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今天開始靠蘿莉吃軟飯! > 第一卷 吃軟飯的認真

第一卷 吃軟飯的認真(2/2)

目錄

我那令人痛恨的失誤,讓對打中斷了。

…………我、我搞砸了……

這對我的心理損傷果然很大,我沮喪地跪在地上。

「啊哈哈!結果你失誤啦!好遜~」

可能是對這個沒出息的姿勢很中意的關係,千鶴抱著肚子笑了。

「原來你們在這裡……」

麻耶小姐深深呼了一口氣。

「……好詐喔,只有大葛格跟藤花在一起玩。」

紗奈有點惱怒的嘟起嘴來。

看來應該是我們太晚還沒回去,所以三個人就過來找我們了。

為什麼會在這個時間點來呢……雖然心裡很想這麼抱怨,不過錯在我身上。

去泡湯的時候也沒有帶手機,應該先回房間一趟才對。

我全身癱軟,嘆了一口氣。

「——有什麼好奇怪的啊!」

身邊再度傳來一陣吼叫聲。

原本放鬆的氣氛在一瞬間緊繃到極限。

本來還在笑的千鶴,被怒氣沖沖的藤花逼近了。

「咦!……咦……?」

千鶴收起笑容,感覺有些畏懼的說:

「……你、你怎麼啦藤花?」

「還怎麼了!都是千鶴害我們失敗了!」

「失、失敗……?」

「我和老師,正在挑戰連續對打桌球十次!」

「……是、是這樣嗎?那真對不起。」

「你那是什麼隨便的道歉!你也要好好的,跟老師說對不起!」

「——話、話可不是這麼說的吧!」

面對藤花尖銳的說話方式,千鶴也憤憤不平的回嘴了:

「我們可是因為擔心你們才來的啊!」

「就算這樣也用不著突然大吼大叫啊!」

「那藤花還不是一樣,只不過連續對打十次挑戰失敗而已也用不著氣成那樣啊!」

「什麼叫只不過而已?就差一次喔!如果千鶴沒有來亂絕對可以挑戰成功!這樣老師的漫畫就可以畫出來了啊!」

「什麼?為什麼這樣阿春的漫畫就可以畫出來啊?」

「就是有這樣的儀式!只要在第一次打桌球的那一天,連續對打十次,就可以實現一個願望!」

「那是什麼,我可沒聽說過。」

「不管千鶴有沒有聽說過,都跟你沒關係吧!」

「……怎麼說呢,就算有這種儀式好了,反正阿春是個廢柴,他也畫不出來啦。」

「老師才不是個廢柴!很久以前我就想說了,千鶴你對老師太沒禮貌了!」

唇槍舌劍,如果是男生的話,就算早就動起手來也不奇怪。

雖然應該要馬上過去調解,可是我卻因為太過震驚,沒辦法做出反應。

我覺得藤花說的很正確。

她剛才那麼拚命,會生氣也不是沒有道理。

可是,就算這樣會不會也氣過頭了……?

而千鶴的主張也有她的道理,其實不需要真的弄到針鋒相對。

這樣看來,簡直就像個亂發脾氣遷怒人的任性小孩。

對我而言,二條藤花是這個世界上心胸最寬廣的女孩子,這樣的落差讓我非常困惑。

「…………」

麻耶小姐的狀態跟我差不多,眼睛瞠得大大的,身體一整個僵在那邊。

而且,或許是我的錯覺。

她的表情竟然有一絲害怕。

「……你、你們兩個、冷靜點……不要、吵架……」

唯一有動作的,是她們兩個的朋友紗奈。

她弱弱的說話,試著要介入兩個人中間。

可是,如果要讓兩個氣過頭的女孩子停止爭吵,她的身體和聲音都太嬌小了。

「我才沒失禮呢!我只是說出事實而已!他本人也承認啦!」

「那是因為老師很溫柔!想要讓場面緩和下來才這麼說的!不要人家怎麼說你就怎麼信,得寸進尺也要有個限度!」

兩個人無視紗奈,繼續言語上的爭論。

「……嗚嗚……嗚嗚……」

紗奈沒辦法繼續說下去,終於哭出來了。

我看到她臉頰上流下大顆淚水,突然回神。

我在幹什麼,我在呆呆的看什麼啊。

因為我的關係,害兩個人正在吵架,這種事絕對不可以發生。

現在趕快過去阻止她們!你這混帳東西!

