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番外的番外103:俄國施里芬(2/2)
羅曼諾夫抬起頭平靜地問道,他放下了手中的作戰報告,開始向對方解釋,「我們的戰場主要集中在北線,南線路,只不過是一條負責支援的戰線。如果能向西推進的話自然最好,即便不能向西推進,我們主要的目的也是為了支援北線,你懂我的意思了嗎?」
事實上,羅曼諾夫並沒有將南線當作是一個重點的攻略在線,而是類似於採用二戰時期小毛奇的施里芬計劃。迂迴戰術打法,利用南線和北線的互相牽制,讓北約軍隊陷入被動的局面。
「但是歐洲不是法國,面對德國軍隊入侵時法國人無路可退。但是現在他們還可以退到大不列顛島國重新整頓,就像二戰時期的敦刻爾克大撤退一樣。」
「如果我們讓他撤不回去呢?南線或者北線的軍隊率先的斷掉他們的後路,形成一個包圍圈。無論他們向北還是向南潰逃,最終都會踏入我的包圍圈之中。唯一的意外只有美國,我們不知道美國會在德國登陸,還是會在波蘭登陸。北約繼續的內耗下去,對我們而言是一件好事。起碼這幫混蛋不敢與我們正面來一場較量,所謂的戰略後撤只不過是為了避免鋒芒而找的藉口,再退下去的話,等待法國人的就只有大西洋。」
羅曼諾夫對法國人的高傲表示出不屑,他就像是一個傲嬌的國家,極力的想要宣告自己是歐陸大國的身份,然而卻不願意加入任何的一個區域性組織。儘管實力不足,但是卻不願意承認。
馬拉申科知道指揮作戰部不能改變羅曼諾夫的意志,只能遵循著他的想法繼續下去。
只是馬拉申科還不知道羅曼諾夫背後另有打算。
「美國人遲早都會坐不住,當他發現自己的如意算盤落空之後,將會不顧一切的在歐洲戰場上投入自己的軍事力量。現在只不過是一場熱身賽而已,等到美國人登陸之後,歐洲才是真正的大決戰。」
從一開始羅曼諾夫就沒有將北約的軍隊放在眼中,他的目標只有自由世界的燈塔,也是復仇的對象。北約那群自廢功底的垃圾早已經在聖母和難民的肆虐之中迷失了方向。反觀整個歐陸的崛起歷史,沒有一次是在左翼當權時出現,無疑例外都是在民族狂熱和右翼的煽動之下不斷的湧現一個接著一個的歐洲霸主。
「按照施里芬計劃繼續進展下去,等到一個月之後,我們會讓美國知道什麼叫做歐洲的紅色惡魔。」
羅曼諾夫露出一個俄式不屑的表情,「聽說美國的第二裝甲師在二戰時期曾經獲得移動地獄的稱號?」
「那是因為他們沒有遇上蘇維埃的裝甲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