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雖然稍微比我年長一點,但可以當我女友嗎? > 第一卷 愛上27歲的JK 第六章 於是兩人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第一卷 愛上27歲的JK 第六章 於是兩人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2/2)

目錄

他注視著我,眼神中閃爍著深沉的光輝,像是注視著遠方,又有如凝視著自己的內心。

「這代表──你是真心喜歡上一個人了。」

『你這次或許是想也沒想就點了牛肉蓋飯,不過──就算你不點牛肉蓋飯,也不能讓還是身為學生的桃田同學請你吃昂貴的晚餐。』

小雪說道。

『我早就知道你們遲早會碰到這個障礙。因為財力與金錢感覺的差距,是男女分手理由的前三名之一。』

「財力差距什麼的……我並不在意那種事的說。」

『你不在意,桃田同學也會在意。而且他的性格愈是真誠,愈是會感到苦惱吧。這就是所謂的陰錯陽差。明明彼此的行動都是為了對方著想,結果卻是誰都無法接受。』

「…………」

『我和我老公雖然年紀相差一輪,但因為是男方年長,所以還容易處理。他有與年齡相符的財力與社會地位,所以約會和結婚的費用,當然都是由他包辦。我和他從來沒有為了金錢的事起過爭執。』

「……為什麼我的年紀比他大一輪呢?」

本該壓抑在心底有關『如果』的念頭又探出頭來。

如果他早生12年……

如果我晚生12年……

「如果我們是同年紀的話……我們會是更普通的情侶嗎?」

『這世上沒有一對情侶是普通的。』

小雪語氣既似諷刺,又像是在糾正。

『人類可以在腦中畫出完美的球體,但是現實中並不存在完美的球體。普通的情侶也是一樣,每個人都懷抱著自己的苦惱與幸福,即使不完美,也要盡全力攜手前行。』

「…………」

『雖然是老生常談了,不過──結果還是必須靠你們兩個去摸索屬於你們的交往方式。』

小雪說道:

『因為很可悲的是,戀愛並沒有正確答案。』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交到女友,經歷所謂的男女交往,而這讓我明白了一件事。

我發現一個戀愛的真理。

我的交往經驗只有一人,交往期間也不到一個月,而且還是個處男。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人有什麼資格說大話呢。即使如此,有一件事我很確定。

那就是──戀愛只能以主觀來論定。

不管是好是壞,戀愛都只能以主觀的角度談論。

比方說,如果是別人的愛情,那麼自己要怎麼冷靜地提意見都行。因為可以客觀俯瞰全局,也可以分析得失給別人聽吧。

因為──自己不是當事人。

正因為只不過是第三者,所以才能以透澈的視角,計算愛恨情仇。

在遇見她之前,我不知多少次自以為聰明地談論愛情。

電視播放藝人出軌或偶像熱戀的新聞時,我會有如看透人世間一般,抱持著「真是愚蠢」、「多想想自己的立場吧」之類的感想。

看到漫畫或動畫的戀愛喜劇,我會產生如「你們兩個不管怎麼想都是兩情相悅,快點告白不就好了」的冷靜感想。看到優柔寡斷的主角,有時也會焦躁地心想「對方都表示得這麼明顯還看不懂,主角可不只是遲鈍而已吧」。有時也會更加俯瞰整個故事,以超然的觀點心想:「雖然在女主角即將告白的時候就下回待續了,不過單行本好像賣得很好,編輯部應該也還不想完結,所以大概會矇混過去,把故事拖長吧。畢竟戀愛喜劇只要主角跟別人交往,故事就結束了嘛」,如此自以為聰明的視角看待故事。

如果是第三者、旁觀者或是讀者的話,任誰都可以冷靜面對。

但是──可笑的是一旦自己成為當事人,那就怎樣也無法保持冷靜。會為了芝麻綠豆大的小事而煩惱;為了就算思考也沒用的事情而想破頭;為了自己的判斷錯誤而白忙一場。

看在旁人的眼中,一定非常滑稽吧。

比如說,假如我是戀愛喜劇的主角。

把我的戀愛過程當成故事看的讀者,一定能俯瞰全局,引導出正確的選項,告訴我「這種時候該怎麼做」吧。

然而,我是當事人,怎樣也無法變得客觀。

我無法俯瞰整個故事。

沒有視角轉換,一直都是我自己的第一人稱。

無法閱讀對方的心理描寫。

無論如何就只能主觀的角度看待事物──

「那麼我們就約好10點碰面。」

『好,我知道了。』

「明天見。」

『好,晚安。』

通話結束。那通電話是打來確認明天行程的,卻有點不著邊際的感覺。我們就好像隔著一層薄膜在對話,有著微妙的距離感。自從前天吃完牛肉蓋飯後,彼此就一直是這樣。我們並沒有吵架,但或許正因為如此才更棘手吧。