「我知道了!夠了!我要跟千鶴——」

「好啦好啦,可以稍微安靜一點嗎?」

在藤花決定性的一句話還沒說出來以前,我終於插話進來了。

因為我的語氣輕快到可以當成是搞不清楚狀況,藤花與千鶴都呆呆的看著我。

紗奈與麻耶小姐也用懇求的眼神望著我。

我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用演戲的腔調繼續說:

「這麼大聲,難得有的靈感也會被打亂啊。」

「……靈、靈感?」

藤花怯生生的問著。

「我想到一個不錯的靈感,可以畫出最棒的漫畫來喔。」

「——真的嗎?」

「是啊,或許連續九次就很有效果了。」

我豎起拇指,向大家宣告:

「因為這樣,我接下來要跟大家正式道謝。」

面對情緒已經激動到極點的人,講一堆大道理是沒有用的。

要用直接的行動來表達。

吵架是不必要的。

我跟大家都站同一邊。

所以,請儘管放心吧。

「——嗚嗚?大葛格……?」

首先是紗奈,她是個有點怪,但比誰都溫柔的女孩子。

「謝謝你為了她們兩個而哭泣。」

我溫柔的抱緊她,撫摸她的頭,在她耳邊悄聲說道。

「——餵?」

再來是千鶴,她是個講話雖然不好聽,但卻非常替朋友著想的女孩子。

「謝謝你因為擔心而過來找我們。」

我同樣緊抱她並輕撫她的頭。

「——啊!」

然後是藤花,是個熱愛我的漫畫,很有精神的可愛女孩子。

「謝謝你為我生氣。」

我緊抱著藤花,又一次對大家宣告:

「托你們三個的福,我應該可以畫出好漫畫了。」

「「「——!……嗚嗚嗚嗚嗚~!」」」

我的想法看來很準確的傳達給了她們。

「老師……!」

藤花把臉埋在我的胸口大聲哭泣。

「阿春……!」「大葛格……!」

千鶴從右邊、紗奈從左邊把我抱緊,也一樣大聲哭著。

可能是繃緊的神經突然放鬆了吧,她們嚎啕大哭的樣子遠超過我的想像。

蘿莉有淚不輕彈啊。

為了安慰她們三個人,我不停的抱緊摸頭,非常忙碌。

「……嗚嗚!……」

我轉頭朝微弱的嗚咽聲方向看去,想不到連麻耶小姐也快要流淚了。

「噢,抱歉抱歉,應該不只你們三個,而是四個才對。」

我修正自己的話並伸出右手。

「麻耶小姐你也來吧。」

「……嗚……不對,我才不會過去抱你喔。」

怎麼啦,在這個地方冷靜幹嘛啦,就順著這麼感動的氣氛過來一下不好嗎?

「謝謝你的大胸部。」

「所以我才不會去抱你喔!而且這個理由是什麼鬼啊!」

麻耶小姐紅著臉向我吐槽。

三個人抱緊我,嘻嘻的笑了起來。

接下來為了洗滌汗水與淚水,大家又重新泡了一次溫泉。

雖然我覺得千鶴、紗奈與麻耶小姐沒有必要去,不過她們應該是去陪藤花的吧。

互相衝水,象徵沖走對彼此的無禮。

也因此她們三個人似乎完全和好了,手牽著手從更衣室走出來。

嗯,這正是美好的友情,我的心情也很幸福。

而且我也拜見到麻耶小姐(浴衣版)剛出浴的模樣了。

她們三個人應該是累壞了吧,一回到房間就馬上睡著了。

而且還各別帶著枕頭擠在同一條棉被裡睡,這友情也未免恢復得太好了。

我看著三個人平靜的睡臉,直接向麻耶小姐切入正題:

