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7章 這個世界沒那麼美好(4/5)(2/2)
犯人之間打架,他們也要受處分,為之負責任。
經常值一個班就是24小時,不能開手機,不能和外界有任何聯繫,吃住都在監獄裡面,按照他自己說的,其實和坐牢沒什麼兩樣。
他剛剛當上獄警的時候,還在微信朋友圈發了一條,正式入獄,刑期無期。
文威今年28歲了,家裡人一直都在為他的終身大事擔心,因為他的這個職業,平時上班時間,作息時間很難固定。
別人有節假日,他們是沒有的,哪怕是大年三十,輪到你值班,你也得值班。
不能請假,只能和同事換班。
上班有早晚班,這也就算了,還要值班,就是24小時的那種。
而值班的時候,不要想著能夠休息好,因為在監獄裡面經常犯人有事情,不管是什麼時間,他們都得及時處理,可以說是提心弔膽也不為過,24小時值班之後,出來回家,起碼又得休息補個覺什麼的才能夠回血。
文威相親了不少女孩子了,有的一開始談的還不錯,可是漸漸的也受不了他那極其不規律的作息時間。
家裡有個事情,都無法找到人。
原本文威計劃好,休個年假,好好的把自己的終身大事給定下來。
因為最近文威相了個女孩子,兩人對對方都感激不錯,正在繼續接觸當中。
可是,卻因為臨時出了事情,他的假期也泡湯了,被緊急召回,取消休假。
出事情的不是他們監獄,而是另外一個市的監獄,有犯人殺警越獄,並且在獄警追捕的過程中又犧牲了兩名獄警。
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也沒辦法,只能接受,可是最讓文威和他的一群同事們憋屈的是,網絡上的那些輿論。
「麻蛋的,你說現在的人怎麼都這麼冷血?你們看看這些評論。」文威和同事一起吃飯的時候,拿著手機刷著新聞,看到關於殺警越獄的新聞報導,看到底下的評論的時候,忍不住怒道。
「死了活該,連個犯人都看不住,要你們有什麼用?」
「這肯定是獄警看守不嚴,不然犯人怎麼有機會越獄?」
「犧牲了也好,不然也得負責任,居然讓犯人跑了。」
「什麼年代了,居然還能讓犯人越獄,這只能說明,獄警沒有盡到責任......」
竟然一水的都是在說獄警們的不是,很少有人關心,犧牲的獄警。
如此冷漠的留言和評論,讓文威和他的一群同事們都倍感憋屈和悲哀。
「嗨,別提了,這年頭,網絡上的評論,真的不能看,一個個都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這也就算了,還特麼的整天說一些讓人寒心的話,不看也罷,最可氣的還不是這些,你們看看,這裡,這什麼專家,特麼的不也一樣質疑看守所,說難辭其咎,根本就不關心獄警犧牲的事情。」另外一名同事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