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第八章(1/2)
隔天早上,我到學校之後漫步在走廊上,看到另一位學生抱著高高疊起的筆記本。
那是長谷川。恐怕是在執行班長業務中,正在搬移全班份的筆記本。
「你……你沒問題吧?」
我對長谷川說道,緊張讓我發出尖銳的聲音。因為昨天發生的事,讓我決定向戀崎看齊,自己也要更加努力。所以我才勇於開口。
「……」
我靠近保持沉默的長谷川,開口說「我幫你拿一半」。
「……謝謝你,不過沒問題的。」
長谷川慎重地拒絕了。這話讓我內心十分挫折,不過看到長谷川搬起來步履蹣跚的樣子,我仍然開口說了:
「不,看起來不像沒問題……我幫你吧。」驪這話不是想討長谷川歡心,而是真的在為她擔心。
「抱歉,看來一次要搬這麼多還是太勉強了……」
長谷川先把筆記本放下,分成兩份。我拿起其中一半。
「啊,也不需要道歉啦……」
長谷川抬著筆記本往教室走去,我也隨後跟上。長谷川沒有繼續回答我,我們倆一直保持沉默。
我們進入教室,將筆記本放在課桌上。
「謝謝你。」
長谷川向我道謝讓我滿心歡喜,不過我表面上仍然保持冷靜。
雖然長谷川向我道謝,不過沒有露出笑容,一如往常地面無表情。
「那……那個。」
我向結束業務,準備回座位的長谷川搭話。
跟昨天戀崎的努力比起來,我的努力完全不夠。這樣下去不行,必須更努力些。
「以……以後要是有什麼事……我來幫忙。」
我拚命地說出這句話。過去膽小的我,是不可能想到說這種話的。
長谷川聽到我的話,什麼也沒說。
不過,我親眼看到了。
長谷川再次對我露出笑容。
不是第一次看到時那樣滿面的笑容,長谷川只是淺淺地微笑。
不過她的笑容非常溫柔。可以露出這種笑容,她肯定是溫柔的女孩。總有一天,我絕對要再看到像入學典禮那天,長谷川所露出的滿臉笑容。
我回到座位上,期待著那一天來臨。
雖然我一直在幫忙長谷川處理業務,不過今天是第一次跟她說話。我甚至有一輩子都不敢跟她說話的錯覺,因此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
我下定決心,以役要像這樣努力地向長谷川搭話。
「柏田~有空嗎?」
接下來的休息時間,走廊上突然有人叫住我。
我回頭後嚇了一跳。說話的是戀崎的朋友笹川美樹與雨宮瑞希。
那天唱卡拉OK之後我們沒再說過話,原本以為我們一輩子都不會有交集。
「請……請問有什麼事?」
明明同學年,我卻不自覺地用上敬語。
仔細一看,笹川跟雨宮也都屬於外表相當浮誇的辣妹,說真的我會害怕。
「柏田你最近跟小桃處得很好嘛。」
笹川開口說道。
「該怎麼說……雖然不好開口,不過你在教室可以不要接近小桃嗎?」
笹川這句話,讓我的思考停止了。
「小桃她啊,最近常被班上像蘆田那一類的男生騷擾說『為什麼不理我卻跟柏田處得好?』小桃好像很怕那種不良學生,每次都害怕得要命。我在場的話還可以保護她,不過要是她一個人時被騷擾,那也很可憐……」
笹川難過地說著。
「真的嗎……我完全不知道。」
我居然害戀崎受到這種折磨。
「啊~?你真的不知道嗎~?」
此時,笹川背後的雨宮才開口。
「我說啊~小桃是很溫柔所以才肯跟你這種人說話~其實她覺得超麻煩的~」
雨宮口氣不耐煩地說。
「而且說真的我們也覺得超麻煩的!你跟小桃感情好會讓小桃的評價下滑對吧?然後跟小桃是朋友的我們評價也會下滑,懂了吧?」
「瑞希,別說了。」
笹川阻止雨宮說下去。
「那麼,不好意思,總之就是這樣……」
說完這句話,笹川和雨宮就從我面前離開了。
我有好一段時間都站在原地,無法動彈。
剛剛所陳述的事實,讓我的頭腦一片空白。
我害戀崎被班上的不良男生纏上。
被雨宮說,我造成她們麻煩。
