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想變成宅女,就讓我當現充! > 第六卷 第一章

第六卷 第一章(2/2)

目錄

戀崎聽到我的話,一下子臉色蒼白。

「鈴木現在正在嚷嚷著『是誰給我的~?』,一瞬間還誤以為是我。」

「不……不會吧……!」

她抱著頭陷入慌亂狀態。

「你這麼一講,的確……我似乎忘記寫了……!」

「呆瓜……」

這傢伙平常都很可靠,卻會在重要的地方出包……

「啊—真是的……超差的!」

「乾脆我去跟他講可以吧?」

「咦~?不過這樣子……感覺好像在賣人情耶。」

「…………啊?」

戀崎的話讓我有點不爽而回問她。

「就理想來說啊……最好是有什麼契機讓我給他這件事不小心穿幫,『啊,戀崎同學……原來是你?我一直在找你呢!』……像這

種發展~!」

「…………」

戀崎眼睛閃閃發光、很高興地講了起來。

該死,她突然進入Sweets(笑)模式了

「喔~這樣啊……那就隨便你啦。」

「什麼隨便我……真是的,怎麼辦……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不經意地讓是我給他這件事穿幫啊~? 」

怎麼可能有這麼方便的辦法。難得我好心提議要告訴鈴木的,不理你了。

「啊,話說回來,你小說有進度嗎?」

我突然想到這件事,於是隨口問道。

我說的小說,是指十月活動上戀崎要出的同人誌。雖然我一直很在意,不過因為吵架等等雜事,最近一直沒有問她進度。明明紫小姐也有拜託我,我必須好好盯著她的。

「咦?喔……」

戀崎一聽到我的話,表情突然變得不太愉快。

對了,說來之前會吵起來,就是源自我對戀崎的同人小說批判得太嚴苛了。

戀崎擅自大幅度改變漫畫男主角的設定,寫出了不知給誰看的小說,讓我不禁火冒三丈對她說了重話,之後演變成吵架。

我想這傢伙應該是想起了那時候的事而感到不開心。

「不是,那個……我那些話是說得太重了。」

我在吵架之後雖然一度向戀崎道歉,而致歉的部分當然也包括對小說的嚴厲批判,不過那時並沒有仔細地跟當事人說,為防萬一我現在再說一次。

「……咦?」

戀崎一臉驚訝地看向我。

「那時候我有點焦躁,話說得太過分了……」

我仍然認為不要變更主角的設定比較好,這基本的意見沒有變,不過我是該反省表達方法太嚴苛了,那時我的簡直莫名其妙。

「柏田…………」

戀崎用有點驚訝的表情看著我,之後緩緩地開口:

「……嗯……我也……覺得自己有點太隨興了……」

戀崎表情仍然不甚開心,不過她這麼說似乎是接受了。她居然這麼聽話,讓我感到驚訝。這代表她被我的意見說服了嗎?

「那之後我沒有再寫下去了……我再寫寫看好了。」

「嗯……加油啊。啊,我想網路上應該有二次創作的小說,你可以參考那些作品看看。」

「網路……?」

先前,我試著去找戀崎寫的小說原作「笨拙甜心」的二次創作WEB小說,查到的數量還滿多的。甚至於有二次插畫、漫畫、小說的同人網頁連結匯集站。

「是啊,我想多少可以當參考。你打『笨拙甜心同人小說』去搜尋就會找到了。」

「喔~還有這種的喔。我去看看~」

「是啊……啊,對了,我還有一件事要找你談談……」

我正想跟戀崎談櫻井同學的事……不過預備鈴又在開口的瞬間響起。

「啊,下一節要換教室!得快點回去!」

戀崎連忙跑下樓梯,我也跟在她後面。

沒錯,我現在擔心的事情之一……

就是櫻井小豆同學的態度。

去池袋看電影時那一天,我實在是非常擔心戀崎的狀況,於是明明在與櫻井同學逛的途中卻跑去戀崎那裡。

那一天晚上,我打電話想為這件事向櫻井同學道歉卻打不通,寄了道歉簡訊也沒回應,總算等到回應時卻是態度冷淡的簡訊。

這怎麼想都有問題。

我只覺得櫻井同學在生氣。

想到這裡,使我非常地焦躁。

*

那一天放學後,我站在D班,櫻井同學的班級教室前。

我想了又想,還是覺得直接見面道歉最好不過了。

D班看來還在開班會,教室中傳出班導的聲音。不久後班會結束,門板打開後D班的學生一個個走了出來。

「欸~欸~今天回家途中要不要去池袋一趟?」

「啊~好啊,我想去~!欸,小豆你也會去吧?」

「咦……!……唔,抱歉……我還是不要好了……」

有三位女孩邊聊天邊走出教室,其中一位竟然就是櫻井同學。

「咦?柏……柏田同學……?」

三天沒見到面的櫻井同學,一看到我顯得十分驚訝。

「你……你……你為什麼……會在這……?」

「啊,櫻井同學……抱……抱歉,我突然跑來……我想為之前的事道歉……」

櫻井同學一聽到我的話,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我。她果然在生氣……我完全不敢直視她的臉……我在心中這麼想著,不過下一瞬間——

