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七章 電報(2/2)
於是這張標著戰場態勢的地圖很快就擺在了王麻子面前,王麻子看著不由倒抽了一口涼氣,罵道:「他娘滴,新22師竟然被擋在路上過不來!」
「團座!」張弛適時把那封「處理」過的電報遞上去,說道:「這是在火盆那找到的,也許是燒電報的兄弟走得太急了,只燒了一個角!」
王麻子接過電報一看,只見沒燒掉的部份寫著:「臘戍不守,第5軍及第66軍,應以密支那、八莫為後方,第6軍以景東為後方!」
「唉!」王麻子不由嘆了口氣,就對圍在身邊的軍官們說道:「上峰已經放棄臘戍了,命令第五軍轉移至密支那!」
這話立時就引起軍官們的一陣鬨動……這可不是小事,只要稍有軍事知識的人都知道臘戍的重要性,所以他們中甚至有些人不敢相信上峰會這麼輕易的放棄臘戍。
「團座!」坦克營長問著王麻子:「會不會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日軍空降兵人數並不多,而且咱們也趕到臘戍了,要守的話還是有希望,怎麼會……」
「三營長!」工兵營長反對道:「日軍空降兵人數不多,咱們在臘戍的兵就多了?」
被工兵營長這麼一問,坦克營長就沒話說了。
工兵營長這話說的還真對,新22師在曼臘公路上受阻,200師在棠吉與日軍56師血戰,第6軍與第66軍逃得不知去向,遠征軍在臘戍的所有兵力就只有七拼八湊起來的工兵團。
「再說了!」工兵營長繼續說道:「鬼子眼下兵力也許不多,三千多人,但是他們可以一批接著一批的空降到附近,也就是說他們的兵力會越來越多,而且還有空中力量的火力掩護,可咱們就只有三千多人……就算是想守也守不住啊!」
「不行!」蒙樂增臉色一變,沉聲說道:「守不住也得守,這臘戍一丟,日軍就會順著中緬公路打到雲南!」
「蒙營長說得對!」高玉樹附和道:「弟兄們,咱們手裡有坦克、有裝甲車,臘戍這裡還有大量的補給,汽油、彈藥可以說是堆積如山,咱們跟鬼子拼了吧!不能讓鬼子打進咱們老家去!」
蒙樂增和高玉樹等人之前就是為了這留在後頭與鬼子拼命,也是為了這才加入工兵團的,誰知道現在卻要讓他們放棄這些根本祖國的門戶讓給日本人,那當然有些接受不了。
但這卻是打仗,打仗有時不能感情用事,尤其是在考慮要保手臂還是保手趾的時候……傻瓜都知道當然是要保手臂,但要放棄手趾時卻又是那麼的困難。
「要不……」這時一個聲音猶豫著說道:「咱們可以回國……」
王麻子聞言不由哼了一聲:「你是說跟那些潰兵一樣逃回國?要不要再帶點東西回去倒賣?」
被王麻子這一頓挖苦就再也沒人敢提回國的事了。
但其實會有回國的想法也很正常:臘戍離中國不過一百多公里,對於像工兵團這樣的機械化部隊來說,走得快的話兩、三小時就到了,而戰士們在緬甸跑來跑去的打仗都有一個多月了,這時都到了家門口……也只能遠遠的望一望卻不能回去,這種揪心是外人無法體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