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番外篇1 往日的回憶(2/2)
「因為我平常都只煮一人份……可能做得太多了。」
「這……這個量很多呢。」
她端過來的是裝得很滿並切大塊的蔬菜,像是法式燉湯般的東西,還有鹽烤魚和沙拉。
外表雖然樸素,但香味著實刺激起我的食慾。
沙拉的表面撒著敲碎的堅果,這應該是森林中採收到的果實吧?
「那我開動了。」
「請開動。」
她裝給我的法式燉湯,裡頭裝著著切得頗大塊的洋蔥,和削成圓片狀的人蔘。
我喝了大一口。
還以為在這森林深處,或許調味料很貴重,料理會沒什麼味道,但鹽味很夠,充分引出蔬菜的甜味。
她似乎也有考量到這個地方比較寒冷,胡椒有多放了點。
「怎……怎樣?如果有合胃口就好了。」
「嗯,很好吃喔。很暖和。」
「太好了……我只有這個做得好吃。」
「是喔,但是真的很好吃喔。蔬菜也都有熟。」
使用大塊蔬菜,卻還是能做出這麼好吃的法式燉湯,令我很意外。
有不少人會因為煮得太爛或是梗沒煮透而失敗。
然後我
轉向另一道菜烤魚。
這大概是淡水魚,類似山女魚。我用刀叉切塊後吃了一口。
其實我比較想用筷子,當然我用銀刀叉也可以吃得很漂亮。
「啊,真好吃……這個烤得真的很好耶。」
「是……是這樣嗎?這種大小的魚,我就不會烤壞了。」
她剛才的回答也很棒,真是謙虛呢。
我很喜歡會煮菜的人喔。
沙拉雖然很簡單,但堅果的口感吃起來很有趣。
每當這種時候,我就會感到滿足。
會一邊想著接下來輪流做菜也滿開心之類的,描繪起今後的生活。
然後隔天,我才知道她的發言並不是謙虛。
儘管昨天已經吃光一鍋燉湯,隔天的早餐依舊是燉湯。
然後在燉湯旁邊擺著烤魚和沙拉。
簡直就像是昨天餐點再次加熱端上桌,我一時間有點愣住。
「因……因為昨天你說很好吃,所以我就再做了一次。」
「謝謝,還早起幫我做早餐。」
「不會啦。有人可以一起吃飯,我還比較開心。」
然後到了午餐時間,她又再次站在廚房苦思著。
是有什麼問題嗎?正當我想這樣問她時──
「沒……沒問題。你坐著等我一下。」
「是嗎?那至少晚餐讓我來做吧。」
「咦?你會做菜啊……」
從她那么小聲回答,大概了解她在煩惱些什麼了。
她之前應該只需要思考自己要吃什麼,所以就算都吃一樣的也無所謂。
但是溫柔如她,不想再繼續作自己習慣的菜色導致讓我吃膩,正在煩惱要怎麼替我做些別的料理。
有這份心意我很喜歡。雖然有點誇張,但我感恩在心。
然後端出來的午餐是──
「抱歉……果然還是作壞了,所以只有同樣的菜色。」
「嗯,不會,沒關係。下次換我做啦。今後很多地方還得受露耶照顧,這點事情就讓我來做吧。」
「那麼就麻煩你了。我的恢復魔術很拿手,受傷的話就馬上講喔。」
簡直就像是在囑咐第一次拿菜刀的孩子,讓我反而想嚇嚇她,於是心中燃起鬥志。
§§§
雖然廚房不大,但有兩口大概是以魔法驅動的爐灶,還有應該是用來烤魚的烤爐,還有許多其他的調理器具。
甚至有我那個世界所熟用的菜刀。雖然重磨過很多次已經變形,刀刃依舊銳利。
砧板大概也是她自己做的。形狀有點歪曲,俎面卻很平滑。
食材似乎只要去前幾天的那個倉庫拿就好,因為是在時間停止的狀態下,新鮮度優異。
不過那道烤魚真的很好吃……那個火烤的水準,真的有職業程度。
進到倉庫之內,如山的食材任我挑選,不禁令我興奮起來。
太驚人了。沒看過,或者難得一見的食材,就連難以入手的高級品也都滿滿在眼前。
「這……太贊啦。每天可以自由使用這裡面的食材,根本就是天堂……」
我決定了。就由我每天來煮這家裡的三餐。這種環境,就跟字面上的意思一樣,根本就是個樂園。
我收集貴重的食材,還有豐富的調味料、辛香料後,回到廚房。
隨即,露耶一臉擔憂地看著我。
「沒問題嗎……拿了那麼多……做點簡單,簡易的東西就好了喔……」
「沒問題,你就放心地等我一下。」
好了……真的很久沒有做菜,就讓我腦海中所有的技術與知識一起總動員吧。
「從這種地方的氣候來看,一定會喜歡燉煮類的菜色。然後要覺得豐盛的話,就一定要有肉。」
我有一瞬間覺得精靈可能是素食主義者,但看她會吃魚,應該沒問題。
今天的菜單就決定用找到的香辛料來作森林風燉煮料理。
配菜就決定是是簡單調味的海鮮義大利面。我開玩笑的,是白酒汁蜆肉意粉才對。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相當投入,可能因為來到這個世界後都光受人照顧,能發揮自己的能力果然最令人開心。
我想對她有點回報,盡我所能地利用這座廚房,完成料理。
§§§
「阿凱……你是廚師嗎?這真的是在我家裡做出來的嗎?」
「嗯,當然啊。你不是看著我煮嗎?」
「看你動作那麼俐落,一下子就做好兩道菜……厲害,好厲害!」
將完成品放到桌上,她眼眶半泛著淚水,發出感慨的聲音。
她這樣子令我差點笑了出來,但硬是裝作不在意。
「真的很久沒有人做菜給我吃了,而且從沒吃過這麼豐盛的料理……」
「喂喂,露耶,你別哭啊……我以後每天做菜可以吧?」
今後,每天都要準備些會令她喜極而泣的料理。
這是我對她最基本的回報。
「阿凱……很謝謝你可以來到這裡。今後我也想跟你一直都在一起。」
這麼說還真是誇張,還令我很害臊。
§§§
「唔,阿凱怎麼一直笑?」
「沒,只是想起剛跟露耶相遇那時候,吃飯的事情。」
「啊……那還真是很不好意思耶。我就只會做那種料理。」
「沒有,我現在依舊覺得那個晚上的菜色最棒了。」
「唔……我會害羞啦……」
她那個時候流著淚水,現在卻能一起在外面的世界同坐餐桌前。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對她來講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又是多麼渴望的一件事。
此時此刻,我就能理解她那一天所說的話裡頭,蘊含了多少心意。
也正是因為現在,我才能下定決心全力回應那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