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及一些心裡話!(1/2)
想了好久,最終小船還是決定開個單章。
這其實是不被允許的,因為在無線端,單章會引起很多不便。
小船隻是個土鱉,不想給別人添麻煩,也沒有這種本錢。
但今天兄弟的熱情,讓小船極為感動,讓小船明白,小船並不是一個人,孤獨的走在黑暗裡。
很多朋友們都知道,歷史,本來就是小眾題材。
尤其是小船寫的這種救亡流,更是小眾中的小眾題材,讀者非常少,
而且,基本都是一些有閱歷,真正喜歡歷史的朋友。
但現在的社會風氣……
小船忽然想起了當年,本山大叔和范偉的那部經典小品,
其中有一句經典的台詞:「我不想知道我是怎麼來的,我就想知道我是怎麼沒的……」
說的再直白點,寫歷史,其實是不賺錢的,收入非常微薄。
甚至可以這麼說,小船辛苦拼命一年,很可能還不如有些都市寫手的一個月收入。
當然,歷史類的大神除外。
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有大神的那種功底和閱歷。
這也是很多人不願意碰歷史的一個重要原因。
小船當初在動筆寫這本之前,其實也是非常糾結的。
因為歷史不賺錢,尤其是小船這種水平,幾乎賺不到錢。
但小船已經而立,上有老、下有小,還欠著銀行一屁股債,不賺錢,老婆、孩子就沒飯吃,小船就要被拉黑~名~單。
但明末,真的是讓人無法忘懷。
尤其是最近一段時間,小船看了不少的晚明史,簡直是感同身受啊!
借用灰熊貓大神在一本書里的簡介,『萬里江山盡墨,海內群豪全滅!再不是有希望的戰爭……』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