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頁(2/2)
另一邊,他已經將地上的遇橋抱起,隨後回答了女仙人的話:「我會專門醫治的仙人過去,沒有因就沒有果,這個道理你不是不懂。」
遇橋老老實實地待在他懷裡,其實她真不是有意要重傷那個男孩。但是她才剛習法沒多久,她自己也控制不住啊。
「神君就這麼偏袒這個小丫頭嗎?」女仙人怎可能會認同這個解釋,直接就道出自己的想法。
「哎,行了……」其他女仙人看不過去拉住了她,小聲勸解:「你不要命了,本來你也不怎麼占離,而且再怎麼著也別跟陵光神君這麼說話啊……」
「你若是真的執意於出手輕重這件事,我也沒什麼好辯解的。」他停下了腳步,「但她現在是由我來照看,你若堅持要降罪,就去和天神商議,定好了罪我會代她受罰。」冷望著女仙人,「這樣,你可還有什麼異議?」
近幾日,陵光神君是幾次語出驚人了,而且還都是為了這個小孩。經過這次鬧事,眾人摸清了這小孩在陵光神君眼裡占著什麼樣的地位了,以後可能還得對這孩子敬重幾分了。
女仙人理屈詞窮了,她就是再厚臉皮也沒那個膽給陵光神君定罪。無言以對時,只得看著那小丫頭被陵光神君抱出了天宮,不敢再有什麼作為了。
其他仙人有的散了,有的圍了上去,圍上去的也有安慰女仙人的,也有告誡她的。反正陵光神君一走,這天宮才總算不那麼沉悶。
遇橋時不時想看他一眼,卻又只是有意無意瞟一眼就過了,不敢做過多停留。就連手也不知怎麼放,她的不自在表現的很明顯。
「你就沒有什麼要和我說的?」還是得他先開口,破了這沉寂。
「啊?」遇橋亂了手腳,故作鎮定想著該如何回答。神君殿下這麼問,多半應該是生氣了吧?他雖方才在眾仙面前說出的話確實很護短,但這或許並不代表他真沒生氣。
「我知道是我的錯,神君殿下……」遇橋還是想先道個歉,雖然她不覺得自己有錯的地方。
「是嗎?」他一反常態沒有輕聲應下來就算是完事了,而是問道:「那你自己說你錯在哪?」
啊?這個……遇橋覺得事情似乎沒她想的這麼簡單,想到了個原因,就支支吾吾道:「我……我沒能控制好法力,傷了別人……」
「我倒不覺得這是你的錯。」他的話讓遇橋懵住了,「之前你連個普通法術都使不出,現在已經會這類法術了,看來沒有偷懶。」
神君殿下是這麼想的嗎……遇橋莫名其妙被誇了一句反而有些心虛了。「神君殿下,你想說什麼?」遇橋總覺得,這不是他最開始想說的。
看來,她也不算笨。他不拐彎抹角,直接說:「下次再碰上這種事,記得第一時間告訴我。你不是不會用傳音,但要知道什麼時候該用,知道了嗎?」
「嗯。」原來為的這事,遇橋接過他的目光,應道。
不管別人怎麼想,反正至少遇橋覺得,神君殿下應該也是在乎自己,關切著自己的吧?即便自己是個小孩子,是個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