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投降還不行嗎(1/2)
「中隊長,我的大不列顛炮呢?!」
楚雲站在近千人的軍隊前,迫不及待地等待火炮就緒。
不只是要報一箭之仇,楚雲更加期待火炮的實戰。在廣鹿島,火炮中隊演習消耗的數量多達數百,但是實戰還沒有過。只有經歷過真正的戰火洗禮,火炮部隊才能成為王牌中的王牌。
「是,我們立即準備裝彈!」火炮中隊中隊長董大衛向旗手示意。
一個個黑色的榴彈被士兵從馬車上搬下來。只要被裝進大炮里,這些榴彈很快就會成為敵人的噩夢。
「大人您快看,城門頭升起了白旗!」
火炮正在裝填時,突然有士兵喊道。
楚雲往城頭望過去,果然不知道什麼時候,一面皺巴巴的白布正努力地往上爬。
「城下的軍爺,我們投降,我們投降還不行嗎!」被派來守望海堡的小頭目欲哭無淚。
他何曾想到過一個只有近千人的明軍,竟然有十門他認為的「大將軍炮」。這是什麼樣的概念……他們每十個人要被對方一門大炮盯著啊!還用打嗎!
楚雲心裡想要罵娘。自己還沒來得及試試炮兵的威力,對方竟然就投……投降了。這讓楚雲他情何以堪?
「不准他們投降,起碼得吃我幾炮再說!」楚雲有些賭氣地說道。
「是!屬下的大炮正饑渴難耐,怎麼能讓他們輕易投降呢!」董大衛興致勃勃地說道。
「等……等一下,還是讓他們投降吧。」
楚雲頃刻間就後悔了,他突然想到望海堡以後還有用呢。
明軍同意接受望海堡金兵投降後,望海堡被燒焦的大門緩緩打開,近百個金兵垂頭喪氣地走了出來。武器早就被他們丟在地上。
「你們的人都出來了?裡面不會有埋伏吧?」一炮都放不成的董大衛一肚子怒火,專門找金兵的茬。
「軍爺,我們望海堡就這麼幾十號人。金州那邊也曉得我們守不住被燒塌的望海堡,只是放我們在這裡監視你們,有什麼風吹草動就向他們匯報而已。」望海堡小頭目無奈地說道。
楚雲端詳這個小頭目,大概和他差不多年紀,眼神有些精光,雖然被俘虜,但是更多的不是害怕,而是一種已經盡力的感覺。
「你就是差點射殺了我的人?」楚雲問道。
「是的。一人做事一人當,大人可以殺了我泄憤,至於其他人,你就放過他們吧。」小頭目說道。
「如果我不放過他們呢?」楚雲說道。
「那就是他們的命了,我已經盡力了。」小頭目雙眼一閉,隨便楚雲處置。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