「話說回來,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什麼事?」

「藤花是不是其實很任性?」

「…………如果讓她真的生氣起來,確實是很恐怖。」

「順帶問一下,她跟麻耶小姐相比,誰比較恐怖?」

「藤花。」

其實我問這題有點半開玩笑,可是麻耶小姐卻很認真的下定論。

這也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好先把對話停下來。

……算了,不要想太多也沒關係。

我和藤花往來的時間還很短,她有我所不知道的一面也是很理所當然。

不過不論如何,藤花是重要的人這點,是不會改變的。

在這個結論之下,我重新開了一個話題:

「那麼,我們也睡吧。」

「一起睡的話不可能喔。」

「……咦?」

「咦什麼,這是當然的吧?」

「開玩笑的,我還不想睡。」

「是這樣的嗎?」

「嗯。不好意思,麻煩幫我搬一下桌子。」

「為什麼?」

「這還用說,當然是要畫漫畫啊。」

麻耶小姐瞠圓了雙眼。

「……你真的有想到漫畫的靈感啊?」

「當然是不可能會想到的啊。」

「…………」

當然那些話,是為了要安撫當時情況的一種手段。至於要畫什麼樣的漫畫,現在才要開始構思。

「算了,總會有辦法的。我只要認真起來,一則短篇小意思。」

我確認一下時間,剛好日期已經切換到第二天。

「如果現在開始畫的話,正好可以在早餐以前輕鬆完成啊。」

「真的嗎?」

「大概吧。」

「…………」

不管如何,在這裡一直講些沒營養的對話,事情也不會開始。

我和麻耶小姐兩個人,把最大的桌子搬到分配給我休息的三坪空間。

我坐在坐墊上,從包包里取出漫畫工具散置在桌子上。

哎呀~沒想到竟然真的要在這裡使用它們,當初帶過來是正確的。

「需要我幫什麼忙嗎?」

如果是塗黑之類的作業麻耶小姐應該也能做,這提議真是令人感謝。

不過,這回還是先不要吧。

「沒問題的,麻耶小姐也累了吧?你就先去睡吧。」

麻耶小姐和我不一樣,是日出而作的人,要她陪我熬夜,會很對不起她。

何況,第一位讀者還是藤花比較好。

就算在創作的過程里,也不太希望給其他人看到,所以我打算一個人全部包辦。

「我明白了。如果有任何事,請叫醒我。」

「叫醒你的方法可以自由發揮嗎?」

「……請用電話叫醒我。如果看到我的睡臉,我會捅你。」

「啊,好的。」

麻耶小姐離開了三坪空間,靜靜地關上拉門。

一個人待在狹窄的空間裡,總覺得有種奇妙的懷念感受。

……好啦。雖然言出必行實在不太像我的風格,所以感到有些害羞。

不過既然都已經發出這麼大的豪語了,那我也得讓大家看看,我在該做的時候還是能把事情做好的。

我閉上眼睛冥想約一分鐘,思考自己想畫什麼樣的場景。

把頭腦中大略的發展組合起來,我拿著筆就直接往稿紙上畫下去。

分鏡就不用去規劃了。

把我想到要畫出來的東西,用我想要畫的方式畫出來就好。

這麼隨心所欲的畫法,畫得出有趣的漫畫來嗎?

