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快喝點湯!(2/2)
「信!」蔣藝涵沒有絲毫猶豫的應道。
「既然信,就請我吃夜宵吧。晚飯就吃了一碗麵,現在有點餓了。」陳晉揶揄道。
蔣藝涵瞬間就開心了起來,她雀躍的起身補了一下妝,對陳晉道:「我知道一家點心鋪,那裡的蟹黃湯包很不錯!」
「走吧。」陳晉應聲,心裡想著東海市總不流行勞什子腰花拌川了吧?
兩人下樓的時候已經是夜裡11點多了。只不過他們是在市中心,以東海市這座「魔都」的繁華喧鬧,午夜只是夜生活開始的序幕而已,所以周圍不但行人不少,就連街道兩旁的店鋪都基本都還開著。
陳晉開著車,按照蔣藝涵的指引到了一公里外的一家點心鋪。
「這是點心鋪?」陳晉看著眼前燈火通明,盤踞整整兩層至少上千方的館子,無論如何都沒辦法跟「點心鋪」三個字聯繫在一起。
蔣藝涵指著招牌笑道:「你自己看嘛,錦記點心鋪,我可沒亂說。」
「行吧~」陳晉無語的跟著蔣藝涵進了門,心裡對東海市的繁榮又有了個新的認識。
他以前並沒有來過這個號稱「東方第一城」的直轄市,一切都停留在各種報導上的數據中。此刻真的來了,也不由得有些感慨!
比之東江市,這裡更物慾橫流,更紙醉金迷,更醉生夢死!只要口袋裡有足夠的錢,這裡能享受到一切你能想像出來的事情。
怪不得都說東海市創造「東方夢」,這座機會與危機並存的城市,地底下卻不知道埋藏著多少屍骸。
「你先坐著,今晚我給你當服務員。」蔣藝涵的一句話就把陳晉給拉回了現實。
於是他安穩坐著,四下張望。雖然已經是深夜了,但這裡的食客依然不少。只不過所有的吃食都要客人自己去端,架子大得離譜。
沒過一會,蔣藝涵就用餐盤端著一堆點心回來了。
餐盤的當中就是三屜蒸籠。蟹黃湯包很大,一隻就要獨占一屜,擺放晃動間就能看見纖薄如紙的包子皮下湯汁流轉,引得陳晉食指大動!
他先用吸管慢慢的嘬著鮮美而滾燙的湯汁,隨後才開始吃包子。這一口氣就吃下去兩個,滿嘴流油,好不享受。
「吃多了會膩的,快喝點湯!」蔣藝涵把邊上一個瓦盅打開,推到了陳晉的面前。
「這是……」陳晉用勺子撩著裡面的食材,有些好奇的問道。
蔣藝涵嘻嘻一笑:「除了蟹黃湯包之外,這裡最出名的就是牛鞭湯啦!跟枸杞一起燉的噢!招牌菜呢!」
陳晉眨巴眨巴眼,一臉懵逼!
「牛鞭湯?」他長長的嘆了口氣!
陳晉萬萬沒想到,躲過了腰花拌川,最後卻栽在了牛鞭湯上!
還尼瑪是跟枸杞一起燉的!
竟然有人看出來我玩了個「便秘梗」,可見我的讀者水平之高,在起點絕對是排得上號的。按理說李大爺的這個梗小白讀者肯定是不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