最重要的是,戀崎自己也詔為我造成她的麻煩。
剛才雨宮是這麼說的。
雨宮的發言如果是事實,那麼我的存在對戀崎來說,完全只是個麻煩。
我害得戀崎評價下滑。
我害她被不良少年纏上。
我再也無法思考,步履蹣跚地走進教室。
我們兩個人一起去了Only場,原來不是這樣。戀崎暗地裡仍然嫌我麻煩。
果然像我這種俗氣阿宅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成為現充或是型男。
頂多只會被損被酸而已。
得意忘形的結果,就是受到懲罰。
這是第三次我對人生絕望。
第一次是國中一年級的時候。
以前的我其實是個體育系少年。小學時參加棒球隊,腳程快、運動神經也好,所以頗為活躍,有女性朋友,也頗受女孩子喜歡。
不過一上國中,我就受到朋友的影響成了阿宅。我不顧旁人目光在班上進行宅對話,也不曉得這樣會使得周遭的人對我退避三舍。
雖然我延續國小的習慣加入國中棒球社,不過社團的朋友與我漸行漸遠。小學要好的朋友也開始躲著我,我在棒球社陷入孤立。國中一年級的尾聲,我放棄打了四年的棒球,之後就一心一意地當個阿宅了。
第二次絕望,是園中三年級的夏天。我被喜歡的女孩否定,又被其他女孩講壞話的那一天。
而今天,正是第三次的絕望。
那一天起,我開始避開戀崎。
就算戀崎放學後來找我,我也會說「不好意思我還有事」便匆匆地回家。
想到雨宮說過戀崎覺得我給她添麻煩,讓我不禁表現出這種態度。
不知不覺中,戀崎不再與我交談了。
難得我們互換了信箱位址與手機號碼,結果一次都沒用上就結束了。
不只如此,原本跟我感情很好的桐谷,與班上時髦帥氣的男性集團搭上,漸漸地也不太跟我說話了。換座位時我們位子分開,之後就再也沒有說過話了。
我原本在班上要好的就只有這兩個人,之後我在班上完全陷入孤立了。
與長谷川的距離仍然遙遠,我們再也沒有對話過。我完全放棄長谷川,也不再協助她了。
我對一切都失去動力,原本會靠自己努力地做髮型以及修眉毛打扮,後來也完全放棄了。現在班上的男生就屬我的外表最差勁。
不只如此,原本敬服我的鈴木,也離我遠去。他似乎跟班上的阿宅們打好關係,再也不缺阿宅朋友,也就沒有再和我說話。
我之後再也沒有交新的朋友,就在親密朋友人數零的狀況下過完了高中生活。比起來時還好得多。
大學考試也落榜,最糟的高中生活結束後,我對人生絕望了。
哪裡都找不到希望,一切都變得不重要了。
要說還有什麼事會讓我在意的……
……不知道那傢伙的進展是不是順利?
*
「嗚喔喔喔喔喔喔!」
我發出吼聲驚醒,發現我正躺在自己房間床上。
枕頭旁響著設成來電鈴聲的動畫歌曲。看來我是被這個吵醒的。
待機畫面顯示「桐谷來電」。
「喂喂……」
聲音十分沙啞。現在才想起來,我因為得了流行性感冒,請假躺了三天。
「喂,柏田你沒事吧……你已經休三天了耶。」
「桐谷……?你還肯當我的朋友啊……嗚嗚嗚,你真是好人……」
「啥?你這傢伙在噁心什麼……看來你很有精神,我掛電話羅。」
桐谷說到這真的掛電話了。看看時鐘還是上午,他似乎是趁課間的休息時間打來的。
一場漫長的惡夢,讓我似乎哭了出來,臉頰還是濕的。
好悲慘的惡夢。而且還帶著幾分真實感。
笹川跟雨宮叫我「不要再靠近戀崎」,之後我便開始躲著戀崎。差不多三天之後,我得了流行性感冒而病倒,接著便連請三天假。
可能是精神上的虛弱,連帶影響了身體吧。
我看向手機。戀崎的簡訊或來電……全都沒有。這也很正常,畢竟是我主勤躲著她的。
我用旁邊的體溫計量溫度,看來燒已經退了。
「直輝,我要進去羅。」
敲門之後,老媽進來我的房間。
「唉呀,你醒啦。」
老媽把稀飯放在我的床旁邊。
「把這吃了吧。你整整睡了兩天。小明也在替你擔心呢。」
小明會擔心我?那討厭我的惡劣妹妹……是哪裡搞錯了吧?
