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四十一章,宏夢工作室(1/2)
遠在雄安縣城...
「對不起,我們已經盡力了...」
陸宏偉看著對面編輯【小方】發來的信息,說不複雜是不可能的,但還是回復道:「謝謝...」
「各位,咱們工作室的作品被腰斬了,不過網站那邊說如果咱們退還稿費的話,說我們可以帶著版權換地方去發。」
「哎,順位一直那麼低,被腰斬也是正常...小方他已經盡力了,一直在給我們作品推薦。」
「對啊,這說明我們的作品不適合火紋漫畫網,或者說不適合這個市場。」
工作室里的三人相顧沉默。
是啊,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了,順位如此差勁,編輯都救不了他們。
「我...我不甘心啊。」一個戴著眼鏡的男生出聲,語氣有些倔強道:「我們真的是作品質量不行嗎?憑什麼我們的順位打不過那些漫畫?」
「我們的作品質量肯定是合格的,不然小方也不會一直推我們的作品...可我們的漫畫和主流市場的漫畫不一樣也是真的,你能理解嗎?」
眼鏡男生沉默。
對啊,他們畫的漫畫,和主流市場是相悖的。
主流市場的漫畫是少年的,是積極的,是陽光的,是沒有一絲黑暗的。
而他們的作品呢?
將作品設置在戰國紛爭,設置在秦朝的時候,就註定這部作品不可能是全部充滿光明的,就連主角的立場都是中立切模糊的。
角色是有血有肉的,角色是會死的。
比如最開始的重要角色蓋聶,就在最近的劇情里死去了,也許這就是腰斬的導火索。
作品連載到現在,不知道送走了多少角色,塑造好的,有血有肉的,正派反派,甚至在大綱里,荊天明都是要送走領便當的。
這是好作品嗎?
好,當然好,不然小方編輯也不會力推力保,甚至於編輯就是這部漫畫的粉絲。
可市場就是這樣,選擇了讓他們淘汰,他們也無能為力...
「哎,也是我們太蠢了,漫畫這東西本來就是給小孩子看的,咱們非要畫什麼大人看的漫畫。」
「可日國,美利堅的漫畫也有大人看的啊...」
「別忘了,咱們是在華夏連載的漫畫,咱們是華夏人,也許在華夏,漫畫只能給小孩子看的吧,現在在許多人眼裡,漫畫動漫不都是小孩子的玩意嗎?也許,漫畫這個載體就只能是小孩子的玩意吧。」
「難道我們的夢想就在這裡止步了嗎...」
他們有夢想,有不甘心。
他們知道,低齡向的漫畫是沒法走出國門的,只能在這一畝三分地里圈地自萌。
他們想讓自己的漫畫走出國門,想讓華夏漫畫走出國門...
他們想畫更多人喜歡看的漫畫,用漫畫來傳達自己的思想。
然而這些在現實的重壓面前卻顯得如此的不堪一擊。
「那...我們解散?聽說最近有一個工作室要收編我們,不如我們去那兒吧。」
「開玩笑吧老吳,那些工作室都是吃人的...」
「那我們怎麼辦?」
其中為首的一個禿頭青年陸宏偉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道。
「我們轉去微博。」
「轉去微博?去微博那兒我們稿費哪裡來?收入哪裡來?還要給火紋漫畫網退還稿費。」
陸宏偉繼續說道。
「嗯,轉去微博,我手上還有點錢,賣完房子把火紋漫畫網的稿費退了,之後的開支收入什麼的...我來支撐!至少撐到我撐不下去的時候,我才甘心啊。」
夢想就是這樣。
不見棺材不流淚。
若是在真的山窮水盡之前放棄,恐怕會抱憾終身。
另外兩人對視一眼,也是咬咬牙說道。
「老陸,別說了,咱們一起,怎麼能讓你出錢呢?咱們自己選擇的夢想咱們一起扛,對,去微博連載,說不定微博里成年人多,認可咱們漫畫的人也多呢...」
「對,轉戰微博...」
一不做二不休,幾人把漫畫全部轉戰到了『宏夢工作室』的官博。
這可以說是最慘官博了吧,關注數只有8000,甚至連一些剛出道的美女網紅都不如。
陸宏偉看著自己的微博,有些自嘲的說道。
「就算把漫畫移植到微博來也無濟於事吧...」
陸宏偉突然覺得自己是在垂死掙扎。
但怎麼說呢。
還是要垂死掙扎一下的是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