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二五一章:火星食神(1/2)
直播間裡面有些寂靜。
幾乎所有人都在浮想聯翩。
有人是在美好暢想,還有人是背脊發涼。
美好暢想的大多是平民,背脊發涼的,卻是各個國家的政要。
這是懶神系第一次真正披露自己的火星開發計劃。
而且還是南總親口所說,簡直比所有的新聞發言人加起來還要權威。
如果不是餓著肚子睡不著,估計他絕對不會那麼多話。
在火星上,鋪設寬度達到2000公里的赤道集熱帶,然後建立城市?
甚至最瘋狂的計劃里,都不敢這麼寫,如果不是懶神系,誰有這種恐怖的製造能力?
懶神系的火星開發策略,或許比所有人想像中的都要更激進。
已經發射了登火飛船的國家還能稍微淡定,最淡定的當然是我兔,我兔已經有數萬人飛往了火星!
我兔的國土已經飛往火星!
我兔已經有一名在邊疆,哦不,在火星餓著肚子守衛國土的忠誠戰士……
是這樣吧,沒錯吧!
袁澤文不知道,已經有人在考慮給他授勳了。
而其他人就沒辦法淡定了,該不會等他們到了火星的時候,火星已經被懶神系吃干抹淨了吧。
南冥簡單做了解釋。
「我們會在太空中建設大概五座陽光反射鏡,在加熱火星的同時,也重新構建火星空氣的內循環,讓熱空氣向某些位置集中,使某些特定位置的環境先變好,同時即便是不反射陽光,這些反射鏡也可以被當成紅外線反射鏡,將夜間散失的熱輻射反射回火星,防止夜間降溫太厲害。」
有人發彈幕道:「就像是給火星披上反射保溫毯。」
「沒錯。」南冥道,「當然,現在火星的大氣層還沒成氣候,即便是我們重啟了火星的內部磁場,但大量能量還是會散失到宇宙中去,真正想要達到理想效果,過程可能需要幾個月才能完成。」
「曾經有人說,改造火星最快的方法,是向火星上丟核彈。但是顯然利用太陽能更簡單,因為太陽每秒鐘釋放出的能量相當於幾百億顆核彈,廉價又安全。當我們建成所有的反射鏡之後,所轉移的能量,大概相當於每秒鐘向火星丟2000個小男孩核彈。」
懶神系已經有了自己的核聚變技術,但是太陽才是最大的核聚變爐不是嗎?何必不用?
「兩……兩千個!」看直播的人,都倒吸了一口涼氣,「這也太可怕了吧!火星會不會氣化?」
「你想多了,只是讓火星的溫度略微升高罷了……」
對人類來說,或許核彈很可怕,但是對星球級別的來說,這種級別的能源,不過是清風拂面,陽光溫暖罷了。
聽著南冥的話,眾人忍不住生出了一連串的想法。
人類好渺小。
宇宙好偉大。
懶神系好可怕!
「哪裡哪裡,我們不生產能量,只是能量的搬運工罷了。」南冥謙虛。
一直以來,坐在電腦前面,面對手機,覺得一座城市都已經如此龐大的人類,很難想像,在宇宙尺度上,人類有多渺小。
人類引以為豪的核彈釋放的能量,在面對地震、海嘯、颶風時都算不上什麼,更不要說星球之外,宇宙之中了。
人類有多自負,就有多無知。
「為什麼?」有人問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南總你們要這樣激進地開發火星?」
「因為,這世界上只有兩件事能夠讓我不那麼懶。」南冥道,「一種是美食,一種是未知。」
這句話,讓直播間裡又寂靜了片刻。
「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一種莫名的即視感,感覺火星就像是一顆蘋果,正在被飢餓的南總,一口一口吃掉了……」有人感慨道。
而此時此刻,幾乎所有的新聞機構,又都瘋了!
你餓著肚子睡不著,為什麼也不讓我們睡覺!
《懶神系的瘋狂火星計劃!》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