大概,畫不出來吧。

無論怎麼想,先好好把分鏡打好再下去作畫,完成度會比較高吧。

這種畫法如果給小夕莉看到,絕對會被罵到臭頭,像是別打混,多考慮一下你的讀者啊。是啊,這點我很明白,我也沒有笨到那個程度。對於讀者,我已經考慮到不能再考慮了。

只不過,我的目標讀者就只有一個人——只有藤花而已。

正因為這樣,我才決定用這樣的風格來描繪。

藤花說,她喜歡我的漫畫。

她喜歡的是我上傳到網路上自爽的漫畫,是其他人都沒給過什麼好評價的漫畫。

也就是說,她與我喜愛的漫畫風格是完全一致的。

從她在秋葉原所選擇的同人誌上,就足以證明這點。

既然是為了讓藤花開心,那就沒必要計算太多。

不用刻意去想要怎麼輕鬆閱讀,不要依賴理論,用感性決勝負!

草稿也不用打了,就算要打也用最少的線撇到看得出來的程度就好,如果到早上還沒上墨線的話就糟了,沒有時間去悠哉悠哉的畫了,作畫品質就靠氣勢去補足吧。

沒問題的,就算要一口氣畫完也應該沒問題。

雖然這一個月,我連一頁漫畫都沒有畫。

不過如果說是印象畫面的話,我早就畫到多得數不清了!

只要把它們從我的腦中取出來,將場景連接起來,組織成一個故事就行了。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是要在一個晚上畫出一則短篇,果然還是很艱苦。

不論如何頁數只能縮,而且背景與網點也幾乎沒有去上了。

不過也好,這點小事就請多包涵了,包括一堆大格子這點也拜託多體諒嘍。

時間一下子過得很快,當我回神時就發現已經早上五點了。

早餐時間記得是七點半開始,只剩下兩個鐘頭左右了嗎……

坦白說,現在是最艱苦的時候。雖然因為腎上腺素全開的關係完全不想睡,不過身體卻開始變得相當難受。手很痛、頭很痛、到處都很痛。這跟白天在SPA到處玩、晚上還打桌球一定有關係。

然而當然,我不能在這個地方停下來。

我要專心一致的動筆、動筆、動筆!

以藤花、千鶴、紗奈為模特兒的漫畫人物也動起來了!

她們穿上各種衣裳,挑戰困難的任務!

為了世界、為了自己、也為了夥伴!

支援工作就交給巨乳女僕!使用從秋葉原搜集來的魔導書!

最強的武器,就用轉蛋拿到吧!

一直轉不出來?別在意!只要一直轉總是會有出來的時候!

有時候會互相爭吵,也會遇到沒有道理的不幸。

不過絕對不能放棄!不論何時希望就在遠方!

超越試煉,與邪惡戰鬥!

最後當然是,快樂結局!

在溫泉旅館,嘻嘻哈哈的大團圓!

壞結局都去吃大便吧!你說這是硬拗主義?就是要硬拗啊!

對重要的人就是要給她們幸福,就算因為這樣讓故事出現破綻也沒關係,設定不管也可以,伏筆之類的更不需要,就算敵人突然變成友軍也沒什麼不好,繪畫不足的部分就用想像去補足吧。總是會有只是無法用漫畫描繪出來,靠這種方式也可以補足的壯大故事的。

嗯,沒錯,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被小夕莉打槍,直到現在還沒辦法出道。

坦白說,這一個月我一直在煩惱這個問題。

在我自己的喜好被否定後沒多久,馬上遇到與自己的喜好有共鳴的粉絲。到底該畫什麼樣的漫畫才好,我真的不太明白了。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不會迷失了,這樣就可以,我就朝這個方向衝刺。

小夕莉是位值得信賴的編輯。

或許對於漫畫家來說,聽她的准沒錯吧。

不過。

其實我已經不再想要靠漫畫吃飯了。

我只要讓一個人、讓藤花開心就好。

畢竟我可是——

——————靠蘿莉吃軟飯的人啊!

「OK——我完成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早上七點整。

我完成了十二頁的短篇漫畫。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