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第六章 告白與親吻(2/2)
「怎、怎麼回事?次郎,你為何……突然這麼說?」
「……」
我忍不住將視線從她身上移開。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突然這麼說。
其實,我並不想這麼說。
我之所以會那麼說,大概是需要時間吧。
需要思考的時間。
雖然我沒時間慢慢思考,但是,我現在或許和近衛保持一點距離比較好。
——死黨。
我總覺得我和近衛的關係,因為這個字眼變得更不自然。
既然如此,現在還是稍微保持距離比較好。
等時間解決我們彼此的煩惱……
「——」
再說,如果將我現在的心境告訴近衛,我們之間的鴻溝恐怕會變得更深。我總覺得近衛越和我說話,就越是受傷。
我不願見到這樣的近衛,所以,我要和近衛稍微保持距離。
這是為了雙方好,等彼此冷靜一段時間後,或許我們還能再次當死黨。
到時一定能和以前一樣,彼此無話不談。
「……別這樣!」
然而,我聽到的是細若蚊聲的女低音。
近衛的眼眶裡積滿隨時可能溢出的淚水。
「次、次郎……求求你,算我求你……別說這種話!」
「……」
「如果……如果不當死黨……我們就不能像現在這樣在一起吧?」
「……」
「要是不能在一起……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就算不當情人,互少讓我以死黨的身分……永遠待在你身邊……」
近衛走向我,宛若要向我求助似的。
可是——
「……抱歉。」
現在的我無法接納她。
於是,我邁開腳步,依然保持沉默。
「等、等我!次郎!次郎!」
我不想理會在後方拚命追趕的女低音,加快腳步前往大廈。
但是近衛並未死心,依然追趕著我。
「!」
可惡!
為什麼?
為什麼會演變成這種無可救藥的狀態?
『永遠待在你身邊……』
近衛如此訴說——並且哭了。
她潸然淚下,悲傷地哭泣。
……慢著。
拜託,請把時間停住!
請給我時間思考。
因為——這樣太奇怪了吧?
我明明不想讓她哭泣、不想看她流淚。
在遊樂園那個遊行之夜,我不是發現了嗎?
自從四月相識以來,我一直喜歡她。
現在——我依然深愛她。
Standbyme。
這是老爸留下的話語。
——留在我身邊,我來保護你。
正如這句話所示,我只是想待在近衛身邊保護她而已。
誰知道……
「……」
我居然……傷害她!
「——蠢雞?」
來到大廈前,一道投向我的聲音令我突然回過神。
時間是傍晚。
染上夕陽餘暉的大廈前,站著這一個月以來和我同居一室的女孩。
宇佐美政宗。
她在夕陽之下靜靜地佇立。
彷佛——在等待我們。
♀×♂
「政宗……」
染成橘色的大廈前。
我對著佇立於路上的她開口。
「……對不起,真的很抱歉。難得的約會,我卻把你丟下……」
我說完便深深低下頭。
沒錯。
雖然我和近衛之間的問題仍然存在,但現在我最該做的事,是向政宗道歉。
她那麼期待約會。
本來玩得那麼開心。
「……沒關係,我已經不在意。」
可是,從政宗口中聽見的卻是這句話。
「我在涼月奏離開之後,多出時間可以獨自思考,才能發現許多事。」
「發現許多事?」
「……嗯,我在這裡等你,就是想告訴你。」
同一瞬間,一陣腳步聲在我身旁停住。
那一定是近衛。
追著我而來的近衛看見我和政宗面對面,便停下腳步。我微微轉過視線,只見她一面拭淚,一面帶著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表情窺探我們。
「哎,蠢雞。」
政宗無視近衛昴,彷佛只看得見我一個人似的,繼續說道:
「在那之前,我可不可以先說一句話?其實我是為了說這句話,才在這裡等你。」
「……如果你願意跟我說,儘管說吧。」
「嗯,其實……」
政宗微微流露靦腆的神色。
「今天——是我的生日。」
「!」
聽到她的話,我頓時啞然無語。
……原來如此。
所以政宗才那麼在乎十一月。
現在回想起來,政宗答應涼月的雙對約會提議、突然說要去鬧區玩,全都是有跡可循。
十一月二十一日,今天是她的生日。
「——抱歉,政宗。」