「……怎……怎麼會呢,沒有必要道歉啊!」

聽到與我想像中完全相反的回答,讓我僵住了。

櫻井同學露出滿臉的笑容,開朗地說道。

「咦……不是、可是……」

「柏田同學沒有做錯什麼,不需要道歉的!」

我再次看向櫻井同學的臉,她仍然對我露出滿臉笑容。

笑容之中感覺不到一絲的怒氣。

「那麼,我們之後要去池袋……柏田直輝,再見囉。」

櫻井同學邊說著,帶著笑容對我揮揮手。

「咦?啊……嗯。」

我今天想說要跟櫻井同學一起回家……不過既然跟朋友有先約要去池袋的話那也沒辦法,畢竟只是我自己的念頭……我也連忙露出笑容,對她揮手。

太好了……櫻井同學並沒有生我的氣。她對我露出那樣的笑容,這不就跟之前一樣嗎?我還那麼擔心,跟傻子一樣。

……不過,我心底這一絲不協調感……又是哪來的……?

總覺得櫻井同學對我雖然態度溫和,但卻有一點點……跟平常不一樣。

……希望是我想太多……

*

那一天回到家,我穿著制服躺在二樓客廳的沙發上,看著買來的漫畫雜誌。這時,我聽到跑樓梯的腳步聲。

客廳的門被用力打開,站在門後的人是……

只穿著一條內褲的吾妹。

……雖然她國中一年級了,可是那體型怎麼看都像是小學生。

「……呀————!」

一看到我在,小明就發出尖叫,並且拿起手邊的面紙盒朝我丟過來。

「好痛!」

並且很準地命中我的臉。

「直……直輝……你從學校回來了喔?」

看來小明剛才在洗澡,她連忙關上客廳門。

你也不用那麼慌張,就算看到你只穿一條內褲我也不覺得怎麼樣啦……

過了一下子,小明換上家居服,從門後出現了。

「你為什麼手上拿著要穿的衣服,卻只穿條內褲就跑出浴室啊……」

「……啊!對喔!」

小明連忙在電視機前正座,切換頻道。

電視裡播出某部動畫的OP歌曲。

「啊——!我想從OP的開頭開始看的說!都是直輝害的,已經開始了啦!」

不要怪到別人頭上啦……

看來吾妹是為了從頭開始即時收看動畫OP,因此連穿衣服的時間都沒有,穿著內褲就跑出浴室了。

明明OP每個禮拜都一樣,這動畫是有讓你喜歡到要連OP都從頭看喔……

「喂,坐太近看對眼睛不好喔。」

看到在電視機前一動也不動的妹妹,我還是盡哥哥的本分叮嚀她,不過沒有用。

「我想專心地看不要跟我說話!」

我很好奇是什麼讓她這麼沉迷,於是看向電視熒幕。

看來是衛星播出的動畫……喔喔,記得這部是叫《黑子的足球》的足球動畫。我在每周都買的雜誌上看過漫畫。這麼說來是有聽說它動畫化了。

「直輝也來看嘛!超~好看的!」

到底是什麼動畫可以讓妹妹這麼沉迷……基於好奇,我也與小明一起鑑賞。

「哈啊啊啊啊~!黃峰!超帥的——————!」

黃頭髮俊男出現的瞬間,小明像發狂般地大叫,讓我沒有聽清楚台詞。

「小明,吵死了,我聽不見。」

之後雖然受到小明的怪叫妨礙,不過還是把動畫看完了。

嗯,是還滿好看的啦……但坦白說,比起動畫的內容,小明崩壞成這樣更讓我在意,使我無法專心地看。畢竟每次黃髮俊男出現在畫面上她就鬼吼鬼叫的,這傢伙沒問題吧?我開始擔心我這個妹妹了。

「太糟糕了!這根本是官方在推黃×黑嘛!我快萌死了~~!」

「……啥……?」

「黃峰的攻勢超熱情的~!他也太喜歡黑子了吧~!」

看來小明把黃頭髮俊男對主角說「還想跟你一起踢足球」那段劇情,用她腐化的腦內遮罩擅自轉換為BL妄想了。對像我這樣正常收看的人來說當然不像是BL,只覺得「喔,他想跟他一起踢足球吧……」不過在腐女眼中似乎完全不一樣。

「唉……你居然不懂這種萌感……笨蛋直輝!」

「啊?奇怪的是你吧……」

不要講得好像我才奇怪好嗎……

「……小豆姐的話……她就會懂的說……」

「!」

小明的口中突然提到櫻井同學的名字,讓我吃了一驚。

這麼說來……之前櫻井同學來我們家時,小明跟櫻井同學聊黑子的足球聊得很開心……

「欸~小豆姐還會不會來我們家?」

小明對櫻井同學這麼中意,讓我相當意外。畢竟同為腐女子,話題似乎比較合得來。

「這……這個嘛……有機會的話,我再邀她看看……」

我回想起今天櫻井同學的態度。

她似乎沒在生氣……要是告訴她小明想見她的話,她還會再來我們家嗎……?

