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第一章 森林中的雪白精靈(2/2)
話說回來,這座倉庫還能維持新鮮度呢。
而且寬敞得有點詭異。
當我第一次踏進去的時候,有如進到一間巨大的購物商場,感到十分驚訝。
似乎所有物資都會自動進
行補充。雖說如此,補充進來的物資品項好像是隨機的。
就像是「供品」一般。
「那麼,我想將今天的這條魚……大概是鮭魚吧。把它煸炒一下,再配些馬鈴薯濃湯或是香蒜麵包應該就可以了。」
「唔,我比較喜歡飯食。」
「這道料理比較搭配麵包喔。而且,應該不是露耶你所想的那種麵包。」
「是那種東西吧?我並不承認那個會讓下巴酸痛的東西是種食材。」
你是在說法式長棍麵包吧?我可以理解那種感覺。
確實,那個東西如果不薄切搭配湯一起吃,下巴會很酸呢。
之前她曾經像個男人般豪邁地啃咬法式長棍麵包,一邊要遞給我。
不不不,至少要切一下吧。
「酥酥脆脆的很好吃耶。那個倉庫裡頭還有這麼方便的東西啊。」
「你自己不清楚倉庫裡頭有什麼嗎?」
因為在她的倉庫裡頭有台不需要火的烤三明治機,所以試著利用看看。
其他還有許多沒見過的東西;就連在我那邊世界看過的料理器具都有,有機會還真想使用看看。
我很喜歡下廚,但也很喜歡稀奇未知的工具。
然後,如果有人問我有多喜歡煮菜,我應該會毫不猶豫地這麼回答──
『就有如切身體會到,一旦自己最喜歡的事情變成工作,就會成為一種痛苦。』
就是這麼一回事。當然喜歡,我現在也很喜歡。
具體來說,喜歡到會不去使用市售的奶油炒麵糊來煮出一道咖哩或濃湯。
「嗯,我也只是看東西送來,然後進行保管而已。不過魔導具也有進步了呢。」
「那個,露耶在這裡待多久了?」
「不清楚耶……我也不記得到底有多久了。只是可以明確地說,差不多有一個種族滅絕所需的期間,如此而已。」
「這還滿驚人的。」
看來她是個超級老婆婆。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個十多歲的女孩。
用完早餐後,縱然我對那身裝扮還有所留戀,但露耶換上日常衣物,在那之上又再套上長袍。
雖然家裡點著暖爐,還挺暖和,但她依舊穿上長袍。
那件穿起來就那麼舒適嗎?
忍不住想摸摸看。
「呀!你幹嘛啦,好癢。」
「沒有,只是因為你總是穿著那件長袍,想說穿起來有那麼舒適嗎?」
「嗯,這件長袍上施有魔法,能增加魔力恢復的速度。」
「嗯?你每天都要用上這麼多魔力嗎?」
「我只能先告訴你,這是少女的秘密。」
是那個嗎?維持年輕之類的嗎?
不過算了,我覺得我開始想要碰魔法之類的東西了。
遊戲時代沒有習得的技能,看來在這邊也無法使用。
我姑且在這兩個星期之間,確認遊戲時代能辦到的事,並且反覆進行練習。結果雖然無法重現遊戲時代如神技般的細緻招數,但弄清楚的是,跟遊戲一樣的施放「劍術」後,體能會因此提升。
然後有一件壞消息,我預設的外表似乎就是那個魔王。
總歸而言,雖然有切換戰鬥用裝備套裝的功能,但是那套裝的外觀就是魔王的樣貌。
哎呀,講遠了,要講的是魔法。
「露耶老師。」
「怎麼突然這麼叫我?」
「我也想使用看看魔法,可行嗎?」
「咦?」
那是什麼反應。該不會在心中想著「居然不會用魔法,好遜啊」。
不,說起來,這個世界對魔法的定位是什麼?
是與生活息息相關嗎?還是說,是只有少數人才能使用的特異功能之類的?
「對了,阿凱你是人類呢。基本上,每個人都會點護身程度的魔法。我還以為因為你是劍士,所以不需要呢。」
「所以劍術還比較罕見嗎?」
「對喔,因為練習方法就只有實際用劍戰鬥一途了。一般人沒那麼簡單接觸得到喔……至少我還在外面的時代過活的時候是這樣啦。」
浦島精靈小姐,你講到最後居然沒什麼自信啊。
「好,那就在外面──因為會冷,就在這裡進行簡單的魔法訓練吧。」
露耶帶進房裡的是裝著水的杯子,與像是衛生紙般的薄紙。
……總覺得這樣……該說是很小家子氣嗎?