「感覺怎麼樣?」
「完全不行……好像還在燒,聲音也很沙啞……」
「三十五點六度?除了喉嚨以外都好了嘛!下禮拜你就可以去上課了吧。」
我量完體溫之後,體溫計就這麼放著,所以謊言馬上穿幫了。
「學校……我不想去……」
雖然覺得自己有夠孩子氣,不過我仍然向老媽訴苦。
「不想去嗎?直輝啊,你高中不是過得比國中開心嗎?每天都在弄頭髮,而且還有跟班上朋友出去玩。」
「我……看起來很開心嗎?」
「你看起來非常開心呢。到底是怎麼了?跟朋友吵架了嗎?」
「吵架……倒也不是,雖然很接近……該怎麼說……」
不是吵架,只是自知給人添麻煩,我單方面地逃避而已。
「要是吵了架,自己開口道歉是最輕鬆的喔。你也不想讓氣氛一直保持尷尬吧?只要開口道歉,一切都會恢復原貌的。」
老媽說得很簡單,不過沒有什麼好道歉的,我一開始就被嫌麻煩了。
根本沒有開口的餘地。
三天之後的禮拜一,流行性感冒完全康復的我,帶著憂鬱的心情上學。
一進教室,我便受到全班注目。
平常不太有交集的同班男生也開口問我:「你沒事了吧?」
回到座位,桐谷也說道:「你完全康復了吧?可別傳染給我喔!」
班上同學溫暖的反應,讓我高興得有點感動。
接著,我感覺到了。
戀崎正在看著我。
雖然我不知道原因,不過她帶著悲傷的表情,一直盯著我看。
可是,我隨即移開了視線。
我這一整天也沒有與戀崎說話。雖然避開戀崎才第八天,可是感覺卻像我們已經好久沒有說話了。
我們會就此再也沒有交集嗎?像那場惡夢一樣……
我原本打算回家而離開教室,不過卻想起明天小考科目的教科書忘在抽屜里,於是我會教室拿。
此時,教室的門露出些許縫隙,從裡面傳出聲音。
「戀崎小妹,為什麼你會去理柏田那種人啊?」
這是班上有點像不良少年的男生,蘆田的聲音。
看來戀崎也在裡面,而他正在向戀崎說話。
「其實是他纏著你不放,讓你雖然覺得很煩,卻還是理他了對吧?那傢伙那副德性居然敢找戀崎你說話,還真是得寸進尺,是吧~?」
戀崎因為我而被蘆田纏上,就跟一個禮拜前笹川說的一模一樣。
戀崎沉默不語。
我的腳動彈不得。
這是怎麼回事?
啊,對了……
「啊?怎麼可能喜歡他啊,少開這種玩笑了!」
國中時喜歡的女孩的聲音,在我腦中響起。
跟國三那時的狀況,一模一樣。
想忘都忘不掉,被喜歡的女孩完全否定,人生最差勁的一天。
在我心靈留下創傷的那一天,我曾夢到無數次、想起無數次。
「其實你也覺得她很噁心吧?對吧?」
蘆田的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有壓迫感。
別說了。
別再問了。
要是聽到戀崎親口說出她覺得我很煩人,這次我肯定再也無法振作。
我好想馬上逃離現場,可是我的腳卻動彈不得。
「……誰敢……」
「咦?」
「……誰敢……說他壞話……我就……」
戀崎開口了。
她說話的音量幾乎讓人聽不清楚。而蘆田似乎沒聽到,不過我聽得很清楚。
「誰敢說他壞話,我就宰了誰。」
我懷疑起自己的耳朵。不過戀崎的確是這麼說的。
那是以前我推薦給戀崎看的動畫《私立櫻丘女子高中》,裡面的主角在袒護敵手時所說的名台詞。
戀崎不斷地酸動畫跟主角,還說鈴木不看她也不看。
而戀崎卻說出了這句台詞。
為了袒護我?
「咦?什麼~?你說什麼?」
蘆田反問道,我留在現場保持沉默,仔細聆勝恥著。
「我叫你、不要說柏田的、壞話。他是……我的朋友。」
戀崎用顫抖的聲音,堅定地說著。
她很怕男生。特別是像蘆田這種不良男子,她怕到連話都不敢說。
可是,她卻反抗了蘆田。
她堅定地說出,我是她朋友。
「啊?你在說什麼?朋友?那種惡爛的傢伙?你有沒有搞懂自己在講什麼?」
「……柏田了不起多了,至少他不像你這樣會瞧不起連話沒交談過的人。」
了不起的人。
戀崎剛才這麼說我。
一直以來,我都習慣被女孩子否定。
甚至覺得不可能有女孩子會認同我。
可是,我內心的一隅,仍然抱持些許期待。
而現在,我的眼淚幾乎要潰堤而出。
「啊?你鬼扯什麼……」
戀崎的話完全激怒了蘆田。
我擔心戀崎會有危險,用力推開門進入教室。
「咦……柏田……」
蘆田正抓著戀崎的手。
「放……放開你的手!」
我竟然講這種跟漫畫一樣冷到要命的台詞,不過現在沒空在意這些。
「你們是怎麼樣,搞上了嗎?超噁心的!」
蘆田把戀崎推開。
「呀!」
戀崎她被推倒在地。
「喂!你做什麼!」
我的聲音在發抖。蘆田體格很好,要是打起架來我完全沒勝算。
不過要是這時退縮,就跟過去的我沒兩樣了。
戀崎她袒護了我。明明那麼怕男人,卻為了袒護我反駁蘆田。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