「真的~?……直輝你幹嘛看著遠方?」

看來我想到櫻井同學的事情,無意識中目光飄向遠處去了。

她今天對我露出了笑容,不需要多加操心……應該是這樣的。

不過我內心這麼不安,到底是為什麼……

*

「柏田,你來一下!」

隔天,休息時間中戀崎來到我的座位旁找我出去。

我們走到走廊上,登上樓梯……也就是說是要去屋頂啊,大概是要談宅方面的話題吧。

「你昨天說的《笨拙甜心》同人小說,我回到家之後馬上用電腦搜尋來看了!」

一到屋頂,戀崎馬上開口。

「呃……喔……」

我現在才發現,戀崎似乎十分亢奮。

「超好看的~!那是外行人寫的對吧?大家都寫得超好讓我嚇了一跳!」

「這……這樣啊……」

「有種叫作夢小說的,打自己的名字進去就可以設定自己為主角來看小說~!那個也很有趣~!」

夢小說……我雖然沒實際看過,不過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這樣很好啊,值得參考嗎?」

「嗯!……總覺得……」

戀崎面露些許難色。

「雖然有些人會加一點設定,不過都壓在不讓人覺得不自然的範圍內……變更到像我這麼誇張的人……完全沒有……」

「這樣啊……」

大概是想起了自己的小說吧,戀崎露出複雜的表情。

「我現在正在重寫小說。不……不是因為被你念過……是我自己看了別人的小說,覺得不太妙……只是這樣而已!所以……亮是阿宅的這項設定,我會整個拿掉。」

「喔喔。」

聽到戀崎的話,讓我放心許多。不管契機是什麼,她能夠自覺到大幅變更設定會出問題,

因此重寫就好了。

就算到了現在,好好地進行的話,應該還是趕得上下個月的活動。

「然後,你……昨天在這談話的時候,最後是不是有話說到一半?」

「咦?」

昨天……對了,昨天我想跟戀崎商量櫻井同學的事情時,預備鈴就響了。這傢伙多少還記得嘛。

「沒有啦,就是……櫻井同學那件事……」

「小豆?你……你啊,後來有沒有好好地去向她道歉啊?」

「有……有啦……我去道歉了。」

「小豆她怎麼說?」

「我一開始先傳簡訊道歉,然後昨天直接去找她道歉……接著櫻井同學笑著對我說不用道歉啦……所以我想她應該沒有生氣。」

「這樣啊……」

戀崎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我不太懂為什麼這傢伙會這麼擔心我跟櫻井同學之間的事。

「櫻井同學……她後來狀況怎麼樣?」

「咦?」

我丟了個十分含糊的問題給戀崎。

「怎麼樣……倒沒什麼……之前我跟她一起回家,那時候看起來很正常……」

「這……這樣啊……」

會覺得哪裡不對勁,果然是我自己搞錯了嗎?

「幹嘛這麼問?」

「沒事,正常就好……」

「……?」

戀崎聽到我的回答,一臉訝異地皺起眉頭。

——一定是我想太多了,一下就想太多是我的壞習慣。

我數度對自己這麼說,讓內心安穩下來。

繼續跟戀崎囉嗦這個話題大概只會被她嫌煩,這話題就到此打住吧。

「啊……話說回來,戀崎你之後有沒有被細川騷擾?」

我突然想起同班的細川,對戀崎問道。

細川雖然打扮爽朗卻有亂玩女人的傳聞,先前戀崎被他盯上。

從細川身旁把戀崎帶走之後,每次在學校遇到細川我都膽顫心驚的,不過目前細川沒對我說什麼。

「咦……喔……後來他是會來問我身體沒問題嗎?之類的……」

「真的?」

「還有他偶爾會溫和地向我開口搭話……大概就這樣吧。」

細川那傢伙,看這樣子他還沒放棄戀崎……

「不過也就只有這樣而已喔,他沒對我做什麼奇怪的事……」

「真是的,你太天真了!你忘記我說過的話了嗎?他很危險的。就是因為你有破綻,所以細川對你還沒有死心吧!」

戀崎天真的態度讓我動了火氣,一股腦地吼道。

話一說出口,連我自己都搞不懂自己為何這麼火大了。不妙,這是反而會把戀崎惹火「為什麼我得被你講成這樣?」的模式……我心想著,戰戰兢兢看向戀崎的臉,

「………………」

戀崎並沒有發飆。她只是面露訝異,默默且訝異地看著我,似乎沒有生氣。不知為何,看起來臉有點紅。

「我……我又……沒有露出破綻被他看到……搞不懂你幹嘛這麼拼……」

她用極為細微的音量無力地回嘴之後,就把臉別開了。

「……?總之小心一點……」

「我……我知道啦!」

隨後休息時間也差不多要結束了,於是我們回到了教室。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