我再度道歉。
「……你幹嘛道歉?」
「因為……你很期待今天——期待生日這一天的約會吧?」
「……」
「可是我……憲全沒察覺到你的心情……」
我把政宗一個人丟下。
竟然把玩得那麼開心的政宗一個人丟下——把她的生日搞砸。
「……你不用道歉。」
政宗如此說道。
「的確……我很期待自己的生日,但是我又沒有告訴你這件事。該怎麼說呢……呃,我不好意思說出口……」
「政宗……」
——不對。
我知道她在說謊。
我和政宗共同生活的這一個月,可不是虛度光陰。
我想她應該是——害怕。
害怕被人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
換成一般家庭,生日當天家人會送她禮物,親密的朋友也會開派對替她慶祝。
不過——政宗大概從沒有過這種經驗。
由於生長的家庭環境之故,她沒有這類幸福的回憶。
所以——她感到害怕。
她害怕如果我們知道她的生日,卻沒替她慶祝……
「…………生日快樂。」
我靜靜地用細若蚊聲的微小音量說道。
「……雖然延遲一點,還是祝你生日快樂,政宗。」
「啥……都、都什麼時候了,不用說這句話啦!真的!我真的是覺得接受祝賀很難為情才沒有告訴你!真的真的!」
政宗說著,面露靦腆之色。
今天是她的生日,至少該說句祝賀的話。
我知道現在不是道賀的時候。
今天發生許多事,例如仍然下落不明的涼月,還有我身旁的近衛。
可是——對於政宗而言,今天是她第一個有機會受人祝賀的生日。
十七歲的生日只有一次。
所以即便是在這種時候,身為朋發的我也應該為她做些什麼。
「好,先別提這件事。」
政宗正色說道。
哦,這麼一提,她似乎有話要對我說。
是什麼話?和咖啡店裡發生的涼月那件事有關嗎?
「——蠢雞。」
她靜靜地動著嘴唇,語調熟練得宛如反覆練習過好幾次。
「我想成為你真正的家人!」
政宗如此說道。
「咦?」
真正的家人?
什麼意思?
「剛才被你扔在咖啡店裡,我才發現這件事。」
政宗無視腦袋一片混亂的我,似乎絞盡所有勇氣,用強勢的口吻說道:
「突然變成孤伶伶一個人……我好寂寞。這也是當然的,因為……這一個月以來,我們都是一起生活。」
「……」
「沒錯,在這棟大廈里一起生活的這段時間……我們宛如家人一般。可是——這樣的生活不會長久持續下去。」
「……」
「坂町走了……而且你家重建好以後,你也會回去,對吧?」
「……嗯,當然。」
這就是理由。
不是情侶的我們卻像一家人一樣住在一起的理由。
那是因為我家被火燒掉,正在重建的緣故。
「可是……我不希望你離開。今天被你扔下之後,我才明白。我……希望當你的家人,永遠待在你身邊!」
她似乎相當緊張,努力擠出的聲音幾近顫抖。
下一瞬間,她再度開口——
「我喜歡你!」
「!」
撲通!
我的心臟震動。
這是告白。
就算我再怎麼呆愣,也聽得出這句話是告白。
「……呃,正確地說……我想我應該是喜歡你。我想和你在一起,這種感覺應該代表我喜歡你。」
「政宗……」
「所以……我想成為你真正的家人。只要成為真正的家人,便能永遠在一起。」
「……」
「哎,蠢雞,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可以跟你討一個禮物嗎?」
「……呃,好啊……」
我幾乎是反射性地回答。
雖然因為突如其來的告白而六神無主,但我一心想替她做些什麼,便一口答應。
「……嗯,謝謝。」
政宗說著,微微一笑。
下一瞬間——
「!」
突然。
唐突。
毫無預警地。
政宗的嘴唇——和我的嘴唇重疊。
——親吻。
那是不折不扣的親吻。
或許這就是她想要的禮物吧?
在自己的生日,和喜歡的男生接吻。
對於沒有朋友的她而言,這應該是第一次接吻。
初吻。
政宗向來充滿少女情懷,的確會嚮往這種可愛又羅曼蒂克的禮物。
「——」
時值傍晚。
在一片暮色中,我們接吻了。
沒錯,我和政宗接吻。
目擊者只有一個人。
——近衛昴。
我轉過視線一看,管家默默無語地看著我們接吻。
——沒錯。
我……和政宗接吻了。
在如火燃燒的一片橘紅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