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4章 1340 引爆!(2/2)
球員說不去就能不去了?
那斯旺西還給他們發薪水嗎?
何況這是世俱杯啊,好歹有一個冠冕堂皇的「世界冠軍」頭銜啊!
不過仔細想一想斯旺西那些沒來的球員中,除了加雷斯—貝爾只有一個正式的世俱杯冠軍之外,其他球員都有三個了!
再多一個少一個,好似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fifa肯定不高興,不過他們現在根本來不及去跟斯旺西進行交涉,已經沒時間了!
斯旺西的大名單已經提交,比賽隔天就要開始,難道現在去從斯旺西把那些大名鼎鼎的球星們都綁架來嗎?
那些給世俱杯掏錢的贊助商們幾乎想要拆了國際足聯總部,他們的贊助費肯定不是為了讓全世界的觀眾來欣賞亞洲,非洲,中北美這些冠軍的!
主角是歐洲冠軍!
雖然斯旺西來了,可這次出征的斯旺西,哪有冠軍本色呢?
說句不好聽的,除了范德薩之外,連個壓陣的巨星都沒有!
尤其是林恩還帶了一群u20的小屁孩!
fifa高不高興跟林恩沒關係,反正他照常率隊打比賽。
斯旺西半決賽的對手是墨西哥球隊阿特蘭特,林恩把那些年輕小將都派上場,然後球隊就在半決賽中打防守反擊!
他自己倒是也不在意世俱杯能否奪冠,雖然世俱杯的奪冠獎金逐年提高,可還沒到能夠讓他絕對在意的程度。
阿特蘭特見斯旺西派出了一個排除掉范德薩平均年齡只有20歲的陣容,他們肯定是大舉狂攻,斯旺西還真有些吃力。
不過在緩過了最初的壓力之後,斯旺西這些天才們開始迸發出令人驚艷的青春活力!
上半場是阿扎爾與扎戈耶夫的聯袂演出,兩人互相傳射幫助斯旺西兩球領先。
下半場阿特蘭特為了逆轉掀起了更瘋狂的攻勢,卻被斯旺西的反擊一次又一次擊穿了防線。
拉卡澤特與阿扎爾在下半場不斷地獲得絕佳機會,拉卡澤特在20分鐘內打進兩球,阿扎爾則上演進球帽子戲法。
斯旺西最終以驚人的6:2擊潰了阿特蘭特。
比賽煞是好看,但是媒體卻唱衰世俱杯!
在這場半決賽結束之後,多國媒體都喊出了「世俱杯已死」的口號!
他們的觀點就是:歐洲冠軍用青年隊就擊敗了其他大洲的冠軍,世俱杯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甚至外界都不知道其他大洲與歐洲真正的差距是多少!
因為往年的歐洲冠軍幾乎不會傾盡全力打世俱杯,假如他們認真對待這項賽事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只會讓觀眾看到一場強弱懸殊一邊倒的比賽!
fifa也沒辦法啊,本來世俱杯現在的意義就是商業賽。
好歹觀眾能夠欣賞到歐洲冠軍的巨星風采,可誰也想不到斯旺西不按常理出牌,帶著一群名不見經傳的小屁孩就來參賽了,而且還他媽贏了半決賽!
把北美冠軍殺了個片甲不留!
世俱杯決賽,斯旺西將與南美冠軍大學生隊交手,對方擁有著已經年邁的貝隆。
昔日馳騁歐洲足壇的巫師,在賽前放出豪言要教訓一下斯旺西!
林恩都懶得理會他,只是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被記者們再次問到了本次出征的人選問題。
他有些不勝其煩,說:「fifa禁止我們引援,我們一線隊本來就沒有多少人,英超和歐冠就報名了20人,現在比利亞和克倫威爾還受傷了,我們有那麼繁重的賽程任務,你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有些問題你不該問我,應該去問布拉特,為什麼要禁止斯旺西禁止引援?
為什麼世俱杯不是其他大洲決出一個勝者然後與歐洲冠軍打一場決賽就完事?
為什麼還有毫無意義的半決賽?
別問我,我不知道,我們用18歲的球員能夠踢贏比賽,你們還需要問我什麼呢?
難道斯旺西輸了,你們就覺得理所當然,然後就閉上嘴巴了嗎?」
林恩發了火,然後fifa那邊也發火了,一位官員評價林恩的言論時說道:「斯旺西如果不想參加世俱杯就不要來!既然來了就帶著尊重來!尊重對手是足球場上最基本的禮儀!」
這位官員的話破天荒地讓林恩在決賽當天下午在決賽場地阿布達比扎耶德體育城球場外又對記者開了口。
「如果那個人說的話能夠代表fifa的話,那我就在這裡給fifa做出回應,以後斯旺西不會再來參加世俱杯,別管我們是否能夠奪取歐冠冠軍!
尊重?
我們尊重比賽,沒有消極對待比賽!
fifa的憤怒只是因為斯旺西沒有給他們帶來足夠的商業利益!
斯旺西不是他們手中的工具!
以後世俱杯愛邀請誰就邀請誰去,斯旺西不來了,除非fifa表態那名官員的言論與fifa立場無關。
本來我們來打比賽,打完就走,fifa非要搞成一場鬧劇,難道斯旺西沒有奪冠的話,輿論壓力會倒向fifa嗎?
我們在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自己的言論負責,斯旺西的成敗,我扛著呢,不是fifa,同樣,fifa自己的責任,別往斯旺西身上推,我們扛不起,也不願意趟你們那一灘渾水!」
林恩這番措辭強硬的言論算是引爆了半年前斯旺西與fifa就結下的恩怨!
雖然根源還是在歐足聯那邊,但是fifa為所欲為的做派讓林恩很不爽。
但他的爆發,他自己內心深處知道是壓力的緣故。聯賽中切爾西與曼聯步步緊逼,他卻帶著斯旺西來打這商業性質的世俱杯,旅途奔波之後就要馬上做客老特拉福德,不得不說英足總也在這裡面扮演了「黑手」的角色,林恩能夠理解,按照英足總的想法,
斯旺西太強了!
必須給斯旺西製造一些麻煩,讓斯旺西與身後追兵的差距縮小才行。所以在制定賽程的時候刻意將斯旺西聯賽上半程與曼聯的第一次交鋒定在了世俱杯之後,並且斯旺西還是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