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超級大酋長 > 第七二五章 四大總督區

第七二五章 四大總督區(1/2)

目錄

新大陸雖然是義大利人哥倫布發現的,但獲利最大的卻是西班牙人。西班牙作為最早在美洲大陸殖民的國家之一,在美洲擁有面積巨大的殖民地。

當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並且把這個消息帶回歐洲之後,整個歐洲都沸騰了。而那個時代的西班牙作為海上強國,立刻就開始陸續在加勒比海和美洲沿岸設立據點並向內陸推進。

1519年西班牙人建立了哈瓦那並控制了加勒比海最大的島嶼古巴島,同年登陸墨西哥並建立韋拉克魯斯,並在巴拿馬地峽南岸建立巴拿馬城,開始侵入了南美太平洋沿岸地區。此後西班牙殖民者科爾蒂斯帶兵深入內陸並於1521年征服了阿茲特克帝國。1533年印加帝國被皮薩羅征服,兩年後西班牙人在秘魯建立利馬城並以此作為逐步控制南美其他地區的基地。

1534至1535年,西班牙開始北上並探索了北美新大陸的西岸地區,然後將之命名為加利福尼亞並開始逐步深入北美內陸。

同年,為了統治美洲大陸,西班牙開始在墨西哥城設立了第一個總督區——新西班牙總督區。

從1535年一直到1776年這二百四十多年的時間內,西班牙人一共在美洲大陸設立了四個總督區。

西班牙總督區,首府墨西哥城,管轄新西班牙(今墨西哥)、除巴拿馬之外的中美洲及加勒比海諸島。後來,隨著西班牙人的勢力不斷深入到北美新大陸,後世美利堅的德克薩斯、新墨西哥、亞利桑那、加利福尼亞、內華達、猶他以及科羅拉多也併入到了新西班牙總督區的管轄範圍內,後來連東南亞的菲律賓也成了這個總督區的管轄地。

秘魯總督區,首府利馬,管轄整個西屬南美,也就是包括巴拿馬地峽及南美除委內瑞拉外的全部殖民地。不過後來西班牙又在秘魯總督區的基礎上分出來兩個總督區,秘魯總督區管轄的範圍相應的縮小了不少,只包括秘魯和智利。

1717年,新格拉納達總督區在秘魯總督區的基礎上成立,首府波哥大。這個總督區的領域相當於今天的巴拿馬、哥倫比亞、厄瓜多和委內瑞拉。

1776年,拉普拉塔總督區從原秘魯總督轄區中分出建立,首府布宜諾斯艾利斯。這個總督區的領土覆蓋拉普拉塔平原大部分地區,包括今天的阿根廷、玻利維亞、巴拉圭和烏拉圭等國。

事實上,從西班牙王國在十六世紀初開始在美洲大陸建立殖民地以來,整個美洲大陸的西海岸幾乎都是西班牙人的地盤,最北甚至到達了阿拉斯加……

不過和英國的殖民地不同,西班牙並不發展殖民地的加工業而只把其作為原料產地加以掠奪,所有西屬美洲的特產和資源都會通過船隻運回本土。

而在西班牙統治的幾個世紀裡,西屬美洲的原住民不斷遭到西班牙殖民者的驅趕和屠殺。同時,西班牙人從歐洲帶來的病菌又多次引起瘟疫,使得原住民的人口大為減少。後來西班牙人為了開發新大陸的資源,諸如貴金屬、蔗糖、棉花、菸草、咖啡、可可、染料等,又不得不從非洲引進大量的黑人奴隸來從事種植和開採,從而促成了興盛一時的奴隸貿易。

可以說,在原本的歷史時空中,西班牙人對於美洲印第安人犯下的罪惡才是最大的。相比之下,美利堅對於北美印第安人的大屠殺根本就不算什麼。

要知道,美利堅建國後才屠殺了幾百萬的印第安人,而西班牙人在其通知西屬美洲殖民地的不到三個世紀的時間內,屠殺的美洲印第安人的數量超過了一千五百萬!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