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應聘榮記(2/2)
阿明看了一眼榮記的店面,輕輕的拽了一下旁邊阿發的衣服問:「阿發,我們這麼做是不是不太好,以前李記對我們還行,被開除也全賴我們自己。」
阿發白了阿明一眼說:「還行個屁啊,那些糕點反正是要扔掉的,為什麼不能給我們這些員工吃,還非要丟掉!」
「可是公司有規定……」
「行了,別廢話了,現在九龍半島就李記跟榮記兩家大店,你該不會想去你家旁邊那個小糕點店去工作吧?」阿發口中說的小糕點店,的確很小,是夫妻店,看樣子應該也不需要人。
「要不我們去香江島那邊找糕點店做?」阿明這個人還是有點良心的,之前李國豪對員工也非常的不錯,所以這次來榮記應聘,阿明也是極力反對。
「不去,去香江島那邊每天要起那麼早,我才懶得過去呢,在榮記挺好的,反正是在後面做糕點,又不怕被李記的人看到。」
阿發毫不在意。
這時候阿平也走了出來。
「你倆進去吧,老闆在裡面等你們。」
阿髮帶頭走進休息室,阿明也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跟上去了。
「榮老闆!」
榮炳華點點頭,看了一眼二人問:「你們會做糕點?」
「會做榮老闆,一般的糕點我們倆都會做。」
這話不是吹牛,阿發跟阿明倆人之前在李記的時候,每天的糕點基本上都是他倆來製作。
「行,你們倆是準備在我這家店工作,還是去別的地方?」
「我倆家就住在附近,想著就近工作。」
聊著聊著,就聊到了薪酬問題。
對於榮記給的工資,阿發不是很滿意,並且每個月還沒有假期,休假還要扣錢。
「做的好,自然工資就會上升,你們倆剛應聘,工資方面自然是不可能跟老員工想必,不過我保證只要你們做得好,工資一定會漲的!」榮炳華看出兩人對工資不是很滿意,便隨口承諾道。
二人也沒辦法,這裡的工資雖然跟李記的差不了多少,可是相對應的待遇方面就差了很多。不過也沒什麼好去處,二人抱著暫時就在榮記做做看的想法同意入職了。
「你們倆以前在那工作的?」榮炳華隨口問了一句。
「對面李記!」
「李記!」榮炳華吃驚道。
「對。」
隨口榮炳華很好奇的問了一些李記的問題,阿發就跟著回答。
「阿平,阿平!」榮炳華喊了一嗓子。
阿平快步推開門問道:「榮老闆有什麼事情?」
「你帶他們倆去換身衣服,去後面先熟悉熟悉環境。」
「哦。」
待三人走後,榮炳華坐在椅子上,思考著剛剛阿發說的話。
「或許可以用這個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