不是該用專用道具或練習用魔杖這類的東西嗎?
「本來應該要用一般的方法,但這次因為是我來教學,就附上我擅長的屬性了。」
「所以是冰屬性啊……那還那麼怕冷。」
雖然不是很有把握,但我所知道的Ryue主要是在練冰屬性。
但是現在先把這些拋諸腦後,專心聽著她說明,以及著手進行作業。
「首先,將水滴到紙上,將水滲進去。」
「這都是一般的水和紙嗎?」
「對。然後在這張紙上,隨便釋放些魔力看看。」
「我連魔力要怎麼釋放都不知道了。」
「這是一種感覺,很難教啦。總之先集中精神,就像是釋放出什麼東西的感覺。」
劈頭就要我靠感覺去做,是要怎麼做?
我是那種工作上不從頭一步步地仔細教就學不會的人耶。
啊,不過好像鄰居有誇獎過,說我只要學會了,就能很快抓到訣竅。
那是在幫忙鄰居舉辦的小朋友聚會上說的──
「阿凱,集中注意力。」
「喔。」
總之,以像是在沾了水的紙張上渲染墨汁一般的感覺認真試試看。
隨即,原本軟綿綿的紙張膨了起來。
「喔喔!這就是魔力?」
「對,那個就是魔力。從這裡開始,看你如何應用這股魔力,進而改變它的屬性。」
這次換露耶手上拿著的紙的紙尖立起,逐漸結上一層霜。
隨即,她換手拿起那張紙,用手摺斷。
「你看,完全結凍固化了。並不是水,而是讓它滲進去之後就能夠輕易做到。」
「所以才要用紙啊。」
原來如此,還真的是初學者的練習方法。
經過一個小時的不斷試誤後──
「哦?露耶,我也可以辦到了。」
「讓我看看……」
紙張終於結凍了。
想著水分子運動,或是降低魔力本身的溫度都依然無效,最後才想到的是用汽化熱。
跟水蒸發一起令魔力四散,同時儘可能地剝奪熱能,之後再加上想像,就好像用魔力往前推一樣,才終於如願得到想要的結果。
露耶在我的眼前將我努力的結晶折斷,望向我說我合格了。
「很好,總之我現在能教你的差不多就這些。因為體質的關係,所以我不能浪費魔力。請你別見怪。」
「嗯,我才不好意思麻煩你了。等等我再自己多試看看。」
那麼,這個魔法可以應用在什麼地方呢?
§§§
「那麼,今天的午餐要弄什麼好呢?」
在那之後,我停下魔法的訓練,邊等著不知何時早已出門的露耶,走向廚房。
難以置信的是,倉庫似乎可以自由使用。因為什麼都有,有點迷惘該做哪道料理。
「又不是冷凍庫,但該冰的東西都是冰的,還真厲害……但大白天就要吃肉嗎……」
我的年紀差不多開始覺得吃飽喝足系餐點會感到難受了。
看到眼前的巨大肉塊,差點就有一股胃酸逆流衝上來的感覺。
這是什麼肉呢?不像是魚,看著早就成塊的肉,讓我抱持著些許的戒心。
不過這兩個星期裡頭,我都只吃些像是雞肉之類的肉類就是了。
「就這麼決定,中午吃麵包。」
個人對於中餐,抱持著就得是吃麵包或是面類的既定印象。
然後,認為能不能稍微運用一下剛才學會的魔法,正打算要收集其他必要材料之時,露耶回來了。
「阿凱,我回來了。剛剛出去了一下。」
「你回來了,午餐吃三明治可以嗎?」
「啊,你是說軟軟的那種麵包嗎?雖然我不喜歡那種像棍棒的,但是軟軟的麵包的話,我倒是很喜歡。」
總之,因為有白麵包,事先做好像是雞肉似的肉類為原料的雞肉火腿。還有萵苣和番茄,然後再加上自製的萬能調味料美乃滋做成的三明治。
我
還挺滿意這個美乃滋的。除了乳化得相當成功外,製作上細緻得不像是油。避免使用金屬器具,還有使用的醋也是從各種西洋醋之中精選的逸品且(以下略過)。
總之是使用了不少食材,讓我自豪的美味美乃滋。
「還是一樣好吃呢。阿凱做的這個白色黏稠的東西。」
「就跟你說這個叫作美乃滋了。倉庫裡頭也有成品喔。」
「不知道。不對,其實我不太管倉庫裡頭有什麼東西。」
雖然冷靜地回應,但其實我的心中並不平靜。
大小姐,為何你能臉上帶著笑容說出這種話呢?
