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頁(2/2)
正說著話,高河已經冷著臉走了進來。
嚴肅的嚇人。
全班趕緊坐好,等待著接下來的審判。
「這次期中考試的成績出來了,大家覺得考的怎麼樣?」高河站在講台上問。
「應該還行吧……」有人小聲逼 | 逼。
「還行?你們對自己的認知好像不太明確,」高河把數學試卷扔在了桌面上,雙手撐著邊緣,俯瞰著下面的學生,沉默了好一會兒,忽然揚起了笑意。
「這次考的非常好,辛苦大家了!」
「……」
全班鴉雀無聲,沒有人敢說話。
高河有些囧,「怎麼了?歡呼啊,你們這副表情是怎麼回事??」
「額,高老師……」路瑤認為自己有必要站出來說句話,「…你確定說的是我們考的很好?沒演我們?」
「對啊,」高河樂呵一笑,「確實考的好啊。」
不像是反話。
難道真的考的很好?
「哇塞——」大家全部鬆了口氣,但現在高興還為時尚早。
「那和三班比呢?超過他們了嗎?」田齊孫問了一個全班都很關心的問題。
考的好,對他們而言只是開心,但如果考的好還輸給了三班……那真是比吃屎還噁心。
高河笑了笑,說:「這次二班普通班第一,六班第二,我們和三班並列第三。」
嗯?並列?
全班靜默了一秒鐘,一時間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喪氣。
也就是說誰也沒贏??
因為書呆子作弊有一科成績清零,導致三班平均分下降了好幾分,而一班這次奮起直追,考到了理科班第三,算是可喜可賀!
但最讓人高興的是,一班某兩位崛起的學渣。
「本次期中考試,我們班有兩位同學班級名次進步了十五名以上,全校排名進步三百名!」高河笑著看向最後一排靠窗的位置,「阮安。」
某個正在看手機的人抬起了頭。
阮安把郵件里剛收到的准考證界面關掉,聽高河繼續說,「這次你考的不錯,班級二十三名,英語差五分滿分,進了年級前三百。」
每個人都張大了嘴巴,吃驚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可阮安卻尤其平靜。
這點進步對他而言,沒什麼可驕傲的。
他本來就很聰明,什麼事,隨便搞搞都比別人努力之後做的好。
這句話或許很欠揍,但恰恰是阮安這種人的真實寫照。
不過,他還是看了姜荀一眼。
阮安在想,這個人能考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