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我的第三帝國 > 第672章 672絕路

第672章 672絕路(2/2)

目錄

「現在,一切都結束了,我們敗了,乾淨利落的被德國人擊敗了。」蒙哥馬利苦笑著自言自語,等待他的結局並不如何樂觀,要麼被德國人俘虜成為集中營的座上賓,要麼逃回冰島被那些官老爺們絞死以儆效尤,無論如何他都不可能再和今天一樣,率領大軍與對手在沙場上決一死戰了。

他看了看遠方的海面,然後轉過身來,讓那些濃煙滾滾的陣地映入自己的眼帘——義大利人聽說側翼的德軍大獲全勝,戰鬥竟然提升了一個檔次,現在他們的攻勢一浪高過一浪,似乎真的找回了當年羅馬軍團能征善戰的影子。

不過在蒙哥馬利的眼裡,卻多了幾分被弱小的對手愚弄的感傷。因為在他的心中有一個角落裡,是堅信著只要德國人不來,那麼義大利人丟了整個北非也不足為奇的想法的。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不知不覺中,他就加上了一個奇怪的假設「德國人不來」。

已經兩天的時間了,當他在那一天的上午看見德軍轟炸機還有運輸機鋪天蓋地,從海面不遠處飛過亞歷山大港的時候,他就知道在北非的戰鬥已經完了,他們耗盡了自己的優勢,從那個時候開始,形勢已經盡在德國人掌握。

從德國人擊潰了英國本土艦隊,登陸英國時候開始,從西班牙和德國部隊開進直布羅陀的時候開始,從德軍不惜代價攻占了馬爾他,奇襲了克里特的時候開始,北非的運輸線就只能繞過好望角苟延殘喘勉強維持了。

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英國還有在北非的美國人其實一直都在吃自己的老本,為了維持英美在中東的根本利益,英國、美國、法國等國家都在中東附近布置了大量兵力,甚至建設了兵工廠來降低軍隊駐紮成本——結果這些東西現在都被德國人消耗光了,也許美國人可能還會有一點補充,可是失去本土的英軍,確實是消耗光了。

他的身後,停放著擺成方陣,已經廢棄的瑪蒂爾達坦克。這些坦克已經本土的陷落,已經無法及時維修了,大多數都是發動機和變速箱的故障,停放在這裡等待開羅等地運來的配件。再遠的地方,已經有士兵正在把修理不好的坦克還有裝甲車推下碼頭,沉入海底,用來給即將占領這裡的德國人製造一些麻煩。

「將軍!艦隊旗艦來電,說他們要帶走願意離開的英*隊,問您什麼時候登船,艦隊要前往印度,然後在那裡劃歸為印度洋艦隊繼續作戰。」一名參謀從遠處走來,他的聲音有些乾澀,看起來這幾十個小時的折磨對於每一個亞歷山大港內的英國人都終身難忘。

「我,就不上船了,畢竟要有人留下來為這場戰爭負責,我想,我是最好的人選。」蒙哥馬利苦笑了一聲,開口說道:「你告訴那些準備去印度的英*官,不要聽美國人說什麼堅守蘇伊士之類的蠢話了,本土丟了,我們即便是堅守蘇伊士也改變不了什麼了,守住印度這個聽話的地方才是正經!」

「可是將軍,那我們在中東的利益怎麼辦?讓出油田我們就真的完蛋了……」參謀說了這句就不知道再說點什麼才好了,現在大英帝國即將失去的東西太多了,哪個不重要呢?

雖然現在巴爾幹地區反對德意土瓜分的敵對活動非常頻繁,土耳其和義大利都陷入到了無休止的游擊戰爭之中,可是當北非這裡塵埃落定,巴爾幹也就徹底被這幾個國家包圍,沒有了外面勢力的支援,想必這裡的抵抗運動也持續不了多長時間。

北非易手,埃及丟失,蘇伊士運河成了前線,這種情況下大英帝國的流亡政府對中東和印度的控制力還要持續下降,等到有一天德國人真的染指中東的時候,想必附近的英國勢力也就會立刻隨之灰飛煙滅,到時候英國流亡政府能依靠的,也就只剩下一個可憐兮兮的加拿大了,別說反攻英國本土了,會不會被美國賣給德國都很難說。

「你擔心的事情,都是我戰死在這裡之後的事情了,我也就管不著了。」蒙哥馬利擠出了一個微笑來,伸出手來拍了拍參謀的肩膀:「路上也不太平,德國潛艇在蘇伊士運河附近布雷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到了印度,記得要替我向蒙巴頓將軍問好,幫我感謝他對於北非戰場不惜餘力的支持!」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