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九章 嘲諷(2/2)
「假摔!他假摔!」
再想想博爾東在禁區里給了周易一個點球的時候,是怎麼說的吧。
「他假摔!」
是的,誰都不想在卑鄙無恥的周易身上享受到和拉基蒂奇、博爾東一樣的待遇了……
周易所面臨的防守壓力小了之後,他也可以更輕鬆地在中場進行到腳了。
局面已經完全落在了多特蒙德的掌控中。
就這麼倒來倒去的一直到傷停補時的第三分鐘,主裁判格萊菲終於吹響了全場比賽結束的哨音。
「比賽結束!」馬塞爾·萊夫高呼道。「多特蒙德在客場3:2擊敗了沙爾克04,報了上半賽季在主場0:1輸給對方的一箭之仇!這場比賽真是一波三折,有漂亮的進球,有點球,也有紅牌罰下,還有數不清的黃牌以及各種碰撞、倒地……真是完美符合了一場高水準德比的一切標準!」
「多特蒙德贏得了這場魯爾區德比!他們拿到了關鍵的三分!在這場比賽中,多特蒙德之所以能夠最終拿下對手,可以說我國球員周易的表現是功不可沒的!」
作為中國的解說員,自然最關心的是本國球員的表現。
「三個進球都與他有關,第一個沙欣的點球是周易在禁區里被博爾東撞到得到的。第二個進球是周易一次天才般的助攻,而第三個進球乾脆就是周易打進的了!」賽後慣例,段欣開始滔滔不絕地表揚周易。
「不過我覺得看長遠一點,最讓人高興的還不是周易在比賽中的助攻和進球。」旁邊的陶巍說道。「而是這是周易第一次打滿了全場比賽,沒有在比賽結束前被換下。」
段欣也笑著連忙接道:「對對對。在對抗如此激烈的魯爾區德比中,周易能夠打滿全場比賽,這說明他的體能較之以前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我想,也許這場比賽首發之後,周易將會有更多的機會打滿全場比賽的。這無論是對於周易自己、多特蒙德、還是我們這些觀眾來說,都是一件好事!」
陶巍補充道:「對於國家隊來說也是。」
這個時候也是周健良除了看比賽直播之外最高興的時候。
哪個做爹的不喜歡別人誇獎自己的兒子?
更不要說這可是當著全國球迷觀眾的面誇獎呢,那種喜悅和欣慰感真是難以言喻。
就連不怎麼喜歡足球的妻子李翠芸,這個時候也不會向自己的丈夫翻白眼,因為她和丈夫也有同樣的感受呢……
做父母的,這點虛榮心是怎麼也去不掉的。
儘管現在已經是快凌晨五點鐘了,可老兩口卻一點倦意都沒有,依然坐在電視機前,誰也沒有先挪窩。
當比賽結束之後,周易和隊友們慶祝勝利,與此同時,看台上也想起了一陣沙爾克04球迷們的噓聲。
也不知道這噓聲是針對輸掉比賽的沙爾克04,還是贏了球還在他們地盤上慶祝的多特蒙德。
不過周易並沒有慶祝多久,就被直接拽到了背景板面前接受記者們的群訪。
作為本場比賽的關鍵人物,享受這樣的待遇倒也正常。
雖然媒體打分還沒出來,但是相信所有人都認為周易當選本場比賽最佳球員應該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了。
多特蒙德和中國記者問問題之前基本上都會誇讚一下周易的表現,問的問題也都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那種,回答起來很輕鬆。
但是現場不可能只有以上兩方的記者。
也有不少是沙爾克的記者。
他們的問題就沒那麼友好了。
一上來他們的問題就帶著濃濃的攻擊性,讓所有人為之側目。
一位沙爾克喉舌媒體《西部報》的記者直接就問:「請問你是否認為多特蒙德的那個點球是源於你的假摔而不當得利?」
這樣的問題頓時引來了多特蒙德記者和中國記者的不滿,他們紛紛向對方怒目而視。
不過這位《西部報》的記者並不在乎其他人的目光,就只是盯著周易,似乎想要把周易看透。
周易面對挑釁意味如此強的問題,並沒有選擇迴避,而是態度堅決地說:「我不認為這是什麼不當得利。博爾東在禁區里撞到了我,我摔在地上,失去了球權。根據規則,這就是一個點球。如果你認為這不是點球,你可以去找德甲裁判部門上訴,或者直接上訴到國際足聯的仲裁法庭。都沒問題,我反正聽官方的意見。現在主裁判是官方的代表。」
周易的回答讓大家都很意外。當然中國記者和多特蒙德的記者們意外之後是暗暗叫好。周易用蠻不講理對付了沙爾克這邊人的蠻不講理,真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而《西部報》的記者意外之後則是在心裡翻白眼——誰他媽會為了這麼一個點球上訴到國際足聯的仲裁法庭啊?更何況要真上訴了,仲裁法庭的人肯定只會覺得沙爾克04的人腦子裡都進了水!
見《西部報》記者受挫,另外一名沙爾克的記者站了出來:「但你在比賽中是否過於關注摔倒,而不是比賽本身……」委婉地批評周易的摔倒都是有預謀的假摔和表演。
周易聽了這個記者的問題之後,先是吃了一驚,臉上明顯有驚訝的表情,然後反問:「你真是這麼想的?」
待對方記者點頭之後,周易攤開手笑了:「好吧。我沒關注比賽本身完成了兩次助攻和一個進球?那我要是關注比賽本身,沙爾克04還有機會嗎?」
他這話一說出來,多特蒙德和中國的記者們都在放聲大笑,似乎是在嘲笑對方記者竟然問出了這麼白痴的一個問題,也不知道是不是人也很白痴。
周易雖然沒有放聲大笑落井下石,不過他這麼說完之後,依然保持著微笑的表情,看著對方。
那微笑在沙爾克記者看來,可要比其他記者的大笑聲可惡多了,因為他們堅信自己從中看到了**裸的嘲諷!
ps,抱歉,碼字到今天凌晨才設置自動更新,結果腦子糊塗了,把自動更新設置到了明天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