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言情小說 > 我在暴君身邊搞基建[系統] > 第16頁

第16頁(2/2)

目錄

大人就罷,可她娃也是唐家的孫輩,年紀還比唐鈺小,憑什麼唐鈺就得特殊待遇。

什麼等以後鈺侄子有出息重振家業的話根本就是放屁,張春桃不識字,卻也不是傻子,老太太說這些話根本就是哄著她們聽話的。

她男人比小叔子勤快,人緣又好,分家之後過日子不成問題。

但奈何唐老三就是個腦子遲鈍有包的,不管張春桃怎麼說,左右就是不聽勸。

甚至反倒唐老三還覺得自己婆娘腦子有毛病,

「你幹啥非得要分家?分家有什麼好的,娘不是說了現在咱們苦就是一時的,等鈺侄子出息撐起門戶,咱們就又有好日子過了,做人要講良心,之前大哥養我們那麼多年,要不是有大哥,我們哪裡能過上頓頓吃肉,被人伺候的好日子?現在家裡落敗,咱們養鈺侄子不是應該的嗎?」

「再說我幹活賺得也不多,咱們家還能住在城裡喝上黍米粥,還是二姐貼補的呢,你怎麼就那麼看不順眼鈺侄子呢?春桃,你不會要當個惡嬸子吧?咱們老唐家可容不得惡婆娘……」

唐老三一邊說一邊用懷疑傷心的眼神看著自己娘子。

這話說得也很有道理,確實是那麼個邏輯。

但張春桃聽得吐血,

「我不是容不下鈺侄子,大哥恩情我也知道,大不了咱們分家之後接濟就是,住在一起娘實在太偏心了,我就是心疼咱們大寶和大丫,你看看白白胖胖的鈺侄子,再看看咱們臉都瘦尖的娃,孩子他爹,你難道不心疼啊?」

唐老三還是心疼自己娃的,不過……

「鈺侄子白胖是天生的,娘說那叫嬰兒肥,大嫂當初就是個白胖的。哎,大寶大丫確實瘦了,要不這樣,以後每頓咱倆少吃點,省下來給倆娃吧,你不是總說自己生完孩子身段沒以前苗條好看嗎,就這樣辦。」

張春桃簡直血淚,「你這個死腦筋!好,不說吃的問題,就說你鈺侄子出息,他啥時候能出息?要是他一直出息不了,咱們是不是要一直委屈受苦?」

「不可能,鈺侄子十五歲不到就考上了秀才,先生都說是讀書的好料子……再說他是我大哥的兒子,我大哥有多聰明多厲害你又不是不知道,反倒是我腦子笨,分了家咱倆肯定養不起娃,二姐又不會貼補咱們。好了,睡覺,明天還要幹活呢。」

唐老三非常有自知之明和『遠見』的白了張春桃,再次覺得他娘說得真對,他娘子真的見識短淺。

被嫌棄的張春桃慪得心口痛,她男人還知道自己笨啊!

而另一邊。

唐四嬸冷尚香也被自己男人氣得想吐血。

唐老四要比唐老三聰明很多,甚至可以說圓滑,不過也就是些小聰明,而本質上還是個喜歡偷懶的。

所以分開自己小家單過這種事情,唐老四是堅決不同意的。

他沒有健壯的體型和一技之長,混吃混喝多年,分了家他就要一個人養他婆娘和兩個娃,那豈不是要累死他?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