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抓不抓?(2/2)
可讓他們繼續騙下去,也不符合艾倫的原則。
犯罪就是犯罪,可不是有什麼苦衷,就能抵消的,功過從來都不能相抵。
艾倫思索了一下,他的那三百銀勒看樣子要不回來了。
從口袋裡掏了掏。
艾倫拿出很久不用的探員證。
「醒來。」
低喝一聲。
三人都從迷糊狀態回歸現實。
「看見了沒有。」
艾倫舉起探員證。
「我是警察。」
科萊溫他們滿臉驚訝。
艾倫看著他們。
「你們打算怎麼辦?」
科萊溫的嘴角動了動,又變得沉默。
溫西在一旁糾結一下,試探著問道。
「警察先生,您要抓捕我們嗎?」
「嗯?」
「如果您要抓捕我們的話,能不能把下面的老漢克他們都抓了。」
艾倫差點笑出來,什麼玩意?
主動請求一鍋端?不能一人去坐牢?
姑娘是真的虎。
「為什麼?」艾倫忍住了,開口問了一下。
「如果警察先生您只抓我們三個的話,老漢克他們會餓死的,我聽說過,監獄裡面雖然條件不好,但還是管飯。」
艾倫愣了。
管飯,原來溫西的想法,就這麼簡單。
如果沒有他們養活,店裡的人就無法生存下去,與其在困苦潦倒中餓死,還不如去牢里吃幾頓飽飯。
艾倫遲疑起來。
抓人簡單,但抓了人後,其他事情又該怎麼辦?
艾倫沒有繼續琢磨,看向科萊溫問道。
「科萊溫,你認罪嗎?」
科萊溫點頭,「認罪,我認罪。」
「克恩,你呢。」
「我也認罪,大人。」
整個案子很簡單,主犯只有兩個,科萊溫和克恩,至於溫西,她只有今天的一次配合,只要艾倫不追究,都構不成從犯。
剛才在科萊溫的心靈世界已經確認過,他們的情節,也不是特別惡劣,將人騙得傾家蕩產沒有過。
大部分都只是讓人有些心疼,可還能過下去的程度。
抓,還是放?
艾倫一時間有些躊躇。
「這家店是你們的嗎?」
艾倫想到了一個主意。
「對,是我們早年買下來的。」
「這樣吧,你們騙了我弟弟三百銀勒,承認嗎?」
「承認,承認。」
艾倫站起身來。
「做錯了事情,就該認罰,你們犯了罪,就該接受審判。」
科萊溫與克恩低著頭,情緒有些低落。
「罰,該罰。」
「但,即便罰你們,也不能讓那些殘疾老人餓死在這裡。」
艾倫嘆了一口氣。
「我看他們還可以做一些簡單的工作,這樣吧,那三百銀勒,當我的租金。」
「我打算在這裡開一間診所,他們算我聘用的工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