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2章援軍仆街了(一)(2/2)
他現在已經下了決心,如果今後自己有帶兵的機會,是絕對不會用這些傢伙的,哪怕是湊數也不行。就算要用,也必須先訓練一段時間,把他們的不良習氣給磨掉了才能放心使用。
這一晚,大夥都討論到了很晚才睡。
翌日一早,一名歐迪克男爵手下的扈從給他們帶來了最新的命令。
「什麼,公爵要出戰了,但是要我們協助守衛綠湖城堡?男爵大人呢?」蒙德皺起眉頭。他還想去前線參戰,多摸些屍體呢,現在要用能量的地方越來越多了,守城可沒多少搞頭的。
那名扈從低聲說道:「李斯特見習,昨晚男爵被瓦隆尼亞公爵殿下狠狠訓斥了,當場就剝奪了他的防衛總管和團長職務,還說要他呆在城裡等待進一步調查。公爵還派了幾個騎士過來,說是保護他……男爵現在心情也不太好……」
「啊,那我們呢?」蒙德皺眉問道。
那名扈從憤憤不平的說道:「瓦隆尼亞公爵說,反正我們紅杉要塞逃回來的也沒幾個人,這次就不用跟他去了,協助本城防禦即可。」
聽到頂頭上司被軟禁了,蒙德也有些兔死狐悲了。當然,就算是歐迪克倒霉,也不會搞到他頭上,公爵殿下就算要找人背鍋,蒙德這種身份也不夠資格的。
「不是昨天他們還在為是否出兵吵架嗎?那些貴族怎麼就同意了?」澤圖伯爵問道。
「不知道公爵怎麼說服了其他貴族,反正今天他們就要出征了。我是來轉達公爵的命令,哎……」扈從嘆了口氣,一臉的憂鬱。他家老大被「雙規」了,怎麼高興得起來?
「哼,不要我們去,就不去好了!有什麼了不起!」土豪妹子氣呼呼的說道。
「也是,我們是帝國正規軍,當然要服從命令,公爵讓我們守城就守城好了。」蒙德也想開了,這種事情他也沒辦法,那就隨大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