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新的想法(2/2)
李強問了一句:「你們工廠的設備是從那採購來的?」
「從RB那邊買的,價格很貴。」
「那RB那邊是不是會派人過來進行技術指導?」李國豪問。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工廠建好,一切弄妥後,我才應聘過去的,具體什麼情況我不是很了解,不過應該差不多,畢竟買東西他們總會派人過來負責一下的。」
「那行,你先回去做事吧。」
「嗯,那我走了董事長,李總經理。」
待羅斌走後。李強看了一眼李國豪問:「你真的想開食品工廠?」
「我覺得在這一塊有搞頭,就算在香江這邊賣的少,我們完全可以賣到台灣,出口到RB以及東南亞等國,我們香江本來船務就多,在海運方面也是很快的。」
開食品工廠,李國豪早就有了想法。
只不過因為資金不足,再加上糕點店當時離不開他。
現在糕點店已經成立公司,手頭上又有幾百萬的資金,自然是要多元化發展一下。
這個多元化,倒不是說什麼都插一手。
反而是局限在了糕點這一行業。
畢竟現在李國豪就是靠糕點發家。
後世商場裡面,各種餅乾,零嘴,糕點類的食品賣的是非常的好,就更別提這個時候在包裝食品上本就很少有新的產品出現了。
怎麼說呢。
以前的人,覺得去商場買塊包裝好的老婆餅,或者之類的餅乾,遠遠比在家附近的糕點店買來的東西,要高檔不少,也覺得很有面子。
至於現在?那就是手工的東西遠比生產流水線做出來的好。
「我會派人去問一下有關方面的信息,不過你最好不要抱有多大的希望,畢竟我們現在雖然有五百萬的資金,可是開一個工廠,也是要耗費不少人力跟資源的,」
現在開糕點店,不是跟以前李國豪一樣,說開就開,看那個市口好就在那開了。
需要經過財務部的計算,考慮成本人工以及收益才會去開。
辦廠也一樣,畢竟香江沒有像80-90年代內地一樣,辦廠有政策優惠,如免稅等。
「問問吧,辦廠我覺得還是挺有賺頭的。」
真正的想要將糕點行業擴張開來,單純的靠開店鋪,是非常浪費時間跟資源的,如果能夠辦個流水線的工廠,那麼能夠更快的將公司的名氣打出去。
後世的一些餐飲食品業大鱷,除了酒店酒樓外,基本上大都是靠工廠起家,如康師傅,哇哈哈等。
李強點點頭說:「其實想要將企業真正的發展壯大起來,你完全可以借鑑一下麥當勞的發展,雖然他們做的是快餐,不過經營理念是一樣的,別看他們在全世界很多國家都有店面,可實際上他們並沒有過多的花資金投資到開店上面,他們依靠麥當勞這個品牌價值,在全世界找加盟商,從而達到連鎖的效應。雖然拋棄了一小部分的利潤,不過他們掌控著源頭,你看看現在麥當勞有多出名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