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百零三章:流氓作派(2/2)
憑藉帝國的軍力,不管是一雪前恥,還是讓維迦等其他勢力把吃到肚裡的東西加倍吐出來都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到時候就算維迦和巴亞公國聯合都不敢斷言打的過帝國。
妥協一次,就可以全盤皆贏。
若帝國這一次的戰略布局換成維迦做,他一定會選擇向周邊諸國妥協,優先將全部精力放在聯合王國王國戰線,而不是意氣用事。
當然帝國做出這個決斷也不是不能理解。
維迦曾經是帝國的軍官,當然清楚帝國的高傲,以及視榮耀為生命的性格。
從建國至今,不管是大陸最弱還是到現在的大陸最強,帝國都不曾向任何國家妥協過,也正是這一種寧死不屈的戰爭風格,將帝國帶到了新的高度。
大陸上誰都不想招惹帝國。
其中就是因為軟手段對帝國完全沒用,你要是跟他玩心眼,說不定人家不僅不會妥協,第二天就會帶著軍隊隨便找個藉口來攻打你的國家。
沒錯。
帝國向來是流氓做派。
現在維迦試圖用同樣的流氓方式對付另一個流氓,試問這個流氓怎麼可能答應,當兩個流氓撞倒一起的時候,那勢必會引發天雷地火的化學效應——
戰爭!
這場爭端確實只能用戰爭來解決了。
維迦從帝國出身,一定程度上就受到帝國軍事風格的影響,他同樣喜歡這種流氓做派。這一次帝國跟他玩手段,要用什麼貿易來拖垮他,他便直接帶著軍隊收拾完一十八國聯軍,回過頭來就直接準備對卡列尼動武。
因此比起誰更流氓,維迦顯然也不甘示弱。
不過流氓歸流氓,維迦也不可能像失去了智商一樣上去亂打一通。
那麼這場戰爭要如何打贏?
在做過基本的實力分析之後,維迦認為他並不具備打贏這場戰爭的實力,敵人兵多將廣,後面還有帝國中央軍作為援軍,在這種情況下維迦也只能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既然戰爭沒法打,那維迦要如何比帝國更流氓?
這裡需要知道比帝國流氓並不是目的,只是達成讓帝國取消貿易限制的一種手段,維迦同樣需要這個時間來穩定國內,發展國力,他並不想在這個節骨眼上真的跟帝國打起來。
那麼事情就簡單了。
現在這個階段,帝國只是覺得他們跟維迦的實力半斤八兩,甚至還會比維迦更強,所以才敢這麼流氓,直接拒絕維迦的意見,大有一副我不開城門你不能拿我怎麼樣的架勢。
那麼只要讓帝國覺得這一戰必敗無疑,甚至因為這一次的戰爭失敗不僅會失去在王國的布局,更有滅國的風險,想必帝國最後就不得不向他做出妥協。
畢竟在滅國面前,不管是尊嚴還是榮耀,都要靠邊站。
而說道造造勢,嚇唬嚇唬帝國,維迦可是一等一的好手,他覺得自己有的是辦法唬的帝國產生心理陰影。
最重要的是。
一套完整的策略已經清晰的在維迦大腦中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