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三一章 伊萊奈人的盟友們(1/2)
要嚴格說起來,戰術是可以根據戰場內外的各種情況隨時調整的,但戰略這東西真的是輕易不能變動的。這一點,古今中外皆是如此。
可對於石熊、對於暴熊軍來講,戰略和戰術其實沒啥區別。
當你的實力強大到足夠碾壓一切的時候,所謂戰略、所謂戰術就只不過是一個稱呼罷了。
這就好像後世那些扯淡的好萊塢科幻電影一樣,之所以說那些科幻電影是扯淡,主要就是因為那情節、那所謂的「漏洞」或者是BUG,簡直就好像是小孩子家活泥巴過家家。
拿那部曾經創下票房記錄的《獨立日》來講吧,「聰明的」地球人竟然僅僅憑藉一段代碼就能大敗不可一世的外星人,這不是扯淡是什麼?
當然,這種扯淡只有也只能出現在電影中。
在現實中,如果真的有外星人侵略地球了,說真的,地球人真的是沒有任何的機會的。
人家外星人能讓帶有能量防護罩、半徑多達十多公里的子飛船自如的在大氣層內穿梭,你地球人只是剛剛能夠把衛星發射到地球同步軌道,連火星都登陸不了,你憑啥能打敗這樣的外星人?
所以,要真的發生那種外星人入侵地球的事情,人家外星人真的是能把地球人擺成一百零八個姿勢隨便弄,你連一點反抗的機會能能力都沒有......
這就是碾壓!
而現在的暴熊軍對於北美印第安部族來講,就相當於入侵的外星人之於地球人,那真的是一種碾壓的實力。所以,戰略戰術什麼的,對於暴熊軍來講真的是可有可無。
嗯,如果說暴熊軍最近這十年有什麼戰略目的的話,那就只有一個——把北邊所有的印第安部族全都徹底征服,順帶著坐看英國人、美利堅人、法國人、西班牙人、荷蘭人自己人腦子打成狗腦子,自己拼命給自己放血,然後再把那些殖民者順手收拾掉......
因此,北伐是放緩腳步還是加快腳步,完全取決於石熊這個BOSS怎麼考慮了。
一開始石熊是想慢悠悠的打下北邊的這些部族,然後再坐看那些歐洲人相互捅刀子。可是今天發生的事情,讓石熊意識到自己似乎有點太想當然了。
俗話說得好,夜長夢多,同樣,夜長了,尿也會變多的。
所以,為了不尿炕,為了不把自己的膀胱憋壞,為了不出別的么蛾子,那還不如趁著這個機會來個快刀斬亂麻呢。
當年打大西南的時候,不就是出現了因為水土不服而導致非戰鬥性減員的悲劇嗎?
鬼知道五大湖區域今年冬天是一個什麼狀況?萬一要是趕上十年或者百年一遇的寒冬呢?
所以,趁著現在天氣好,先把能拿下來的部族全都拿下來才是正格的。
於是,石熊大手一揮,暴熊軍的五個師立刻再次兵分三路向北進攻。
第一師拿掉騎兵部隊之後,作為東路軍,乘船沿密西西比河背上,直接攻擊齊佩瓦人。
第二師和混編第五師則搖身一變成為了中路軍,從陸路直接向正北進攻渥太華人。
而第三師和混編第六師則以東路軍的身份一路向東北挺進,進攻邁阿密人。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