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章 晨跑(2/2)
每天早上都要晨跑,生活作息規律,愛安靜,愛看書。何影在中國的球員當中絕對是為數不多的異類。
在何影剛剛起床的時候,周易才走出酒店的大門。
他在路邊看著冷清的馬路,路燈還沒有熄滅,在馬路上灑下了黃色的光斑。
歐洲十月份清晨的溫度還有些低,剛剛從溫暖的被窩中出來的周易禁不住打了個寒戰。
還是得跑,跑起來就暖和了。
周易向左轉,沿著道路往前跑。
就在他剛剛離開沒多久,何影也從酒店大堂里走了出來,然後拐向了往右去的路。
也許是錯覺,當周易抬手,看了看手腕上的電子表時,發現他已經跑了半個小時,但……好像沒有昨天那麼累了。昨天也是跑了半個小時,就高呼不行了。
這是說我的身體已經開始逐漸適應了嗎?
這個發現讓周易很興奮,於是他決定在跑半個小時!
但就在十分鐘之後,周易便開始後悔了,因為他感覺到了昨天在跑步機上跑半個小時那種喘不上來氣的感覺……
腳也沉重的就像是灌了鉛一樣——雖然沒灌鉛,但是灌了沙子……
靠,原來就只比昨天好十分鐘啊!
周易有些失落,這進步小的讓他都沒啥成就感了。
他氣喘吁吁的往回跑,速度已經比剛剛開始跑時下降了很多,因為實在是跑不起來。
等快到酒店的時候,他已經是在慢走了,張大嘴巴,氣喘吁吁,汗流浹背的慢走,身體佝僂著,好像隨時都可能撲倒在地上。
但他總算是成功挪回了酒店,並沒有真的躺倒在外面。
進到了酒店,周易又慢慢挪回房間,然後直接進了衛生間,連衣服都沒脫,就擰開了花灑,隨後他有氣無力的靠在牆壁上,任由花灑的冷水從頭頂澆下,但周易一點也不覺得冷,他現在渾身是汗,熱得不行。
冷水沖了一會兒,才變成了熱水。
周易依然沒動,靠在牆壁上的他慢慢滑下來,最後坐在了地上。他感覺心臟跳得非常非常快,快的仿佛要從嗓子眼裡跳出來了一樣。
從出發到回來,他這一趟跑了一個小時四十分鐘,花時間的主要是後半程,因為太累了,實在是跑不動,又沒有扶手可以支撐身體,所以到後來周易只能選擇走,而不是跑。在這個過程中,有幾次周易真的覺得自己都要掛了,累的完全喘不過氣來,每次邁腿都仿佛要耗費掉全身的所有力氣一樣。
在這一個小時四十分鐘裡,他自己都不知道產生了多少次「老子明天再也不跑了」的念頭,尤其是在後面,這個念頭產生的非常頻繁,已經變成了定論——老子明天就是不跑了,打死都不跑了!
在水中坐了不知道多久,周易這才感覺舒服了一點,慢慢起身,準備脫衣服洗澡。
脫下被完全濕透的衣服,周易看到了戴在他手腕上的電子表。
這款黑色和藍色搭配的電子表,是他十七歲的生日禮物,爸爸從國內某國際知名品牌的專櫃裡買的。爸爸沒說多少錢,但後來周易自己上網查過,專櫃價三千,功能很酷炫,什麼二重感應器啊,可以測量海拔、氣壓、溫度,還有太陽能電池,號稱防水兩百米,抗震十米,電波自動校時……
為了測試這表是不是真的放水,周易還曾經把這表泡在盛滿水的盆子裡,結果被媽媽發現了之後狠狠地罵了他一頓:「人家說防水兩百米,那你是不是要扔北湖裡去試試!」
周易很委屈的表示:「那北湖也沒有兩百米深吧?」
然後他就被媽媽一個爆栗打在了腦門兒上……
不過這表的防水效果也因此得到了驗證,是真的不錯,洗澡什麼的時候不摘下來完全沒問題。
看著這個他全身上下最昂貴的東西,周易想到了他的父親。
來歐洲一個多月了,說老實話,其實他沒怎麼想過在家裡的父母,因為是國際長途,他連電話都沒給父母打過一個。他的心思都在歐洲這個花花世界,以及花花世界的足球上,他沉浸於和歐洲豪門們挑戰的情緒中。
遠方的家只是一個符號,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含義。
但現在,看到手錶,他想到了自己家,想到了自己的父母。
他想到他的爸爸陪他參加海選,忙前忙後,東奔西跑,為此用光了十天的帶薪年假,還另外找領導請了假,整整一個月的獎金都泡湯了。
他想到了媽媽在火車站對他堅持要走的路的不認同,以及對他的評價:「周易,我是你媽媽,我最了解你,很多事情你都堅持不了三天。你說你會全力以赴?但我從來沒見過你全力以赴。」
當時他還很惱火自己的媽媽竟然都不相信他,還是親媽嗎!
可是現在看起來……媽媽說三天,而自己這次卻連一天都沒堅持到。
真不愧是親媽!
離開之前還打算裝逼地來一句「混不好我就不回來了!」如今想來媽媽說得對,動嘴皮子是這個世界上最沒有成本最簡單容易的事情。
但……要這麼繼續被媽媽瞧不起嗎?
到時候回到家中,自己要怎麼面對媽媽和爸爸?
不行,這太丟人了!
周易咬牙,明天、後天、大後天……以後天天都要像今天這樣晨跑!
我還就不信了我混不出來!ps,兩件事。
第一件是我在馬德里期間寫的足球日記已經在的公眾平台上更新了,是我在馬德里所見所聞所想的文字,還有不少照片。大家如果對馬德里的足球,對我在馬德里幹什麼感興趣的話,可以在微信上關注的公眾帳號,上面有連載的。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咱們的書上了三江,正在投票,希望大家別忘了去投三江票啊,一天可以領取一張,雖然不一定要拿第一,但現在連前五都沒進也實在是不太好看啊……我覺得這次的新書質量還是挺好的,所以對書還是很有信心的,拜託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