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0章 ? 韓信培養手下將領(2/2)
出虎牢關一馬平川,韓國幾乎無法阻擋大周的兵馬。
韓信點評到:「此法很簡單,很實用,但是也有它的缺點。
如果攻下虎牢關,那韓國必定與我大周不死不休。
到時戰事會不斷,不滅掉韓國,或是打得他們沒有還手之力,是不可能終結戰事的。」
眾人聽到這裡,不免有些小可惜。
原來不是要將韓國給打滅呀。
聽韓信的意思便明白,這是打算有限度的開戰。
眾人稍加一想到是暗自點頭。
大周現在跟楚越國打得凶,不具備同時與二人全面開戰的條件。
畢竟物資方面消耗太大。
大周有些吃不消。
接著又有將領站出來道:
「如果不攻下虎牢關,那我軍應該分成兩部分,一部分進攻偃師、鞏縣等洛陽附近的韓國城池,不去打虎牢關。
另一部分我們攻打南面的伊闕、大谷、軒轅三大關。
攻下這裡,以後我們可以向南進攻潁川。
同時也能保我們洛陽城南面的安全。」
「這個主意好!這三大關必需拿下來!」又有站起來道:
「有這三大關在,我們對韓國就更從容了,韓國人想從虎牢關進奪洛陽等地,我們就出三大關進攻潁川,逼迫韓國人撤兵談和!」
接著又有三人站起來,分別道:
「大帥,我願意當南下先鋒,進攻伊闕關!」
「大帥,我願意當南下先鋒,進攻大谷關!」
「大帥,我願意當南下先鋒,進攻軒轅關!」
其它人暗叫一聲慢了。
讓他們搶了先。
韓信笑眯眯道:「你三人說說看,如此進兵,我青龍集團還有什麼注意的地方沒有!」
「額!」三人開動腦筋思索起來。
兩路大軍,分兵進討,唯一的缺點就是青龍集團軍兵力可能會不夠。
一邊三萬,進攻三大萬,只能一萬攻打一萬。
貌似有些單薄了。
兵力不夠。
等等……
突然三人腦中同時閃過一個畫面。
然後齊聲道:「大帥,魏國!」
魏國!
這關魏國什麼事?
其它眾人有些不解。
韓信站起來撫掌而笑。
一旁的荀攸道:「三位將軍可為先鋒,進攻三大關!」
就這樣定下了。
是不是草率了。
荀攸對眾人解惑道:「一但我們對韓國動手,魏國必然會大受觸動,韓魏聯合性會很大,一但韓軍失利,魏國可能會從北邙山出兵,進攻偷襲我們的洛陽城。」
「此次出兵,我們要解決的不光是韓國,還有魏國在洛陽附近的兵馬。
將洛陽附近一百五十里的威脅全部掃除,這才能打造出一個安全的陪都洛陽。」
絲!
還在打魏國。
這就得兵分三路了。
魏國雖然在洛陽附近實力最弱,所占的地盤只有北邙山那裡的四座城池。
但是戰略價值卻是巨大的。
一點不比韓國的四大關差。
青龍集團軍總數八萬人馬。
要同時進攻兩大帝國,壓力很大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