愉快的……
這時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該不會,麻耶小姐你有幫忙說情?」
「……我並沒有做這麼誇張的事情。」
麻耶小姐有些害羞地將頭撇向一邊,繼續說:
「不過嘛,大家似乎是認為,如果有我監視的話他們就可以放心了。」
也就是說果然還是多虧麻耶小姐了。
雖然嘴裡說得好像沒什麼的樣子,不過她一定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盡力打點一切吧。
我明白,她這麼做並不是為了我。
自始至終都是為了藤花她們。
即使這樣我還是非常高興,內心開始溫暖起來:
「麻耶小姐,我可以緊緊抱著你嗎?」
「──不、不可能會可以吧!如果你做這種事我就親自解決掉你!」
我才非常感動的說完,就被她滿臉通紅的大罵一頓。
不過,煞氣的她已經不像剛才那樣有殺氣了(我沒講冷笑話的意思)。
我無法止住嘴角的笑意。
「……餵人渣作家。」
小夕莉以鄙視的眼神插話進來。
雖然我也不是不會覺得連這種稱呼也回應得下去的自己到底是怎麼了,不過我還是反射性的回答了:
「怎麼了嗎?」
「可以扁你嗎?」
「──不可能會可以吧!為什麼突然會問成那樣啊!」
「看到像園原小姐這樣的美女,和你這款的談情說愛就覺得很不爽。」
「原來如此,你是嫉妒對吧。」
「才不是咧!我會殺了你喔!」
「──話說回來,我可沒有談情說愛!」
小夕莉舉起了拳頭,麻耶小姐也在桌子上敲出聲響。
「……先、先冷靜一下吧!」
因為大家情緒莫名其妙激動起來的關係,三個人都喝了烏龍茶。
潤一潤喉嚨跟氣氛吧,殺伐之氣對胃不好。
「……總而言之,你就是小白臉,既不在這之上也不在這之下。」
麻耶小姐開始作總結:
「不光只有現在,今後也是一樣,你都不可以去想跟她們三個人成為男女關係這種不知自己有幾兩重的事情。從這個意義而言,你做出『像我這樣的垃圾人渣配不上她們三個人』的判斷是正確的。」
雖然是非常消極的結論,不過既然是麻耶小姐說的應該大致上是正確的吧。
「可是,將來三個人出嫁的時候我該怎麼辦……?」
「到時候就請你心無掛念的祝福她們。」
「…………」
為了三個人的幸福而退居幕後。
這樣的說法聽起來是很不錯……不過這樣真的就可以了嗎?
再說我能做得到嗎?我能成熟到那個程度嗎?
我完全沒有自信。
「……這麼說來,我以責任編輯的身分給你一個建議吧。」
看著緘默不語的我,小夕莉開口了。
「以責任編輯的身分?」
「沒錯,雖然你的人生隨便怎樣都好,不過你的漫畫隨便怎樣就不好。更何況這次是藤花她們當原作,我還滿抱著期待的啊。」
雖然小學生來當原作比我來當還要可以期待這點,也讓我感到心情複雜,不過小夕莉是位優秀的編輯,就滿懷感謝洗耳恭聽吧。
「把主角畫帥氣點。」
小夕莉如此說。
我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忍不住心想這種事情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換句話說,該選哪個女性角色這種事,就不是很重要。」
關於這點我也很難同意。
對我個人來說,比起主角我更重視女性角色。
「……是這樣的嗎?」
「是啊。」
看著還沒有想通的我,小夕莉說道:
「雖然現實上是不是這樣我不知道,但至少在漫畫上就應該要這樣才對……不過嘛,如果要講仔細一點也是要看漫畫類型,而且也不是絕對非得要這麼做不可啦。」
這個嘛,這麼說也是沒錯啦。
創作沒有所謂的絕對,不管怎麼做只要有趣就是正義。
小夕莉繼續說:
「不過,你設定的讀者應該是藤花她們吧?那麼我覺得就沒錯了。」
──我很希望看到,老師這位主角活躍的漫畫。
突然,腦中浮現這樣一句話語。
在大家第一次討論的時候,藤花確實這麼說過。
千鶴與紗奈也是這麼希望的。
──其實您可以變得更人渣一點,也沒關係的哦?
接下來,腦中浮現的是這句話。
記得在大阪旅行時藤花是這麼說我的。
……啊啊,對喔。
我因為突然的表白而心情動搖,又要跟那個時候一樣的走向失敗了嗎。
小夕莉跟麻耶小姐,我確信這兩位是正確的。
跟這兩位商量真是太好了。
「──真是謝謝你們,托兩位的福我的迷惑已經澄清了。」
我深深低下頭,發自內心道謝。
我得到答案,也理解自己該做的事了。
我不是她們的男朋友、未婚夫、老公。
也不是哥哥、更不是主人。
我是小白臉,既不在這之上也不在這之下。
然後,正因為如此我才有能力所及的選擇。
接下來就只要讓它具體成形了。
吃完飯後,我從中國料理店回到家裡。
我關在自己房間裡,馬上開始畫漫畫。
就算一秒也好,我想快點回應那三個人的心情。
想讓她們看到最棒的原稿。
為此我聚精會神的舞動著畫筆。
我心中熱血沸騰,不斷運轉著創作的引擎。
畫快點!畫好看點!畫得更有趣點!
──運用我所擁有的一切!
我覺得即使這樣還是遠遠不夠,於是將自己逼到極限。
我決定在完成以前不跟任何人碰面。
也就是所謂的「禁蘿莉」跟「禁胸部」。
如果跟藤花、千鶴、紗奈碰面的話,就會忍不住想玩。
如果跟麻耶小姐、小夕莉碰面的話,就會忍不住想性騷擾。
不過,我認為,現在要專心集中在漫畫上,不這樣做不行。
當然這在精神上會相當辛苦吧。
畢竟我生活中必需的五大要素可是──「衣」、「食」、「住」、「蘿莉」、「胸部」。
在這當中要自我克制二項,算是半自殺的行為了。
可是如果不在這裡努力的話,是要到什麼時候才努力?
耗盡一切精神,全心面對原稿吧!
為了展現身為小白臉的覺悟!
當我繪製完成三十二頁的漫畫時,已經是這之後一個禮拜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