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頁(1/2)
可小不點還是抽抽嗒嗒的便哭起來,而且一發不可收拾,直至大人尋到我們,她已經哭的沒了氣力,在我懷裡沉沉睡去。
吉一聲留下住了一夜,可我第二天醒來時,一一早已被帶了回去。
外婆告訴我,吉一聲把一個大了她三歲的孩子給打了,人家父母找上門來才發現一一不見了。結果今天早上看到一一的樣子又拎著兒子來道歉,把人家小女孩打的鼻青眼腫的還說是打不過,居然還敢回家告狀。
那些去幫忙找人的左鄰右舍聽了也都笑了。索性也不是什麼稀罕事,接了外婆一點當謝禮的小心意也就沒多問了。
於是這事也就像一如既往的小笑話一樣揭過去了。
可我總惦記著一一斷斷續續的哭聲,軟磨硬泡了許久才讓外婆又帶我去奶奶家。
再次見到一一,她臉上的淤青還未褪下。
「你為什麼要要打架。」繃著小臉,我嚴肅的問她。
「他欺負我!」小奶包鼓起了腮幫子,眼睛澄亮。就差腦門上寫著『我要告狀』了。
「好好,是他欺負你。他不乖。」
「那姐姐去幫我打他好不好。」她黑黝黝的眼裡帶著霧氣,小嘴撅的高高的,感覺就是一個執著的蹲守著喜愛玩具的任性頑童。但是看上去可愛極了。
我看著吉一聲委屈的面容不捨得拒絕他,只好在心裡默默盤算了一下自己的勝算。
「好。」氣勢十足的應下了。
卻不想這一聲「好」說出口後,小奶包的嘴角就止不住的上揚著,眉眼彎彎,撲到我身前,肉乎乎的小手掛到我的肩膀上,小腦袋在我的胸前鑽啊鑽的。興奮了好一會兒才乖乖的坐下。這才開口制止已經蠢蠢欲動準備動手的我。
「不要姐姐打他了,他都被我打哭了。」小娃娃奶聲奶氣的得瑟著。
「那你為什麼打他?」
「他說我是個笨孩子,爸爸媽媽才不要我了。我才和他吵架的。是他先打我的,不是我先的。然後打不過我還哭鼻子!羞羞的!然後然後,他還說要去找媽媽告狀,讓他媽媽來打我!」小奶包一臉自豪,「所以我來找姐姐了。」
那時我只是驚訝的夸著一一好厲害。
可是我至今想不明白,是怎樣的力量,讓一個三歲的孩子,走了四公里的路,來到了她從未來過的我外婆家。
那樣漫長的四公里,是不是就像我們童年裡一直瀰漫著的孤獨,她一步一步的跨過那些瑟瑟發抖的回憶,一點一點的任由孤單蠶食,然後堅定不移的把陽光帶到我眼前。
小小的吉一聲,就這樣紮根在我的童年,用一個人的努力,驅散了兩個人的孤單。
那以後過了半年,父母在外立了根,不顧我的抗議,把我接去了廣東。
我再見到一一已經是兩年後了。
我的叔叔嬸嬸,也就是吉一聲的父母窮的一乾二淨,辭了職,買了房,借了錢,赤手空拳的就跑出來打拼,把六歲的吉一聲寄養在了我家。
很神奇的,一一一來就輕而易舉的就牽住了我的心神。
每日回家的時候,第一個迎接我的一定是笑意盈盈的一一。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