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一十一章 畫風的差異(1/2)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然後中間難,最後結尾難。
就像沐茗的拍攝,結束了第一天的不順利之後,緊接著迎來的是第二天、第三天……前一周的不順利。
第一天的拍攝磕磕絆絆的結束,沐茗晚上回去以後自己總結,主要原因一個是剛剛開機,還需要磨合。另一個就是三個主演都是新人,經驗還是不足。
所以第二天,沐茗把吳鋼、劉蓓這些個實力演員的戲份提前了,希望能帶一帶小趙同學他們幾個。
別說,這老將一出馬,拍起來的感覺就完全不一樣,往那一站,那動作神態,還有說話的語氣,年代感立馬就出來了。
年代感……
這是個偶像劇畫風的愛情片啊!為什麼會有年代感啊!
「吳鋼老師。」沐茗暫停了拍攝,把吳鋼請了過來。
「導演。」吳鋼走了過來,見沐茗伸手示意請坐,笑著客氣的點了點頭,在沐茗對面坐下,繼續問道:「是我演的哪裡有問題嗎?」
看人家這氣度,上來先問是不是自己做錯了。
「沒有沒有,您演的是非常好的。」沐茗擺擺手道:「不過吧,現在的問題就是您演的太好了。」
「啊?」吳鋼瞪著自帶歐式雙眼皮效果的眼睛看著面前的這個年輕人。什麼叫「演的太好了」,難道自己要故意演的差點嗎?從來沒有聽過這麼奇怪的要求。
「就是說,您演的太收著了。」沐茗邊說邊比劃道:「咱們這是個奇幻愛情劇,它屬於商業偶像戲的形式。您用拍正劇的方式來表現的話,這和電影就有一種氛圍上的斷裂。」
「哦,我知道了。」吳鋼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就是我要再表現的淺一些,對吧。」
「對對,就是這個意思。」沐茗高興的道。
其實嚴格來說嗎,這不能算是演技好不好的問題,而應該屬於表現形式的問題。就好像都是一個軍人和一個醫生的愛情故事,你拍《亮劍》和拍《太陽的後裔》,表演的方式就完全不同。
還有一點就是,吳鋼的演技表現的太深的話,張偌昀他們幾個新人跟不上,很容易造成整體的不協調,拍出來對比感太明顯的話,整部電影就沒法看了。
也不能說是委屈了吳鋼老師的演技,該深的時候深,該淺的時候淺。掌握好什麼時候九淺一深,什麼時候九深一淺,這同樣也是演技的一部分,屬於掌控力。
不過,也不能完全就合著三個新人。
沐茗把和配角有關的戲,全部挪到了前面來拍攝。一是這樣拍起來比較穩,利於劇組的磨合;二則是他發現,和幾個老演員演過幾次對手戲後,小趙同學三人的表現明顯好了很多。
既然這樣,把這部分的戲往前提。等到只剩三個新人主演之間的戲份時,質量肯定比現在拍要提高的不少。
演員配合還只是一方面的問題,作為一個導演,劇組每天要處理的問題太多了。
儘管以前在別的劇組,比如《泰囧》,沐茗也有那麼點執導經驗。但是畢竟自己不是主導演,大多時候只需要考慮電影本身的問題就好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