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81章 殖民開始(2/2)
一年之後,火星上的變化已經瞞不住了。各國的射電望遠鏡很清楚的捕捉到了上面已經頗具規模的人造建築。整體體量已經如同一座小型的村落一般,保守估計最低可以容納足足五千人的長期居住。
這個消息被各國報導了出來。不論是何種言論,目的都只有一個,那就是希望華夏能夠分享技術,為全人類的未來做出一個大方的決定。
開玩笑。國內的機構又不是傻子,辛辛苦苦弄出來的成果就拿去給全人類謀福利了?想得美。所以,對於外界的媒體報導和詢問根本不會正面回應,一直拖著,等到第二批共計五千人的正式開荒團進駐火星之後才給出了一個「有限幫助移民」的政策。
你給我資源或者錢,我幫你送些人和物質上火星,然後你再交一些管理費。
而這第二批次抵達火星的開荒團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全是現役的特種兵戰士。並且一同運抵火系的物質裝備當中還有數量過百的武裝戰鬥機器人。這個消息是瞞不住的,各國再根據國內機構提出來的「有限幫助移民」的政策已經嗅到了其中暗藏的兇險。
但明知有危險那就不去了?怎麼可能。現在擺在各國面前的路只有一條,唯有走到黑,否則等待他們的只能是經濟的大崩潰,和政治體系的坍塌。
畢竟現在的地球已經不是當初各國可以玩手段的地方了。經濟和軍士全方位的便碾壓,民眾失去希望和創造動力,一點一點被東方所蠶食,留下來等著被吞併啊?
至於說跑到火星上去就能好一些?當然不是絕對的。但至少可以保留一線希望啊。比方說觀察出東方的遠航飛船的一些訊息反饋回來加速自己的研製進度。還有,可以在火星被占領完全之前擁有一塊屬於自己國家的自留地也是一條後路吧?家當多一些,萬一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也能多一些談判籌碼不是嗎?
局面的變化,安了龍山公司總裁郭成凱的心,也讓一些有心挑事的人偃旗息鼓了。但大變革的腳步卻從未停止過,反而越來越快。
登錄火星,打造一個適合人類生存的太空殖民地。需要的可不是一個國家的力量,而是全人類的力量。但這股力量的主動權還是掌握著國內機構的手裡。不論是地球還是火星,拿捏著話語權的只能是華夏。
甚至作為全球最大私有經濟體的龍山公司已經開始和國內的機構商談了,他們公司的業務不能依舊只停留在地球,應該更具有眼界的展望太空。申請在第三次登錄火星的計劃中將龍山公司的一些商業體系和產品開始往火星延展。
不過這個想法遇到了相當大的阻力。不過沒人放棄。
而另一邊。本來備受關注的龍虎書院卻開始寂靜起來。在火星移民這種大事的衝擊下,似乎個人的修行再次顯得太過渺小。
肉身跨域宇宙,這種事,普通人又怎麼能想得明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