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抗戰之中國遠征軍 > 第七十八章 受降

第七十八章 受降(2/2)

目錄

下一句王麻子就問:「現在是什麼情況?」

這是典型的職業軍人的表現,他們通常不會把時間浪費在彼此的客套上,而是分秒必爭儘可能快的做好準備。

「日軍封鎖了我們的交通要道!」斯科特隨著王麻子走到了地圖前,一邊筆畫著一邊說道:「正如你知道的那樣,日軍占領了501高地和賓河大橋,並在501高地上布署了火炮使我軍坦克、裝甲車等無法通過賓河!」

「日軍其它部隊呢?」張弛問。

張弛一直在奇怪一點:剛才他們只是誤闖就讓英軍全都投降了,也就是說日軍只要隨便發起一次進攻甚至只要吹響衝鋒號,英軍就可能不戰而降了,為什麼日軍卻不進攻?

「他們正在南面滅火!」斯科特解釋道:「所以我們才有些時間!」

「哦!」聞言張弛不由恍然大悟。

要知道能源可是日軍的命根子,而仁安羌又是個大油田,那些石油是日軍志在必得的東西,他們當然不捨得眼睜睜的看著那些油田的大火越燒越旺無法控制,再加上他們一點都不擔心英軍會從他們的包圍圈裡衝出去……這並不是日軍輕敵,而是之前英軍嘗試過幾次突圍但都被日軍輕輕鬆鬆的打了回去。

於是很自然的,日軍就選擇先救火而不是先將躲在城區裡的英軍拿下。

「你們有多少重裝備?」張弛問。

雖然他已經在斯利姆那得到了數據,但他還是想確認下。

「一百多輛坦克,五十六輛裝甲車,還有一個炮兵團!」斯科特回答。

「很好!」張弛點了點頭:「我希望你們把坦克和裝甲車交給我們,由我們對501高地發起進攻!」

這是一早就計劃好的,工兵團到達仁安羌之後接收坦克和裝甲車,然後與斯利姆位於喬克巴當的部隊協同,在重炮的火力掩護下對501高地發起兩面夾擊……鬼子在501高地上就那麼點人幾門炮,所以可以預期的是中英聯軍很快就能將501高地拿下了。

「不!」頓了下斯科特搖頭回答道:「我不能這麼做!」

「為什麼?」張弛不由大感意外。

原本張弛以為這不是問題,這一方面是有斯利姆方面的命令,另一方面則是這些裝備與其留給日本人還不如交給工兵團嘗試一下,所以張弛根本就沒想到斯科特會拒絕。

「我不能把裝備交給你們!」斯科特說:「我可以命令裝甲部隊配合你們進攻!我的部隊更熟悉這些裝備不是嗎?他們更能勝任這個任務!」

聞言張弛就不由愣住了,這話聽起來似乎有道理,但以英國佬打仗的那尿性,只怕又是隨便打幾炮就撤退了,只留下中國人死命的往上沖,最後只會是無功而返。

也許,斯科特還會有英軍同樣的想法:如果中國人只來了一千多人而且還是工兵就能順利的突破日軍的包圍,那麼英軍這近萬人之前都幹什麼去了?斯科特這指揮官又是怎麼指揮的?!

又或許斯科特根本不認為張弛這一千餘人能突破包圍,所以依舊不敢做出激怒日本人的動作,否則投降時會受到日本人的遷怒。

不敢激怒自己的敵人?

張弛從未想過會有這麼荒唐的事!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