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0頁(2/2)
哪怕累點,她也想自己帶。
也不知道這個孩子最終的命運是什麼,她想相處久一點,想竭盡全力去照顧她保護她。
「怕你坐月子沒人照顧。」季洋說自己顧慮,「小孩子也鬧騰。」
「你幫幫我好嗎?我們自己帶。」艾儷的語氣有點軟了,剛剛才偷偷哭過,此時看起來有點無助。
她下意識就把自己放在一個相對低的位置,甚至略帶一點懇求。
季洋有點大男子主義,認為洗衣做飯生孩子,那都是女人做的事情。
男主外,女主內。
讓他帶孩子,真的不太可能,可是她沒有別的看法,沒有人幫她,那種無助,沒人能懂。
「那也是我的孩子,什麼幫不幫?你要是不嫌辛苦,那我們就自己帶。」季洋似乎沒多想,答應下來。
聽言,艾儷心底鬆了一口氣。
他沒說男孩女孩的事情,那麼她也不會問,何必給自己找不自在?
第二天,孩子被送回她身邊。
剛生下來的孩子還沒長開,皺皺的一團,季洋還說長得像她好看。
她實在看不出哪裡好看,這么小的孩子就會吃睡哭,艾母教她怎麼抱,怎麼餵奶,季洋在一邊也笨拙地學。
李秋香和季春軍沒出現過,再次知道他們消息也是第四天季洋接到電話。
「季洋啊,你弟媳生了個大胖小子,足足有七斤呢,那聲音叫得別提多洪亮了。」兩口子的笑聲都止不住,透過電話傳出來,在病房裡迴蕩著,久久未消。
「那挺好的。」季洋不咸不淡說了句,掛掉了電話。
病房的氣氛一下也變了變,艾母偷偷唉聲嘆氣,摸著艾儷的手,「這下,你的日子可更難過了。」
妯娌間最怕比較,尤其是生兒生女。
在艾母看來,一切都完了,自己的女兒要是生不出女兒,一輩子在婆家都抬不起頭。
她的觀念還很老舊,覺得女人最重要的就是嫁人,男人對她好,這輩子就好,男人對她不好,這輩子就毀了。
「小牧他媳婦生了孩子,上午生的。」季洋輕描淡寫掀過去,走過去給女兒沖奶粉。
「我明天去看看她。」艾儷扯了扯嘴角說。
作為大嫂,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
「你才剛生孩子幾天,沒必要去,我明天去看看,等到你出院的那天,要去再去吧,也不差這幾天。」季洋將奶瓶給她,艾儷試了試溫度,輕輕將女兒抱起來,拿著奶瓶餵。
「人家運氣就好,一生就是兒子。」艾母無意這般說,艾儷眼底沉了沉,沒說話。
「這生兒生女哪那麼多講究?您也別時常嘮叨,女兒也是小儷辛辛苦苦懷胎十個月剖腹產出來的。」季洋輕聲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