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頁(1/2)
我很快就平靜下來。
那件事後父母才把我接回家,然後正常的上學,吃飯,睡覺。那些血紅色的記憶全部模糊了。對著陌生的爸媽我甚至,連哭,都不會。
不能哭,不要哭。
哭了,也沒有湯元哥哥安慰你了。
哭了,爸爸媽媽就不要你了。
「所以,你才想當醫生?」
「算是吧。其實也沒多喜歡這個職業的。也許只是無聊的自我滿足而已,只是想要能滿足當時那個什麼都做不到的自己的愧疚心而已。所以我才想去做一些什麼,我沒有等到英雄,但我想去當別人的英雄。」
我靠著姐姐,很安心。
「可是每天看著那些因為醫療條件而不是無法救治而被放棄治療的人,還是會很難受。看到自己還是一樣無能為力,無論怎麼去挽回,無論這有多麼的不合理,該走的人還是會走。看的多了,就覺得,這都是命,而我們大多數時候都不得不認命。」
「認命了,也就看開了。」
「我那麼懶,生命那麼重,累了,滿足了也就該回來了。」
我蹭著姐姐的手,暖暖的溫度讓人熟悉的安心。
「好,早該回來了。」她摸著我的頭,聲音沙啞。
我不懂姐姐為什麼也哭了。也許,是我不想懂。
「可我沒有工作呢。」
「沒事,姐姐養你。說好的,我主外,你主內。」
才不。我還不至於淪落到要靠人養的地步。
但現在就不反駁姐姐了。我在姐姐懷裡窩著,悶悶的,努力調節心情。過了許久,才問:「那你什麼時候去上班?」
「還沒決定。我周日約了之前的總編,到時再問問。」
「那你周日可不用來接我了。我那天自己回家就好了。」
「嗯,回我們家。」吉淡笑意盈盈。「怎麼感覺我們已經是老夫老妻了,明明戀愛都沒有談呢。」
「不然你還想要怎麼談?」
能不老夫老妻嗎,本來就是血濃於水的親人,又相處了二十幾年,彼此什麼樣子都熟悉的不得了,怎麼可能會有戀愛的感覺?
「至少約個會吧。送點禮物。過過情人節?」
噗,我忍不住想要吐槽她。
「如果在一起逛街看電影吃飯就是約會,我們這麼多年每次見面都在約會啊。而且這麼多年你生日禮物我也沒有缺過。情人節,哼,你主意也打的早,不是每次都從我這裡騙巧克力嗎?」
這下好了,慫包姐姐炸毛了,一把推開我,氣鼓鼓的扭頭,咬牙切齒的。
「你個小屁孩。你怎麼就是不懂呢。」
我以為她會假裝生氣的和我玩鬧起來,可沒想到,姐姐的語氣卻失落了起來。她沮喪的看著我。
吉淡沒有再理我,站起來回了房間。
「沒事,你讓我自己靜一靜。」
我於是沒有打擾她,無奈的爬起來去做晚餐。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