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曆番外言(可不訂)(1/2)
關於永曆帝朱由榔的描寫,前篇章節有不少讀者認為描繪太過不堪,對這漢家最後一個皇帝太過不尊。或許,我對他的描寫是有些過份,但史書上他的所作所為似乎比「過份」二字還要不堪。
在肇慶時,清軍還沒來,他就跑,丟下所有人跑,太后丟了、皇后嬪妃丟了,兩個才兩三歲的兒子也丟了(懷愍太子朱慈爝、悼愍太子朱慈)。後來太后和王皇后跟上來了,結果後來又跑,老娘再丟。
一個只顧活命,連母、妻、子都不顧的男人,算個什麼東西!
在緬甸時,他的作為更是不堪!
進入緬甸時,下令護衛自己的兵馬全部解除武裝,丟棄那些誓死跟隨自己的官員,使得他們被緬人折磨而死。
在緬甸,自己身邊的人被緬人瓜分霸占,他在做什麼?茅草屋裡繼續當他的皇帝,當一個天天想辦法弄錢給臣子花的皇帝。
為了活命,竟然下旨讓來救自己的明軍後撤,導致李定國、白文選、高文貴磕頭流淚而走。
有關史料上沒有提到永曆是自己主動下旨,只說他在馬吉翔、李國泰等人慫勇下下旨,又說他受於緬人脅迫才下旨,那麼問題來了,他朱由榔是傻子麼?他當皇帝以來所有的逃跑都不是心甘情願麼?如果是,他憑什麼當皇帝,他有什麼資格當皇帝!
黔國公沐天波等人要讓太子回去,朱由榔幹什麼了?殺了忠心的臣子!
「咒水之難」後,永曆的表現是什麼?
繼續苟延殘喘,因為他還活著,死的不是他!
這是一個皇帝的表現麼?或者說,這是一個男人的表現麼?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