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頁(2/2)
「好的。但是我覺得咱們應該學習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你吃最多的,我吃最少的。」
埜嘉禾翻了個白眼,把火氣咽下了。
三人把菜分了分,看著碗裡的菜,遲遲不忍下筷。
「誒喲寶貝們!你們怎麼還不吃啊?」埜媽媽這次和管家一起過來了。「我知道了,你們一定是想等媽媽過來了一起吃,對不對?看,媽媽這不是來了嗎?」
「媽,這三個又是什麼…」
「這個是西葫蘆炒黃豆,這個是涼拌青椒,還有一個是豆腐乳湯!這些都是媽媽自己發明的,怎麼樣?厲害吧?」
「哇,好厲害。」我哭了這些都是什麼魔鬼?
「別愣著了,都快嘗嘗吧!我們一起舉箸!」
筷子就筷子,搞那麼文藝幹嘛?埜嘉文不懂老媽突然這是哪根筋搭錯了。
「媽,你是不是最近又看什麼電視劇了?」還是埜嘉桓比較了解老媽。
「嗯,正在看《嬛嬛傳》呢!」
噢,怪不得。
「桓桓啊,你也快點演個正規的古裝劇,讓媽媽早點在電視上看到你呀。」
「媽您忘了?嘉桓前一段時間才剛拍完《長安》,不出意外的話,您應該明年就能在電視上見到了。」埜嘉文不懷好意地笑了。
「快吃你的飯吧!」埜嘉桓看看飯桌,也不知道自己該從哪兒下手。
唉,好想吃小冉做的飯!
這涼拌青椒是純拿醋拌的嗎?剛一端上來就酸味沖天,而且只有酸味。
西葫蘆炒黃豆又是什麼?這真的能在一起吃嗎?
那西葫蘆皮也沒削,一面都煎糊了!黃豆倒本身就是炒熟的,大概不會有什麼問題,就是已經快被老哥挑光了!
猶豫了許久,埜嘉桓最終選擇了看上去傷害值最輕的豆腐乳湯。
只是把豆腐乳加水煮開,應該沒有那麼恐怖吧?
嗯,看著顏色也挺淡的,看來不會太咸。
埜嘉桓咬咬牙,狠下心來閉著眼悶頭幹了一碗。
「…媽,為什麼豆腐乳湯有一股甜味?」
「噢我忘了說,我放了一把白糖。」
…算了,我還是去吃黃豆吧!
一頓飯後,埜家三人如同剛上完刑。
「嘉桓啊,」埜媽媽叫住正準備離開的埜嘉桓。「下次家族聚會之前,你能不能把小冉拿下呀?」
「我也想啊。盡力吧,她現在對我沒有那方面的心思,我也沒辦法。」埜嘉桓無奈地長嘆一聲。
「我不管,總之下次聚餐的時候,就算沒拿下,你也得把小冉給我帶回來。」我可已經在別人面前誇下海口了!
之後,任埜媽媽百般挽留,三人都逃也似的快速離開了家,徒留埜媽媽一個人在家裡黯然神傷。
真是不明白,為什麼孩子們成年之後都不願意在家住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