明天──我們就要約會了。

那是我們兩人值得紀念的第一次約會。

我們約定在平常不會去的稍遠的車站碰面,在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兩個人一起享受假日。

「…………」

我打開房間的衣櫃,看向裡面。我凝視著本來不該在我房間的東西,心中下定決心。

我決定在明天的約會上,採取一個行動。

在旁人看來,一定會覺得很儍。站在冷靜的第三者的視角思考,或許是不知有何意義的無謂行為。

不過──這就是我的決定,是只屬於我的故事。

約定的時間是10點,但我心想要提早到,所以30分鐘前就抵達約定的車站。

我走下電車,前往驗票閘門。

我總是不由自主地在意起別人的目光。

並不是因為這裡是不曾來過的陌生車站,而是因為我心中不安。擔心周圍的人是否會以異樣的眼光看我,擔心自己是否毫無異狀地融入人群。

我在意著他人的目光,通過驗票閘門。

傳Line給織原小姐後,得知她也已經到了。

我的心跳頓時加快。

她會接受我這身裝扮嗎?我實在非常擔心。萬一被笑該怎麼辦?萬一嚇到她該怎麼辦?我的心中充滿不安。

「……呼~」

我深深吐出一口氣,做好覺悟。鎮定點,桃田薰,事到如今已經無法回頭,接下來只能全部交給命運安排了。

我走進車站前的廣場。

那裡有個種植各色花朵的花壇,花壇的中心則是以花排列而成的時鐘。

我們約定等待的地方──就在那個花時鐘的前方。

她已經在那裡了。

我們在約定時間的30分鐘前便見面了。

然後──

「什麼!?」

「咦!?」

當我們見面的瞬間──兩人一同感到驚愕。

織原小姐愕然地睜大雙眼,我大概也是類似的表情吧,因為受到的衝擊實在太強烈了。

「等、等一下,請等一下喔……」

我拚命讓心情鎮定,勉強擠出話語來。

「為什麼──你又穿制服來了呢?」

她身穿深藍色的外套與上衣,茶色的毛衣,百褶裙和樂福鞋。

髮型是稍稍卷過發尾的時下流行模樣。

今天站在我眼前的織原小姐,穿的是先前看過的制服。

那是成為我們相遇契機的女高中生制服。

「桃、桃田同學的那身衣服才是怎麼回事?」

她的語氣也和我同樣困惑。

「你為什麼──穿著西裝。」

我一身深棕色西裝配上精緻的領帶,腳上穿著皮鞋。

髮型是用髮蠟抓成的後梳油頭。

我全力挺直腰杆,這是現在的我所能做到最成熟的裝扮──

「那身西裝是怎麼回事……?」

「這是那個……跟我老爸借的。」

說是跟老爸借,其實並沒有經過他的同意。不過他說最近變胖了穿不下,所以大概沒關係吧?反正遲早有一天,這套衣服也會傳給我。

領帶則是我昨晚拚命練習打法後打上的。我們高中的制服外套是扣扣子的,所以我從沒打過領帶,著實費了我一番工夫。什麼平結、溫莎結的,搞得我一頭霧水。

「不是啦,你為什麼穿西裝過來……?」

「那是因為……我想說如果穿著西裝的話,跟織原小姐走在一起,應該會稍微像樣一點吧。」

「…………」

「就算要請吃飯,只要穿著這身成年人的裝扮,織原小姐也會毫無顧慮地讓我請客吧。」

請她吃牛肉蓋飯的那一天──仔細想想,我是穿著制服。穿著套裝的成年女性,讓穿著制服的小鬼付錢的話,世人很可能會報以異樣的眼光。在這層意義上,我想是我思慮不周了。

所以今天約會我才想到穿西裝赴約。

我放棄阿金難得為我挑選的穿搭,翻出老爸的西裝。

雖不知是否為正確的選擇──在旁人看來可能是滑稽無比的選擇,不過這總是我自己思考所得到的答案。

然而──

「織原小姐……為什麼你又打扮成女高中生?」

「因、因為……我想說以這身打扮和桃田同學在一起會比較自然。」

她的思緒似乎仍然混亂,只見她淚眼汪汪地說道:

