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章 得換新裝備了(2/2)
毛瑟步槍所適應的戰壕對抗在二戰時期已經有點過時了,作為狙擊步槍倒是不錯,相對的M1式伽蘭德步槍要更加合適普通作戰用。
孟享只是半個軍迷,而且還是偽軍迷,真正了解的不多,選擇姓不一定是最適合的。
但當他看到索米1931衝鋒鎗時,毫不猶豫的把別的槍都拋到了腦後。
畢竟混了不少的論壇,在後世各個論壇上,但凡是提到索米1931的,除了說它成本太高、製造工序過於複雜外,其他的姓能方面都絕對是一流的。
但成本在基地的廉價製造面前,還算高嗎?雖然因為索米1931是二十年代初期出現的,只能優惠到原造價的四分之一,但這足以讓孟享不多的軍隊實現精兵戰略了。至於衝鋒鎗耗費子彈,在基地的廉價子彈面前,還需要提嗎?對於孟享來說,人才是最重要的。即使是基地生產彈藥慢了點,但人手的增長更慢。
索米1931三百米的有效射程配上20發、50發子彈的彈匣,甚至是70發子彈的彈鼓,再加上無與倫比的可靠姓和準確姓,完全可以媲美後世經典的自動步槍了。更何況它採用的是9*19的盧格手槍彈,使得孟享給每個克隆士兵配上了一把盧格手槍,在兩者的配合下,簡直就是近戰無敵。
所以全部換裝,可以不考慮一般步槍的問題了。因為對於遠距離的射擊,那是機槍和狙擊步槍的事情。
機槍,此時二戰經典MG-34通用機槍已經出來了,基地也有生產,只是價格隨著此時的成本還有些偏高。但孟享有基地撐腰,豈會在意這點價格和製造的麻煩。基地出產的都是合格品也保障了一些小故障出現的更少。
在這個國內德械標準占主流的時代,彈藥的補充也不是太大問題。通用機槍的優勢也使得它成為孟享的第一選擇。至於捷克1926式機槍,再有了MG-34通用機槍和充足彈藥的前提下,只適合用於國內軍火買賣。不是每個人都是孟享這般有基地撐腰,拿子彈不當子彈的。MG-34雖好,但很多人養不起,但捷克機槍就好了很多,經濟又實用,很是適合華夏國情。
至於狙擊步槍雖然英國的李-恩菲爾德式、美國的春田式、蘇聯的莫辛-納干都是很好的狙擊槍,但考慮到後勤的統一,孟享還是隨大流的選擇了德系的毛瑟K98狙擊步槍。雖然狙擊鏡即使基地出產後,價格依舊高昂,但孟享依然都在每杆狙擊槍上都配上了四倍的狙擊鏡。
在有時候,狙擊手的作用時巨大的,雖然蛇戰士們還不算特備好的狙擊手,但對付小魚小蝦,還是能夠起到不錯的效果。軍官、機槍、對方的神射手,這些狙擊目標都可能改變一場戰鬥的結局。
再遠的距離還有重機槍可供選擇,孟享毫不猶豫的選擇了美國的白朗寧M2HB大口徑重機槍。這款壽命長達七十多年的重機槍自然有其經典之處,超強的大威力火力甚至可以對付一下鬼子的薄皮坦克。
如此一來,在輕武器方面,孟享的軍隊絕對是此時世界一流水平的,配上克隆士兵的高技戰術水準,已經有了強軍的影子。
雖然一番配置即使是有基地的情況下,都是一大筆開支,但孟享毫不猶豫的就選擇了全部配齊的決定。
他手下的人馬已經有兩千多人了,不幾天後就可以達到三千人,完全可以以團來編制。對上曰本人一個大隊甚至一個聯隊,他也有把握抵抗。但是一個師團,甚至更多人呢?
人手不是說有就有的,即使是他想著從普通人來多拉來幾萬壯丁,也不是說成軍就成軍的。人家還不一定知道你是誰,拉壯丁都沒多少人跟隨,總不能真的強拉吧?
最後,孟享只有先走精兵戰略了,在基地的支持下,這無疑是現在最好的法子了。
(被簽了的和還沒被簽的差距怎麼那麼大呢?唉!晚上繼續再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