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武俠仙俠 > 極品閻羅系統 > 第971章 序幕

第971章 序幕(1/2)

目錄

三大教派之間的摩擦其實由來已久。也不知道這是被鴻鈞故意安排的還是機緣巧合,反正這三個師兄弟之間的矛盾從一開始或者說從本質上就是不可調和的。

人教,以人族為本,提倡用最根本的道為基礎,拋開所有細枝末節,一切修行唯「道」而已。說白了就是從打基礎的時候就需要對「道」有相當的領悟才能入門,並且一路修行也是主修的「道」當中的各種認知和規則,對於別的什么小巧的法術手段或者神通之類的東西一般都不在乎,甚至極端一些的還會認為是「旁門」,難登大雅之堂。

闡教,雖然也是修行「道」之一途,但卻又不限制於什麼法門手段,也不一開始就要求門下對於「道」有多高的理解,屬於循序漸進分層次吸納門人的一個教派。所以,其門人的數量比起人教來就多了不少。

但是,闡教講究「種族唯一性」,認為人族才是世間萬物之首,漫天的什麼妖獸神獸那都是不完美的生靈,即便神獸之流出生之後修行的起點遠高於人族,但依舊算不得什麼。後天潛力實在太小。

所以呢,闡教和人教一樣,門下都是人族,鮮少有別的族類可以加入進去。

截教,講究是順勢而為,追求的也是自我層面的東西,對於別的那是百無禁忌。不但對門人是有教無類,不論是人還是妖又或者鬼,只要一心向道,認可截教的宗旨,那就可以入教。

而截教這些講究,也正好發掘了生靈個體間最元始的潛力,如此一來,截教就自然而然的成為了三教當中整體實力最高,門人也最多的一個教派。

在教派理念的衝突下,矛盾怎麼去調和?加上截教從來勢大,而且做事毫無顧忌,囂張跋扈非常自我,跟人教和闡教截然相反。所以,上到教主太上和元始,下到門人子弟,對截教那都是毫無好感的。

為啥?拳頭不大,干不過對方啊!幹得過還不直接就掄胳膊打回去了嗎?那還輪到心裡憋屈一個勁兒嘴巴上逞能說人家截教弟子都是「旁門左道」啊?

門下干不過,領頭太上和元始對上通天也一樣夠嗆。這便是從上到下都喬布慣人家截教弟子的根本原因。

也因為上上下下都拿人家截教沒辦法,這也導致了在爭搶道統氣運的時候闡教和人教遠遠的落在了截教的後面。瞧瞧人家凡俗間最大帝國商朝的鎮國國師聞仲,那可不就是堂堂截教的弟子嗎?人家弟子都入朝當國師了,這闡教和人教還想撈個屁的氣運啊?

本來這似乎就成了一個死結了,除非能徹底不要臉皮的把自己教派的宗旨都給改了,不然這教派的實力提不上去,如何跟人家截教干架呢?要知道太上和元始聯手也在通天的手底下討不了好的。

不過,老話說得好啊,山不轉水轉,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這不機會不就來了嗎?而且還是一個通天也沒脾氣拒絕的大好機會。

當然了,還有一句老話叫做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截教在前面占據絕對優勢的時候居然沒有花心思去把人教和闡教給打成殘廢,現在風水輪流轉了,也是算自食其果了。

一紙封神榜,上面給了一個總數,也就是最後必須要上榜多少修士。其中截教就被選舉拿到了足足百分之六十的名額,剩下的百分之四十,闡教和人教接著按比例分。

如果僅僅就是上封神榜的數量吃點虧也就罷了,通天那是很有氣度的一個大佬,沒心思去跟太上還有元始菜市場買菜一般的討價還價。再說了,截教的弟子千千萬萬,就算上榜的多一些又如何?通天覺得一樣能繼續在道統上碾壓自己的師兄和師弟。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