「那個……關於上次的牛肉蓋飯,我並不是因為顧慮到桃田同學才選牛肉蓋飯的喔?我只是真心想吃牛肉蓋飯……」

「果然是這樣。」

「……你知道了?」

「我大概猜到了,因為你吃得津津有味。」

「被你看出來,我的心情也很複雜呢……總、總之,我想說如果今天桃田同學要請客的話,我要毫不客氣地讓你請一些平價的食物……既然如此,就打扮成女高中生,裝成學生情侶比較好吧。」

織原小姐說道:

「可是你為什麼突然穿西裝赴約啦,桃田同學?」

「那是我要說的台詞,為什麼你又打扮成女高中生?」

「我想好了很多適合學生的約會行程的說!」

「我也想好很多適合成年人的約會行程啊!」

我們互不相讓,瞪著彼此。

不過,僅僅數秒鐘後──

「……噗!」「哈哈!」

我們兩人同時笑了。

這種時候也只有笑了吧。

因為真的太滑稽。而且──實在太幸福了。

「啊哈哈,啊~我們總是這樣呢。」

「是啊。」

真的總是這樣呢。

自以為是地為對方著想,卻在不知不覺間自顧不暇,心慌意亂,白忙一場──然後變成奇怪的情況。

我們總是這樣──

「不過很快樂呢。」

「……是啊。」

我領略這份喜悅,點頭答道。

好快樂,太快樂了。

自從與織原小姐相遇後,我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因為太過喜歡對方,偶爾也會變得討厭自己──但是到最後又變得更加喜歡對方和自己。

「今天要怎麼辦?織原小姐穿制服的話,我想好的行程大概都不能去了。」

「嗯~穿西裝的話,我所想的行程感覺也很難成行呢。」

「總之,我們走吧。」

「說得也是。」

「呃,那麼……」

我鼓起勇氣,同時裝得若無其事,握起對方的手,感受她的體溫。織原小姐起初似乎吃了一驚,身體僵硬,不過她沒有拒絕,而是直接握住我的手。

我們都不習慣牽手,雖然為了調整手指的位置有些辛苦,不過總算是成功地十指緊扣。

「這、這是我們第一次牽手吧。」

「是啊……明明都看過彼此的裸體了。」

「~~!?不要讓我想起來啦,真是的!」

交往快要三個星期。

我們終於牽起手。

不知這算快還是慢,感覺應該是算慢。考慮到對方是成年女性,或許步調是有點太慢了。

不過我覺得這樣很好。

我們用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

「桃田同學穿西裝意外地適合呢。」

「真的嗎?我自己是覺得沒有穿出感覺。」

「因為你的身高很高,穿起來很稱頭,看起來像是幹練的男人。」

「謝謝誇獎。織原小姐也很適合……非常像是時下的女高中生……」

「啊哈哈……不是很讓人高興呢。」

她露出僵硬的笑容後,輕輕吐了一口氣。

「呼~我們在周圍的人們眼裡是如何呢?」

「我也不知道呢,會是如何呢?」

「像是成年的哥哥和女高中生妹妹?」

「不不,兄妹牽手很奇怪吧。不過世上或許也有那樣的兄妹啦。」

「那麼,補習班老師和學生的禁忌戀情?」

「或者被懷疑是援交。」

「或者說……這身裝扮完全騙不了人,一看就知道這對奇怪的情侶是穿著西裝的男高中生,還有不知為何打扮成女高中生的年近30的歐巴桑……」

織原小姐自己說完,自己也感到沮喪。

不過她很快地抬起頭說道:

「算了,無所謂了。」

她臉上是爽朗的笑容。

那笑容看起來似乎非常幸福。

「是啊。」

現在這個瞬間,我打心底覺得世間的一切都無所謂了。這隻屬於兩人的瞬間,讓我感到無比地窩心。我們牽著手,並肩而行。

穿著西裝的男高中生和女高中生裝扮的27歲女性。在旁人看來,大概是非常稀奇且不相襯的情侶。就好像古老的童話一般,在陰錯陽差之下,難得的初次約會變成這副模樣。

今後我們或許還會陰錯陽差地擦肩而過很多次。

可能會擦肩而過數次或數十次,有時也會傷害到彼此。

不過一定沒問題,我們一定沒問題的──

雖然沒有任何根據,但是我隱約這麼覺得。

織原小姐──織原姬小姐。

年齡27歲。雖然有點年長,卻是我最可愛的女友。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