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6章 「遊子」(2/2)
小國家沒底蘊也沒底牌更無依仗,以前就抬不起頭現在更加有種瑟瑟發抖的感覺。民眾也不傻,不想要繼續當「猩猩」指望那遙遙無期的一月十萬支全球外售的CPH4不現實,唯有成為華夏人才最切實際。
於是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出現了。一個領土和華夏接壤的彈丸小國。聚過投票居然以百分之九十幾的通過票全員同意回歸「祖國」結束長達數百年的流浪生涯。
這是比較厚臉皮的說法了,也是在套近乎,拿著數百年前強盛的華夏封建時期的朝代來說事,說當初他們國家就是華夏大家庭中的一員,現在的老百姓也都是華夏人後裔,以前不懂事兒,現在乖了,準備回大家庭里了,一定要收留啊!
換做以前,這種狗屁倒灶的事情國內是不可能同意的,因為就算你回來了也是個負擔,小國,有啥錢啊?而且也會引來國際上的一些猜測,對國內的國際地位和影響都不太好,很不划算。可現在不一樣了,碾壓之勢已經成型,已經無可阻擋,可以完全忽略國際上任何風浪。甚至於現在要是動武,新成立的星球防禦軍一個偏師就能剿滅地球上現存的所有武裝力量,時間還不會超過三個月。
這種情況下一個想要「回歸祖國」的「遊子」又有誰忍心拒絕呢?這可是以為著一個標杆和榜樣,是一件對於華夏而言相當好的大便宜。
什麼最值錢?很多說法,其中一個就是「人才最值錢」,而現在對於華夏而言就是:人口最值錢。
什麼人口過剩啊,現在早就不是問題了,現在的問題是人口已經開始顯得不夠用了!而且是奇缺!
CPH4一問世所有人都成了超級天才,學什麼都快得出奇,以前把大學生虐得生不如死的高等數學現在成了幼兒園小朋友們的啟蒙讀物,可見這世道已經不認識了,真就是猩猩和人之間的巨大鴻溝差距。
沒了文盲和低素質人群,所有人都能勝任大部分的崗位和職業,之在乎於自己的選擇和側重面罷了。所以隨著星際殖民的序幕拉開,人口已經顯得問題尤為突出。
一個星球上容納二三十億人比較合適的話,火星預計最大承受人口為五億,木衛六的承受能力是十五億,這一算華夏的區區十三億人口已經欠缺好多了。現在即便是一兩千萬的小國也對華夏而言很重要。而且這可是一個很好的榜樣,只要處理的好,後面必定選擇「回歸祖國」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