「對了,我有試著做了道甜點,你要不要吃看看?」
「唔,甜的嗎?好耶,這季節我只吃過倉庫裡頭的水果。」
我把露耶討厭的法國長棍麵包做成不少薄片。
還有,將剛才的蛋黃和某種乳汁(大概是牛奶)加入砂糖,以小火隔水燉煮,
讓法國長棍麵包把這些吸收入味後,再利用剛才學到的魔法令它結凍。
隨後,多虧法國長棍麵包裡頭的氣泡,就像是一道含有空氣的冰品。
我先試過味道,感想果然是道恰到好處的甜點。
然後淋上醬汁。這醬汁正是剛剛露耶所提到的倉庫裡頭的水果。是將其搗爛後加入少許砂糖燉煮過的成品。
真是太神奇了,儘管是節省步驟的簡單製作,卻誕生出一道出色的甜點。
「來,請用。雖然今天有點冷,但在屋內應該沒關係吧。」
「唔,這是什麼?」
「你先吃看看嘛。」
她戰戰兢兢地將法國長棍麵包(雖然本人並未發現)沾上醬汁,放入口中。
這次所使用的是類似西洋梨的水果。
原本果肉就十分柔軟,雖然個人覺得這是短時間內製作上最佳的食材了……
那就看看她會呈現怎樣的反應呢?
「雖然冰冰的,但是好吃。清脆地咬斷後,在口中化開,然後散發出一陣甜味。」
「這個做起來很簡單喔。」
「我很喜歡。我還滿中意這個的,晚上可以也做一份嗎?」
雖然述說感想的語氣出乎意料平淡,手上的動作卻停不下來,不斷往嘴裡塞。
太好了,成功了。
隔天。氣溫稍稍提高,露耶改在外面替我進行魔法訓練。
但是內容幾乎與昨天相同,這次練習的對象不再是紙張,而是地面。
「昨天那個點心,雖然有點訝異居然是麵包,但以那個厚度,而且還能讓水分以外的部分結凍,所以今天就來把進度提前一點看看。」
「原來如此。順帶一提,我今天有準備把醬汁弄淡一點,入味後冰凍起來的甜點。」
「好,今天還是不要訓練了。」
「餵。」
其實也有像是冷凍庫之類的道具,但看她好像很喜歡那個麵包的口感,我就用同樣的手法再做一次了。
今天使用與昨天不同的水果為基底,採用比起法國長棍麵包,較無特性的白麵包製成。
「真是拿你沒辦法……那麼,你就試試從腳下釋放魔力,努在將腳前方的土地冰凍起來。以上!」
「講解得也太快了!你是打算去哪裡?」
「雖然還早,但我要去吃午餐了。」
看來不管在哪個世界,女性都最喜歡甜的東西。
只能自己一個人試試看了。
「好,看我的。」
腳前方的地面,淡淡地結了一層冰。
確認結冰的狀態後,稍微挖起表面泥土,裡頭漂亮地凝結了一片冰霜。
這個的延伸,可能就是當初我遭到巨蛇攻擊時的巨大冰棘。
看來未來的路還很漫長……
然後,我與她的生活一個月又一個月地過去了。
終於能使用魔法,成功打倒住在附近的魔物了……雖說是魔物,但也只是小型犬左右的大小。
當然,是個使起劍來就能輕鬆打倒的對手就是了。
這段期間,她傳授給我有關這附近魔物的知識或新的魔法,與其他屬性的練習方法。
──轉眼間,附近已開始積起白雪,季節已進入冬天。
「瞄準完成,魔力的流動沒問題。」
「那麼就瞄準頭部射出。」
手往前奮力一伸,火焰往目標飛去。
今天的對手是那只有過一面之緣的大蛇。
或許是即將進入冬眠,趁它動作變得十分遲鈍之時來個一記暗箭。
它察覺到那團足以吞噬掉它頭部的火焰,但是沒能閃避,一陣烈火燒身。
「命中。應該說連頭都不見了。」
「……真的。大概阿凱適合火焰這個屬性吧。所以天氣這麼冷,幫我暖一下身子。」
竟然把人家的魔法當作暖爐。
「不過,阿凱很厲害耶。雖然我原本就覺得你會使用劍術,魔法應該也可以很快學會就是了。」
