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一十三章 還是弟弟(4/5)(2/2)
橫店,胡戈在接受專訪,問的都是關於《風聲》里的武田:
「那陣子其實情緒挺低落的,一直琢磨轉型,因為一旦你塑造成功了某一個類型,或者說某一種感覺的人物,之後來找你的戲大部分都是一樣的,或者類似的。」
「去年開始,接了《葉問2》還有《媳婦的美好時代》…演的都是配角。」
「我本身就很歡麥家老師的,當劇組通知我試鏡的時候,我還挺詫異,我去演武田,就像讓一個日苯人去演中國人是一個道理的。說實話可能一般人都不太可能去接受的,因為很容易被人罵。」
「…剛剛收到邀請的時候很意外,見面時甚至還有些緊張。」
「編劇,也就是我們沈製片跟我說了『你就往深沉的路子演』…」
「《風聲》可能是我電影生涯的一個轉折點吧,因為讓我嘗到了跟以往不同的感覺,完全是在塑造一個角色,完全不同於自己,跟之前那些跟自己相近的角色完全不同…」
「我不去往負面方面想,對於我來說,它能夠帶給我的更多,可以讓我有更好的選擇,這就夠了。我以後接戲也會更多從這方面考慮!」
「重心轉移到電影?那不會,我並不拒絕電視劇!」
採訪完他,又去採訪了陳瀟,剛好兩人都在《仙劍三》劇組…
他坐下,順手拿了一瓶水,抿了一口,然後楊小蜜還有柳施施走過來了:「大明星,紅了的感覺怎麼樣?」
「我?」
「對,就是你啊,網上好多人說你可以憑藉武田競爭一下影帝!」
胡戈搖了搖頭:「…我本來就很紅!」
柳施施插了句話:「不要臉!」
「…那影帝的事?」
「沒可能的,你沒看金雞獎連個動靜都沒有…」
他說的是第27屆金雞獎,從目前情況來看,夢溪公司一無所獲,《畫皮》、《葉問》啥也沒撈著…
倒是給了一堆提名!
但沒給獎——如果給獎的話,會提前通知的!
楊小蜜苦笑了一下:「估計咱們沈老闆很生氣!」
柳施施:「不會吧,去年金馬獎邀請他,他都沒去。」
老胡搖頭:「…哪有那麼多淡泊名利的,他跟我說了,反正拿不到獎,去了也白去!」
楊小蜜又問:「你說我要不要請假去頒獎典禮現場?」
她拿了最佳女配角提名,憑藉《畫皮》的夏冰…
「…你經紀人怎麼說?」
「她讓我去看看…」
「那你就去唄!」
……
被他們說中了,沈夢溪確實很生氣!
金雞獎頒獎典禮雖然是17號開幕,但結果他已經知道了!
《葉問》,你不給提名也就算了,畢竟那是合拍片,《畫皮》憑啥不給提名?
《高考1977》、《梅蘭芳》都有提名…
最佳故事片沒有提名也就罷了,其他幾個獎項憑什麼不能給?
烏而善還有楊青最佳導演處女作獎提名;
趙巴菲最佳女主角提名,楊小蜜最佳女配角;
趙巴菲最佳女主角拿不到,楊小蜜的最佳女配角也沒拿到…
還好意思邀請《畫皮》劇組參加?
你要麼乾脆不提前通知,這樣還有點希望…
你都提前通知了,知道一獎未得的前提下,還想讓《畫皮》劇組出席頒獎典禮?
沈夢溪就是弟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