「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基本上還是很難像我一樣,不需要詠唱與念誦魔法名就能施放。嗯,這就像是不拉弓就能射出箭矢一樣困難。」
「這不就跟不可能一樣嗎?」
「你看,只要這樣一勾,說不定就能射出去一點距離。」
「會掉下去吧。」
即使還不太熟練,但我大概知道她想表達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很厲害。
「說起來,最厲害的是密度吧。那團火焰也是在將巨蛇的頭燒起來之前就整個消失了對吧?火焰的密度就是這麼高,而且非常高溫喔。」
「啊~說起來,那火焰帶著些許的黃色呢。」
「可以靠顏色分辨溫度嗎?我對跟冰完全相反的火焰不太了解。」
「雖然不太清楚,但藍色的火焰聽說溫度非常高。」
「你說藍色?我去練習一下火焰的魔法。」
啊,這個人喜歡冰,是因為冰是藍色這個理由嗎?
說起來……最近都忘了,Ryue的裝備和衣服主要都是白色和藍色呢。
是這個的影響嗎?
我現階段的結論,是這個世界為承接部分「GRANDIA SEED」的異世界,且露耶是受那個時候的Ryue的影響而生活在這個世界裡(?)……類似這樣的推論。
因此,我認為包含遊戲的因素在內,在這個異世界裡頭,露耶也是生活在這裡的一個活生生的人。
我覺得別把事情想得太複雜,接受這一切活下去會比較輕鬆。
「阿凱!雖然弄出火焰了,但是不是藍色啊!」
聽到遠處傳來的呼叫,我面露苦笑,奔向她的所在之處。
§§§
那之後又過了一段時間,雪也融化了。一回神,我的魔法已經能完美控制冰與火焰了。
對了,將兩個屬性相乘會發生什麼事啊?
大概也只是變成水吧。
我正在進一步地挑戰第三項屬性。
「阿凱,也該放棄了吧?雖然這的確很適合你的外型啦。」
「不行,既然都是這種魔王外表了,我才不想放棄。」
「『暗屬性』這種東西,就連我都不知道練習方法喔。看書本上的說明,也只是提到流動的固體。」
不覺得很酷嗎?
不管幾歲,男人心中都暗藏著中二病。
我只是稍微以魔王的形式發病罷了。
「雖說是『暗』,但實際上是摸不著,物質之類的現象對吧?」
就像是關上燈之後,就被某歌手包圍之類的。
也就是魔力染上黑暗,又或是失去光芒。
但是這樣怎麼弄成固體呢?
乾脆將墨融進水裡再進行操縱──
「試試看吧。」
冰魔法,再加上對暗的想像。
在魔法施咒的途中,溢入失去光亮的魔力。
隨即,我發現比起平常,更能細緻地操縱魔法。
「什……!?阿凱,你成功了!」
「咦?」
我因為集中精神而閉上雙眼,但睜開眼後,眼前有塊黑色的固體正在搖晃著。
該怎麼形容,這看起來就像是黑色的水正要結凍時晃動的狀態。
「這該不會就是……那個暗魔法什麼的?」
「沒想到真的能使用暗魔法。」
所謂暗,指的是混合其他屬性才能發現的魔法嗎?
那麼,該不會那個也能辦到?
我稍稍心懷些期待,切換至火
焰魔法。
「唔喔喔喔!黑色的火焰!」
「喔喔?……沒有溫度。」
「咦?真的嗎?」
……沒有溫度的火焰有運用價值嗎?
但是,比起冰能展開得更遠。視運用手法,是不是也能辦到大範圍地遮蔽視線呢?
而且,如果不會燙,不就可以趁著夜色漆黑……消耗掉氧氣?
「露耶,這或許是個很惡毒的魔法。」
「還真巧,我也正這麼認為。這個就先收起來別用吧。」
還真不想遇上使用這種魔法的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